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航天 結果共102筆

  • 間諜衛星戰開打?陸設航天部隊傾力探空、美打造「星盾」

    一個星期前,中國大陸解放軍將航天部隊等四個單位,拆分成為獨立兵種;加上近年,中共當局傾力發展、投放各型遙測衛星,更讓各界關注中共對於軍用偵察衛星的布局。另一方面,外媒披露美國國家偵察局,找上了SpaceX開發「星盾」,似乎預告了間諜衛星大戰,正在醞釀中。
    2小時前
  • 「神舟18號」發射升空! 「80後」太空人包括共軍飛官

    台北時間今天晚間8點59分,大陸「神舟18號」順利載人飛上太空。這次三名大陸太空人,年紀都很輕,都是所謂的「80後」,其中兩人曾當過解放軍戰鬥機飛行員。「神舟18號」這次任務,包括將首度在太空中飼養脊椎動物。
    1天前
  • 陸女副教授爆偷吃大四生! 大街擁吻開房全被拍

    繼先前上海有名女老師被丈夫爆料與男學生有不當關係後,近日中國大陸一名45歲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女副教授,被爆與大四學生有不正當關係,不僅親手斬斷婚姻,該名學生更被保送研究生,並將加入該女老師的課題組。對此,校方已對此事展開調查,並表示涉事師生已報案。
    2024/03/24 11:28
  • 幻藍小熊韓籍成員爆哭!唱一半癌媽驚喜現身 泣不成聲吐真心話

    《未來少女》冠軍團GENBLUE幻藍小熊昨(21)日於CONRNERMAX舉辦首場售票專場「GENBLUE幻藍小熊專場同樂會– 夢想啟航天空號」更創門票秒殺紀錄讓現場擠進爆滿粉絲支持,為自己在進軍韓國前夕交出一張亮眼成績單,幻藍小熊幾位成員的爸媽也都特別來到現場為女兒們加油打氣,其中韓籍團員Ayeon的媽媽在經紀公司的安排下瞞著她偷偷來台,在看完事前先錄好VCR後突然驚喜現身,讓三個多月沒看到媽媽的Ayeon頓時爆哭,溫馨氣氛也感染現場其他團員紛紛紅眼眶!
    2024/01/22 12:11
  • 11共機越線 國防部籲台海安全各方有責

    大選過後,大陸共機又來侵擾台灣,其中有11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遭空軍驅離。另外,大陸發射長征七號火箭,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今年的首次發射任務。國防部有監測其軌跡,未經過我防空識別區。
    2024/01/18 15:01
  • 太空競賽白熱化!美中皆展開登月計畫

    美國近日發射登月器「遊隼號」升空,卻在燃料洩漏後無緣軟著陸,而這也是繼1972年以來,再次有美國太空船挑戰登陸月球,同時間,美聯社報導,中國大陸航天局表示,最新月球探測器「嫦娥6號」已運抵發射場地,準備要在今年上半年展開登月任務。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央視在網站公布的照片顯示,被覆蓋住的探測器在這禮拜已經從一架貨機卸下,之後由平板車運送到海南省文昌航天發射場,對此,大陸國家航天局對外表示,將對『嫦娥6號』執行發射前的測試,這次的任務目標包括從月球背後,也就是背對地球的那一面採集樣本。」
    2024/01/12 14:14
  • 中國去年67次航天發射全球第2多 四大衛星發射中心功能曝

    中國大陸今(9)日從四川的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一枚搭載「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的長征火箭,由於軌道經過我西南空域,我國還發布國家級警報,引發恐慌。根據公開資訊,中國共有4座衛星發射中心,功能也各異;數據顯示,2023年中國共實施67次航天發射任務(成功66次),發射200多個航天器,雙雙刷新歷史紀錄,也名列全球第2(僅次於美國),平均每週就至少會發射一枚火箭。
    2024/01/09 18:16
  • 國際分析/中國航天火箭發射創新猷 美研製新太空飛機快步走

    去年一整年,中國太空火箭成功發射次數締造歷史紀錄,全年有超過200個太空飛行器順利升空,也受到國際航太界的高度關注。不過另一個太空強國美國,也加緊腳步推出新一代的太空飛機,航太專家分析,美中兩國的太空競賽,有可能會在2024年掀起一波高潮。
    2024/01/04 17:45
  • 美將11家中企與個人納貿易黑名單 出口管制不停歇

    美國商務部當地時間25日再對11家中國企業和個人祭出出口管制,原因包括它們對伊朗銷售無人機等航天部件。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先前曾表示,出口管制未來仍將是中美兩國意見分歧最多的領域。
    2023/09/26 17:26
  • 普欽會見金正恩 雙方交換的是什麼?

    俄羅斯總統普欽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周三在俄羅斯東方航天發射場舉行了會談。雙方沒有對外公布會談的內容和達成的協議。但是外界推測朝鮮會使用火炮彈藥與俄羅斯交換糧食及高端軍事技術。
    2023/09/15 10:26
  • 觀點/東北亞風雲急 金正恩訪俄後的2個三國集團對抗

    俄羅斯總統普欽13日在距離海參崴一千公里外的東方航天發射場,迎接正式訪俄的北韓領袖金正恩。睽違逾4年的「普金會」再度上演,標誌著東北亞將進入更複雜的集團對抗態勢。
    2023/09/14 15:30
  • 中國天舟6號發射升空 搭載物資含70公斤水果

    中國昨天晚間9時22分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天舟6號貨運飛船,搭載服裝、食品、飲用水,其中約有70公斤的水果,提供在太空站的太空人食用。
    2023/05/11 10:03
  • 瑞典火箭飛歪掉進鄰居境內沒通知 挪威超不爽回應了

    瑞典航天公司(SSC)在當地時間24日於北部的艾斯蘭奇航天中心(Esrange Space Center)發射了一枚研究型火箭,不料火箭在空中卻因為不明原因,偏離原定飛行軌跡,在距離靠近邊境的挪威領土上著陸。不過,挪威外交部對此似乎相當不滿,要求瑞典相關部門進行說明,還強調任何在挪威領土上進行的回收作業,都需要經過官方批准。
    2023/04/26 10:32
  • 新疆特大「地磁暴」 引發絢麗粉紫極光

    大陸在選在中國航天日,第一次發布探測火星影像圖。大陸科學家在透過影像識別大量地理實體後,還以大陸村鎮例如周莊、漠河來命名。同樣引發天文迷議論的還有,24日新疆出現的特大「地磁暴」,引發極光。
    2023/04/25 11:24
  • 陸發射首顆降水測量衛星 預告有殘骸墜落 

    大陸今天上午發射首顆降水測量衛星,並在台灣北部劃設受航天活動可能影響的飛航區域,大陸也提前向國際飛航指管單位,解釋可能有「火箭殘骸墜落」,並稱這跟之前環台軍演無關。
    2023/04/16 14:36
  • 天宮太空站完成組建 預計2023年展開首批國際合作

    大陸太空站完成在軌組裝後,正式進入應用發展階段,中國航天局透露,已經有許多國家提出派員進駐太空站的需求,預計第一批國際合作項目載荷,會在2023年依次展開。
    2023/01/23 23:48
  • 中秋節前夕!陸科學家發現月球新礦物 命名「嫦娥石」

    明天就是中秋節了,在佳節前夕,中國大陸國家航天局、國家原子能機構聯合在今(9)日宣布嫦娥五號的新科學成果,他們稱,大陸科學家首次在月球上發現新的礦物,並將之命名為「嫦娥石」,「嫦娥石」是人類在月球上發現的第六種新礦物,這也使得中國大陸成為世界上第三個在月球上發現新礦物的國家。
    2022/09/09 17:30
  • 發現月球第6種新礦物 中國命名「嫦娥石」

    中國國家航天局等單位今天宣布,中國藉由「嫦娥五號」首次在月球發現新礦物,並命名為「嫦娥石」,是人類在月球發現的第6種新礦物,中國成為第3個在月球發現新礦物的國家。
    2022/09/09 15:43
  • 余苑綺託夢交代遺言!和癌逝3年「賀一航天上相見」鼻酸同框

    余苑綺直腸癌復發惡化,於21日過世,享年39歲。而余苑綺也託夢4歲女兒樂樂,在夢中穿著白色衣服對著孩子燦笑,並答應會看孩子長大。而3年前腸癌病逝的賀一航,對余苑綺來說猶如是爸爸一樣,如今兩人同框畫面流出。
    2022/08/30 11:26
  • 來自太空的攝影視角 陸航天局曝多張地球美照

    我們生活的地球,您看過不同視角的樣貌嗎? 帶您來看,來自太空視角的地球美照。
    2022/08/23 17:45
  • 福斯搭上飛天車潮 盼明年升空時速200公里還能自駕

    隨著航天技術的進步與移動方式趨向多元,傳統的載具已無法滿足現代人的要求,這造就許多企圖心旺盛的新創公司要向天空發展。這些年來,一家家新創趕忙發布電動垂直起降機(eVTOL)的夢想藍圖,投入試飛行運作的亦不在少數,眼看著這股飛天潮流勢不可擋,現在連車業大咖福斯也要搶搭這股上氣流衝上雲霄。
    2022/08/11 14:27
  • 澳洲農場驚現詭異「外星碑」 一查竟是馬斯克旗下產品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2名農夫日前分別在自家農場裡,發現2塊看起來超像某種「外星碑石」的不明物體,趕緊聯絡相關部門前往調查。澳洲航天局也於本週證實,這塊巨型不明物體確實來自太空,而本體正是由全球首富馬斯科(Elon Musk)旗下太空公司「SpaceX」所製造的太空船碎片。
    2022/08/03 21:34
  • 這次會掉在哪?陸火箭殘骸將落下 不排除砸在人口密集區

    中國大陸「長征5號B運載火箭」於7月24日發射升空,這次落下後將砸向哪裡引發外界擔憂。據美國航空航天公司(Aerospace Corporation)預測,火箭殘骸可能於這週末穿過大氣層,落下時間預測在後(31)天台灣時間8時30分的前後16小時之間,不過地點無法確定,甚至不排除砸在人口密集區。
    2022/07/29 12:20
  • 「天宮」成型 問天實驗艙與天和核心艙對接

    大陸太空站的第二個艙段問天實驗艙7/24下午發射升空,13小時後成功與天和核心艙對接。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太空站中最重要的艙段,也是第一個實驗艙問天在7/24於海南文昌航太發射場發射,13小時候成功對接了天和核心艙。根據新華社報導,這是大陸兩個20噸級的航天器首次在軌實現交會對接,也是大陸太空站有太空人在軌駐留期間,首次進行空間交會對接。」
    2022/07/26 17:06
  • 南韓發射「純國產」世界號火箭 成全球第7大太空強權

    南韓在下午,發射自主研發的太空火箭「世界號」,成為全球第7個具有自主發射衛星能力的國家。雖然世界號的首度發射任務,在去年10月以失敗收場,只是南韓航天研究院沒有放棄希望,用100%自主研發的37萬個零件,順利將火箭發射升空,也讓現場圍觀民眾非常興奮。
    2022/06/21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