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鐵娘子」45天請辭首相 拜登尷尬:特拉斯是好夥伴


發佈時間:2022/10/21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12:44

英國首相特拉斯,周四宣布請辭,在位只有45天,是英國史上最短命的首相。而有「新鐵娘子」之稱的特拉斯,剛上任就推出450億英鎊減稅計畫,引發市場動盪,才10天就被迫撤銷,被黨內外逼下台。而美國總統拜登被問到英相辭職的事情,只是尷尬地說,特拉斯是美國在俄烏戰爭上的好夥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特拉斯:「我已經向(查爾斯三世)國王呈告,通知他我要辭去保守黨黨魁的職務。」

撐不過黨內外逼宮,英國首相特拉斯,宣布下台。

英國首相特拉斯:「我無法完成被保守黨推選時,所授予的任務。」

 
雖然在新首相出爐前,特拉斯會繼續執政,不過上任到請辭只有45天,成了英國史上最短命首相。

英國首相特拉斯:「我當上首相時,正值經濟和國際社會動盪。」

但真正致命傷,是特拉斯在沒有明確資金下,推出450億英鎊減稅計畫,市場恐慌動盪、債券拋售、英鎊兌美元一度貶破1.03,政策10天髮夾彎。對比30幾年前,鐵娘子柴契爾激進減稅,2022年財政環境更嚴峻,讓特拉斯複製不成,反而灰頭土臉。

英國民眾:「真的是很丟臉,都不知道該不該再把票投給保守黨,不過很高興她終於滾蛋。」

英國民眾:「是時候舉辦大選了,這根本就是垃圾回收再利用,拿垃圾取代垃圾。」

下任首相誰角逐,得先等10月24候選人提名截止,不過呼聲高的幾位,包括上次輸給特拉斯的前財相蘇納克,現任防相華勒斯、財相韓特和前防相摩丹特,甚至連前首相強生,也可能回鍋。

美國總統拜登:「她(特拉斯)是俄烏事務上的好夥伴,英國人會自己解決這個問題,反正她是位好夥伴。」

 
除了「好夥伴」,美國總統拜登似乎也詞窮了,英國不到50天又換人做主,不只國內,對各國政府來說,也是相當尷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府#英國#經濟#特拉斯#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48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