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螺絲鬆?拍賣員遭控 賤價私下賣菜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6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9:46

北農螺絲釘又鬆了嗎,雲林二崙一名菜農氣憤投訴他種的特級油菜原本每公斤可以賣28元,卻被北農的拍賣員以2元賤賣,小白菜30多元,8元賣出,拍賣員甚至繞過合法的拍賣程序私下買賣,菜農說這讓他血本無歸,北農表示,公司規定不准私下買賣,連有人要撿剩菜、爛菜都會報警,拍賣員經調查如果違規會懲處。

圖/TVBS

 
菜農不滿辛苦種菜被賤價賣掉,跟北農拍賣員理論,被逼急了,拍賣員脫口說出這段話。

菜農vs拍賣員:「我跟你說那不是喊的,拜託別人收的。對拜託誰收的,為什麼是拜託別人收的。」

旁邊的人還拉了一下拍賣員,要他別講太多,說菜農有在錄影,拍賣員才頓時沉默。

 
圖/TVBS

北農的其他拍賣員私下拉菜農到一旁談條件,這些都被菜農用手機錄下,指控拍賣員沒依程序,用賤價賣掉他的特級菜,讓他血本無歸。

菜農李先生:「A這是農會這一個拍賣員,跟另外一個合作農舍拍賣,相隔不到20公尺,所以同樣等級的菜他們拍的等級就是價格差。」

李先生說7月4日他帶了10箱油菜跟小白菜到台北第一市場拍賣,北農拍賣員判定他的菜是良級品,也就是最差,還以1公斤2到8元賣掉他的菜。

菜農李先生:「有摺痕,他說這個會傳染往下一直延伸下去,我一開始聽到以為是異形的血液你知道嗎?(有這種事嗎會這樣子嗎?)太離譜了我連菜都不敢摸,這裡面有異形。」

圖/TVBS

掀開自己種的小白菜,李先生強調如果菜爛,為何隔天又帶同批菜上去拍賣,等級卻升等。

菜農李先生:「我7月4日當天有寄菜過去,這7月5日的價錢,我的菜又好,照理來講你爛的菜不可能再回復。」

 
明明是特品菜被當良品賤賣,但面對質疑北農表示如果屬實,會對拍賣員懲處。

北農副主任蘇國寶:「不是,不可能,絕對不可能,我們的拍賣員不能這樣,我們會處分記申誡記小過。」

但北農也補充,就算菜爛到最後流標,依程序也不能賣給菜販,違者都會通報警方依法辦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農#拍賣員#賤賣#特級#青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747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