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英相 結果共517筆

  • 《TVBS國際+談全球》多國擁核「保平安」 英相曝:中英黃金時代終結

    英國首相蘇納克在競選保守黨黨魁期間,曾將中國大陸形容為「本世紀對英國和世界安全與繁榮的最大威脅」,不過上任後的態度卻出現軟化,雖然不再稱中共為威脅,但蘇納克也坦言,中英關係的「黃金時代」已經結束,是否將續走特拉斯的反中路線?
    2022/12/13 19:22
  • 英冬季罷工耶誕期間展開 英相將祭法案阻止

    英國醫護人員以及多個機場的檢驗人員,計劃展開冬季罷工,英國首相蘇納克揚言,會祭出嚴厲的法律來阻止罷工。
    2022/12/08 14:12
  • 中英「黃金時代」已終結 英相蘇納克:北京具系統性挑戰

    隨著上海等多城市相繼傳出,不滿長時間封控的民間抗爭活動,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29日也正式建議調整,該國未來對待中國的外交走向方針。《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蘇納克在上任首場外交政策演說中提到,由前任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提出、中英關係「黃金時代」至今已經終結,如今的北京已經是英國一大挑戰,「對我們價值觀與利益,將具有系統性挑戰,當中國走向威權,這個挑戰將更加嚴峻。」
    2022/11/29 09:40
  • 聚焦中俄 英相蘇納克將發表上任首場外交政策演說 

    英國首相府表示,首相蘇納克今天晚間將發表上任以來首場外交政策重要演說,焦點包括俄羅斯和中國,並闡述外交政策將在全球捍衛英國價值觀,強大的國內經濟則是對外關係支柱。
    2022/11/28 17:40
  • 英相蘇納克再供18億新軍援 烏軍另獲挪威「微型無人機」

    俄羅斯在這個週末,可以說是多災多難。先是遠東地區的庫葉島,發生公寓爆炸倒塌,至少9人死亡;沒想到聖彼得堡也有天然氣管線爆炸,引發大火。不過比起俄羅斯人,戰火中的烏克蘭人恐怕更可憐。還好英國新首相蘇納克,閃電造訪基輔,也為烏克蘭提前帶來,相當於新台幣18億的「耶誕禮物」。
    2022/11/20 12:49
  • 英相蘇納克首訪基輔 強調支持烏克蘭直到獲勝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今天首度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他宣布額外援助價值5000萬英鎊的防空系統,也矢言英國將站在基輔這一邊,「直到烏克蘭獲勝」。
    2022/11/20 05:36
  • 上任以來首次!英相蘇納克會晤澤倫斯基喊「最強大的盟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今天來到烏克蘭首都基輔,這是他上任後首次訪問基輔。
    2022/11/19 22:50
  • 感謝英相發言挺台 外交部:與英合作打造安全供應鏈

    針對英國首相蘇納克表示台海現狀不應被單方面改變,英國隨時準備支援台灣,外交部今天表達歡迎與誠摯感謝,並強調將持續與英國深化合作,為全球民主陣營打造堅實安全的供應鏈。
    2022/11/16 11:36
  • 一旦大陸發動入侵 英相蘇納克:將做好支援台灣準備

    目前正在印尼出席二十國高峰會(G20)的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日前在一場與媒體對談中,有關於對中國大陸的評價,被英媒發現、似乎與前一任特拉斯(Liz Truss)也大有不同,在其論述改以「系統性挑戰」來形容,當前英國對中國大陸的觀點。至於在被問到是否對台軍援時,蘇納克表示、英國會做通盤評估,一旦大陸入侵、倫敦將做好支援的準備。
    2022/11/15 16:41
  • 俄羅斯威脅日盛 英相:將新購5艘海軍艦艇強化防衛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發聲明表示,「在面對俄羅斯日益增強的威脅下」,英國將斥資42億英鎊(約新台幣1532億元)購買5艘新的海軍艦艇以提升安全防衛。
    2022/11/15 11:13
  • 蘇納克態度大轉彎 改口將赴埃及參加COP27

    先前因為堅持要處理國內事務,英相蘇納克原本婉拒出席,下周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但現在態度卻180度大轉彎。
    2022/11/03 12:43
  • 前英相手機疑遭俄駭入侵 私人對話外流

    英國週日郵報30日獨家踢爆,剛下台的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在擔任外交大臣時,私人手機遭疑似俄羅斯特務駭客入侵,導致特拉斯與重要外國官員的協商,以及與政治盟友的私人對話外洩。
    2022/10/31 16:54
  • 英相蘇納克力求穩定過渡 續留財相等多位部會首長

    英國新任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為求穩定過渡,今天留任多位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團隊的高階閣員,包括繼續讓韓特(Jeremy Hunt)擔任財政大臣。
    2022/10/26 10:10
  • G20上演拜習會?白宮推會面同時與新英相談中國挑戰

    中共20大剛剛落幕,習近平確定三度連任總書記,對此白宮並未多做回應,但根據《彭博》(Bloomberg)等多家媒體報導,國安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在記者會上表示,打從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後,中美兩國高層接觸與互動管道被單方面關閉,但他們依然持續嘗試重起溝通,並希望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習近平能正式面對會進行會談,目前最有可能的時間點,就是2022年二十國高峰會(G20)。但同時拜登也跟剛上任的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通電話,兩人重討論到因應中國挑戰的重要性。
    2022/10/26 09:44
  • 新英相今晚提前出爐?蘇納克印裔曾是銀行家

    下屆英國首相是誰?答案很有可能,在今天晚間九點提前出爐。目前熱門人選前財相「蘇納克」,已經拿到165張支持票,有可能是唯一候選人,因為對手摩丹特,還沒達到競選門檻。蘇納克具有財經專業背景,被認為是帶領英國對抗通膨,最適合人選。
    2022/10/24 21:38
  • 強生退出保守黨魁選舉 蘇納克呼聲高可望成新英相

    22日緊急返國、角逐執政保守黨黨魁大位的英國前首相強生今晚宣布退選。黨魁熱門人選前財相蘇納克已獲逾4成黨籍國會議員支持,可望24日直接獲宣布為英國新首相。
    2022/10/24 10:16
  • 英相角逐戰!強生爭黨內支持求回歸 蘇納克推文宣布參選

    今年7月遭逼宮黯然下台的英國前首相強生,目前正積極爭取黨內議員支持回歸角逐下任首相。保守黨內右派重量級人物則聯合被批背叛強生的前財相蘇納克,蘇納克已推文宣布參選。
    2022/10/23 22:23
  • 下任英相/快強生一步 前財政大臣率先達標挑戰門檻

    隨著特拉斯(Liz Truss)閃電辭職,英國再次陷入重新遴選首相的處境,目前握有國會多數席次的保守黨,內部也掀起角逐黨魁的明爭暗鬥,包含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些微差距落敗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都想成為唐寧街(Downing Street)下一位入住者。《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挾帶著上次改選的力量,蘇納克22日率先對外宣佈,他已獲得100份支持、正式成為本次黨魁選舉第一位合格候選人。
    2022/10/22 18:25
  • 減稅案燒到自己 英相特拉斯上任45天閃辭

    一度被看好是新任鐵娘子的英國首相特拉斯,卻因為自己提出的大規模減稅案,成了史上任期最短的英國首相,從上任到請辭,只有短短45天。對於英國首相換來換去,許多民眾對政府失去信心,反對黨則疾呼重新大選。為了縮短過渡時間,保守黨將在一個禮拜內,選出新任黨魁,提名時間將在下禮拜一(24日)截止,如果屆時只有1人超過100人提名門檻,就會直接當選。
    2022/10/21 21:45
  • 英相特拉斯上任6週閃辭 每年可領逾400萬津貼

    英國首相特拉斯 (Liz Truss) 上任短短6週就宣布辭職,但仍有資格每年獲得最多11.5萬英鎊(約新台幣425萬)津貼,而且是領終身,由納稅人埋單。
    2022/10/21 16:35
  • 「新鐵娘子」45天請辭首相 拜登尷尬:特拉斯是好夥伴

    英國首相特拉斯,周四宣布請辭,在位只有45天,是英國史上最短命的首相。而有「新鐵娘子」之稱的特拉斯,剛上任就推出450億英鎊減稅計畫,引發市場動盪,才10天就被迫撤銷,被黨內外逼下台。而美國總統拜登被問到英相辭職的事情,只是尷尬地說,特拉斯是美國在俄烏戰爭上的好夥伴。
    2022/10/21 12:11
  • 英相特拉斯上任6週就辭職 俄國諷她丟人現眼

    (中央社莫斯科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特拉斯 (Liz Truss) 上任僅6週就宣布辭職,俄羅斯今天表示,英國「從沒有過這麼丟人現眼的首相」。
    2022/10/21 10:40
  • 英相特拉斯45天災難執政黯然下台 民調比強生還慘

    英國首相特拉斯於20日宣布辭去首相職務,她主推的大型減稅政策徹底失敗,引發英國經濟嚴重動盪、英鎊大貶,被英國《衛報》評為「屈辱」、「災難性執政」、「混亂的45天」,她也成為英國有史以來最短命的首相。據YouGov民調指出,有79%英國人認為她辭職下台的選擇是對的,71%民眾認為特拉斯當首相當得很糟糕­。至於深陷「派對門」醜聞而下台的前首相強生,在辭職前(8月)則有68%民眾認為他當不好首相,反倒比特拉斯還少3個百分點。
    2022/10/21 10:27
  • 英相下台/誰繼任?強生有望回鍋 賭盤看好前財務大臣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因為經濟改革計畫引發民怨,外加民調支持律始終不見好轉,讓她在上任僅45天就突然宣佈辭職下台,成為英國史上最短命的一任首相。隨著她下台、也留給保守黨更大難題,究竟該讓誰接手這個爛攤子?《彭博》(Bloomberg)報導,英國當地博奕網站也開出賭盤,首要熱門人選當然是特拉斯的黨內對手蘇納克(Rishi Sunak),其他熱門競爭人包含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和下議院議長摩丹特(Penny Mordaunt)。
    2022/10/21 10:06
  • 英相特拉斯辭職英鎊回彈 歐洲主要股市皆收高

    歐洲主要股市今天皆收紅,倫敦股市與英鎊在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宣布辭職後反彈。此前她的災難性政策導致市場動盪數週。
    2022/10/21 0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