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次會掉在哪?陸火箭殘骸將落下 不排除砸在人口密集區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2:20
中國大陸在24日發射「長征5號B運載火箭」。(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在24日發射「長征5號B運載火箭」。(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長征5號B運載火箭」於7月24日發射升空,這次落下後將砸向哪裡引發外界擔憂。據美國航空航天公司(Aerospace Corporation)預測,火箭殘骸可能於這週末穿過大氣層,落下時間預測在後(31日)天台灣時間8時30分的前後16小時之間,不過地點無法確定,甚至不排除砸在人口密集區。

綜合外媒報導,作為「天宮」空間站建設的一部分,「長征五號B」重型火箭將問天實驗艙搭載升空,不過重達25噸的火箭助推器將無控墜落,這個巨大太空垃圾不在中國大陸的可控範圍內,它將伴隨空氣摩擦作用重返大氣層。

 

25噸重火箭殘骸將重返大氣層。(圖/翻攝自微博)

美國航空航天公司表示,部分火箭殘骸預計會在到達地表之前於大氣層中分解,但剩下的大塊碎片仍可能砸中地上設施,「一般的經驗法則是,一個大型物體的約20%到40%會到達地面,但確切數字仍取決於該物體的設計」。美國航空航天公司預測落下的火箭殘骸仍有5至9公噸左右。

根據該公司提供的資訊,殘骸可能降落在包括美國很大一部分地區,以及非洲、澳洲、巴西、印度和東南亞,屆時未燃燒完全的碎片可能落入長約2000公里、寬約70公里的區域,目前很難準確預測墜落位置。

 
美國航空航天公司預測落下時間在台灣時間31日8時30分的前後16小時之間。(圖/翻攝自@AerosapceCorp推特)

不過由於其下降的不可控性,專家指出,雖然機率不大,但不排除會落在人口密集區,天體物理學家麥克道爾(Jonathan McDowell)表示,「最好的賭注是它落入海洋」。

而這已經不是中國大陸頭一遭射後不理,在2020年5月發射的另一架長征5號B殘骸就落在西非國家象牙海岸,造成該國建築物被砸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火箭#長征5號B#殘骸#無控墜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999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