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救不了經濟閃電辭 拜登期中大選「剉咧等」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23:18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三星期,現在的通膨、經濟困境,成了拜登的燙手山芋。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的支持率,已經落後給共和黨。另外今晚最新消息,英國首相特拉斯,因為推動減稅案失敗,已經閃電請辭。日本則因為日幣貶到32年新低,民眾也面臨物價上漲壓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看著加油站不斷飆高的數字,美國駕駛人只有「震驚」兩個字可以形容。

美國民眾Lynn Dixon:「有點震驚,我通常不會付這麼多,我只加一半的油,然後付了33美元。」

儘管美國平均油價,比上禮拜下滑7美分,但每加侖3.85美元,還是比上個月貴上許多,若單看加州漲幅還更驚人,除了洛杉磯來到每加侖5.99美元,文圖拉郡還飆到6美元以上,逼得拜登又要出手壓低油價。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將繼續穩定市場,並降低價格,在其他國家的行動,造成如這波動盪之際。」

拜登決定12月再釋出1500萬桶的戰備儲油,這是因為日前OPEC+無預警減產,打亂能源布局,就怕油價再漲美國民眾會吃不消。

美國民眾Susan Miller:「我想這會帶來最小程度的改變,還有象徵性的改變,也能指出他(拜登)至少試著為人民著想。」

美國民眾Allyson Hunter:「這不是一次性解決方案,但謝謝你總統先生,祝你好運。」

由於美國即將迎來期中大選,拜登這波操作,也遭共和黨質疑是要救選情。

記者 vs. 美國總統拜登:「(共和黨批評你只是為了公關所需),(好挽救民主黨期中選舉),那他們過去4個月在哪,這很合理好嗎?我已這樣做多久了,這完全不是出於政治動機。」

根據紐約時報調查,目前美國選民最關注的議題,仍以經濟和通膨為主占了44%,墮胎權和移民問題各自占了5%,關注犯罪的只有3%,在高通膨現況下,民主黨的選情難免會受到影響。

 
美國智庫卡托研究所Emily Ekins:「我認為過去25次期中選舉有22次,總統所屬政黨席次變少,我們知道選民這次關注的議題是什麼,特別就是通膨問題。」

因為不只油價,美國早就萬物飆漲,美國9月通膨率來到8.2%超出預期,相對的拜登施政滿意度則跌跌不休,剩下40%,不滿意的則高達54%。

如今的美國又重演如疫情嚴峻時期,大排長龍領救濟的場面,但這回理由無關疫情,而是單純物價太高。

排隊領食物銀行民眾:「不論是肉類雞肉,我不知道蔬菜罐頭等,都漲了好多。」

餐廳業者同樣咬牙苦撐,一方面也怕調高售價會嚇跑客人。

 
美國餐廳業者Doug Levy:「現在什麼都變貴了,代表在餐廳也是,得吸收一些成本,讓售價不會太高,以免民眾負擔不了再也不來吃了。」

至於歐洲同樣受通膨所苦,英國首相特拉斯還因減稅政策被批到滿頭包,面臨逼宮,現在連內政大臣都下台一鞠躬,上任只有短短43天,成為第二位去職的閣員。

倫敦56歲民眾Patrick Caron-Delion:「我認為特拉斯恐怕周末就會下台。」

倫敦23歲民眾OwenEddershaw:「我想我們又如往常一樣,成為全世界的笑柄。」

不只民眾大酸特酸,英國商家也沒半句好話。

英國水果乾業者Nimisha Raja:「我最近真的覺得治理國家,就像經營一間企業,我想如果我用他們治理國家的方式,經營我的企業我的人力,恐怕沒人想留下來了和我一起工作了,這真的太荒謬了,我真的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

亞洲的日本則持續因為日幣重貶衝擊經濟,在東京的咖啡廳因為咖啡豆進口價,比去年上漲2至3成,經營壓力與日俱增。

東京咖啡店業者筱崎麻衣子:「目前我們靠咖啡以外的商品維持經營,如果咖啡豆進口價格,繼續上漲的話,我們也不得不漲價了。」

連便利商店賣的咖啡都被迫調高價格,東京睽違三年舉辦國際咖啡節,廠商卻得苦惱如何壓低成本。

東京咖啡節代理商天野伸一:「在保證品質的前提下,如果價格又相對較低,會考慮替換產地。」

全球原本期待迎接疫後復甦,卻因為俄烏戰爭能源危機惡化,面臨衰退風險,如何將災害將至最低,考驗各國領袖的智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經濟#美國#英國#拜登#通膨#特拉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11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