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量勝出! 去年全球火箭發射114次 陸55次居冠 美45次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9:04

中國大陸的神舟14號,發射升空7小時後,成功與太空站對接。而根據統計,中國大陸去年一共發射火箭55次,比美國的45次還要多,而陸媒也報導,連發射塔旁的樹,都因此被吹歪了。

圖/翻攝自微博

 
青海湖、塔克拉瑪干沙漠、綠洲、大氣美景,這是中國大陸太空站視角的地球畫面。

6月5日,在發射神舟14號,歷經7個小時,成功接上太空艙,3名太空人,將在太空軌道駐留半年!

神舟14號太空人劉洋:「現在我們已經進入了核心艙,很快就會迎來問天和夢天,到時我們將建成中國人,自己的空間站。」

 
神舟14號,這次的任務,將完成「三艙三船」,也就是,以天和核心艙、問天實驗艙和夢天實驗艙,建構成的太空實驗室。

神舟14號總設計師:「神舟14號在軌期間,航天員(太空人)生活,主要是在空間站(太空站)進行,神舟14號飛船,這會兒停靠在空間站,其實就是一個待命的狀態。」

中國大陸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這個畫面頻繁地播送,也讓人注意到,發射塔旁邊,有一顆樹,不斷接受火箭尾焰的高溫熱浪洗禮,樹都吹歪了!

央視記者:「在發射塔下,僅有50米(公尺)的距離,是『樹堅強』的旁邊是,奇蹟般地長出一顆小榆樹,這是一個不平凡的小榆樹啊,它也是一個忠誠的衛士,見證了神舟系列飛船的直衝雲霄。」

根據統計,去年,中國大陸太空發射一共55次,位居世界第一,相當於平均6.6天就有一次發射,55次任務中,有3次失利;美國發射45次,排名第二。美中太空競賽,起步時間落差大,中國大陸急起直追,以量勝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中國#火箭#太空#神舟14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1381

0.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