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谷愛凌任「美國申奧大使」國籍又惹議 稱沒後悔代表中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6:33
谷愛凌(Eileen Gu)在今年冬奧為中國大陸摘下2金1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谷愛凌(Eileen Gu)在今年冬奧為中國大陸摘下2金1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混血運動員谷愛凌(Eileen Gu)在今年冬奧摘下2金1銀,隨著她的活躍表現國籍問題也不斷被拿來討論,谷愛凌在今(8)日出席加州《時代》雜誌百大人物峰會(Time 100),透露將擔任美國2030年鹽湖城的申奧大使,再度引發國籍熱議,而她也同時在訪談中表示「從沒有後悔代表中國出賽」。

綜合外媒報導,谷愛凌擔任美國申奧大使的消息在微博引發熱議,不過大陸媒體也幫忙打圓場,指出過去也有中國運動員擔任國外申奧大使的前例。

 

現在微博有越來越多粉絲支持谷愛凌出任鹽湖城的申奧大使,多達2.2億人回覆了谷愛凌的相關標籤,網友紛紛稱讚「谷愛凌是一位國際大使,也是一位有影響力的運動員」、「谷愛凌在運動領域的影響力遠遠超出了大多數中國人的認知」。

谷愛凌出席《時代》雜誌百大人物峰會。(圖/翻攝自eileen_gu_ IG)

而她在百大人物峰會中被問到「會不會後悔做出代表中國的決定?」時,谷愛凌斬釘截鐵表示,「我從來沒有後悔過,因為當我每天看我的社群媒體,會有數百位年輕女孩私訊告訴我,『因為你,因為你在冬奧的表現,你激勵我去嘗試滑雪,去打破自己的界限,去認識新朋友一起吃午飯,去嘗試一些以前從來覺得不可能的事,因為你讓我發現自己的光芒…』」,這些訊息都給了谷愛凌很大的激勵。

 
她也坦言,運動是國際語言,是很美好的事,因為體育運動本身就是共同的經歷。「當有人跌倒,我會伸出援手;當有人需要建議,我會傾囊相授。我希望和大家互相鼓舞共同進步,形成一種良性循環」。

谷愛凌自己擔任2030年美國申奧大使。(圖/翻攝自eileen_gu_ IG)

主持人還問到,如果2030年美國舉辦冬奧,是否會改變主意,改替美國出賽,谷則回應自己是2030年美國申奧大使,她表示自己是「全球化美麗的例子」,自己所做都是為了推廣滑雪運動,為了創造全球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谷愛凌#滑雪#冬奧#中國#美國#申奧大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45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