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臍帶 結果共360筆

  • 七歲女童廢墟下用手護弟弟 受困17小時姊弟獲救

    土耳其強震災區,陸續出現感人的救人畫面。一名女兒在廢墟中誕生,被發現時,臍帶還沒斷裂,不過一家七口,只有她存活。另外救難隊也在敘利亞,救出一對姊弟,當時七歲的姐姐,在廢墟下,用手保護弟弟,受困17小時後,平安獲救。
    2023/02/08 18:01
  • 身上還連臍帶! 女嬰土敘強震瓦礫堆下出生 一家人卻全罹難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6日芮氏規模7.8強震襲擊,死傷人數持續攀升,無數家庭因此破碎;救難人員今(8)日在敘利亞北部被震垮的房屋中找到一名女嬰,身上甚至還連著臍帶,推測應是媽媽在廢墟中產下,遺憾的是女嬰的父母、兄弟姊妹都已身亡,剛出生就與親人天人永隔,令人相當不捨。
    2023/02/08 16:44
  • 女星清晨5點登山 被「寒流低溫襲擊」崩潰:非常冷

    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的叁獎,由葉鈺渟的〈看毋着个肚臍絆〉獲獎,日前拍攝新歌MV,找來第4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入圍傅小芸扮演主唱葉鈺渟少女時期,傅小芸很佩服主角對於音樂的堅持與毅力,葉鈺渟鼓勵大家勇敢做自己,「莫要成為別人的『期待/臍帶』。」
    2023/01/16 18:58
  • 老婆要生了!準爸陪產該做啥 過來人勸「這幕」千萬別看

    許多人夫會陪著妻子進產房生小孩,或著在醫院陪產;面對這個人生中的重要時刻,就連孩子的爸爸都會非常緊張。日前有準爸爸就發文求助,因為疫情關係,不能進產房,但想到太太要自己一人生小孩,無奈不知道能做些什麼,希望過來人們可以給他意見,炸出許多爸爸現身說法。
    2023/01/05 20:34
  • 24歲女疑網咖掐死嬰棄屍 社會局訪視家屬警追查經過

    台中市駭人聽聞的人倫悲劇!一名24歲的未婚潘姓女子,昨(2)日晚間在網咖上網時,突然感到一陣腹痛,立刻去電給乾妹妹幫忙買止痛藥。就在乾妹抵達時,嬰兒已經生出來,結果潘女嚇得不知如何處理,竟把孩子連同臍帶、胎盤、毛巾與衛生棉裝入黑色塑膠袋後丟棄,警方獲報後正全力調查中。
    2023/01/03 21:06
  • 肚臍莫名腫脹疼痛?這族群要注意 恐是子宮內膜異位症

    當我們還在媽媽的肚子時,藉助臍帶得以和母體相連。我們出生後,臍帶被剪掉,留下的痕跡就是肚臍。肚臍大概是全身上下最容易被人忽略的部位了,因爲沒什麽重要的功能。但你知道嗎?肚臍一旦發生任何病變,都有可能預示著重大疾病。國外就有一名女子,在連續幾個月肚臍出血後,被診斷出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
    2022/12/05 16:37
  • 「手」護山神的餽贈 「作」出自然共處之道

    臺灣八成的土地由山陵組成,光是海拔超過三千米的高山就有超過兩百六十座,得天獨厚的地形造就臺灣登山大國的美譽。但您是否在享受芬多精的時候,看過一群戴著頭盔、搬著石木,在樹林與溪澗中奔波的志工們呢?這群人靠著一雙手,配上簡易的工具,為人們與山林間修築一條「共存之路」——手作步道。他們深信著腳下踩的登山步道不應該是破壞棲地與自然環境的裂痕,而是連接人與大自然的臍帶。世新大學李海琪,楊旂,簡穎雅的作品【「手」護山神的餽贈 「作」出自然共處之道】,帶讀者了解手作步道與他們的故事,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長)類首獎。
    2022/10/02 18:32
  • 日本二價疫苗開打 10月有望免簽自由行

    日本今天(20號)起注射二價新冠疫苗,首先補齊尚未接種第三劑民眾;同時下放權力給地方政府,可依在地情況開放高齡者、醫護人員施打。另外,日本政府為有效重振經濟,計劃10月大幅放寬邊境,有意取消每日入境人數上限、解禁自由行、短期免簽證等等,以吸引更多遊客觀光日本。
    2022/09/20 19:55
  • 懷胎「臍帶脫垂」危機 越籍產婦:當媽媽很偉大

    台中有一名越南籍產婦,嫁來台灣4年了,接受試管嬰兒終於懷上第一胎,生產過程中卻發現「臍帶脫垂」,恐怕會影響寶寶安危,幸好醫師及時發現,順利把孩子生下來。
    2022/08/11 19:36
  • 去「媽媽教室」被洗腦推銷 新手爸公審卻被眾人2字吐槽

    一名新手爸爸日前在網路上分享,「建議新手爸媽沒有強大的意志力,不要輕易去媽媽教室!」原來之前到媽媽教室上課,儘管醫師和講師的解說和建議都還不錯,不過到了最後卻變成推銷大會,而且產品動不動就是7萬、10萬元起跳,新手爸表示「再考慮一下」,對方立馬不理會,他以自身經歷奉勸各位網友,「這種免費的課程,我絕對不會再參加了」,不過貼文一出,網友們卻有不同看法。
    2022/08/01 19:21
  • 女星突流產!手一伸「4月胎兒滑出」掉掌上 抱屍痛哭下葬

    不捨肚中胎兒離世!女星菲達(Rafidah Ibrahim)日前才宣布懷孕3個月,怎料上週五(24日)突然感到肚子不適,而且有種東西要從體內滑出來的感覺,結果她手才往下一伸,4個月大胎兒竟滑落至她掌心,親眼目睹孩子慘死,讓她抱屍悲痛欲絕,最後親自下葬。
    2022/06/29 23:05
  • 後疫情時代醫療趨勢!「幹細胞療法」助修復免疫機能

    進入2022年後,似乎看不見新冠病毒消失的跡象,疫情持續威脅全球人類健康,對社會和經濟產生巨大的影響。據世衛組織統計,截至2022年4月全球目前累計確診案例超過5億例,累計死亡案例也超過6百萬例,全球平均每16人中有1人確診。
    2022/06/12 10:43
  • 寶寶「臍帶繞頸5圈」震撼照曝 醫驚呼:真天選之人

    臍帶繞頸常發生在懷孕中後期,因為胎兒在此時發育已慢慢成形,開始會在子宮裡活動或翻轉,一不小心就會被臍帶纏繞住。婦產科醫師林思宏近日貼出接生寶寶的照片,沒想到寶寶竟臍帶繞頸5圈,所幸最後平安出世,讓他驚呼「真正的天選之人」,破他之前接生4圈的紀錄。許多網友看照片直呼「太震撼!」
    2022/06/10 08:05
  • 英33歲產婦遭醫生「4度扯臍帶」 剛生完就大出血亡

    英國諾丁漢郡一名33歲孕婦2018年在醫院產下兒子,不料,才過1小時就昏迷,隔天凌晨出現一種罕見併發症「子宮內翻(uterine inversion)」,大量出血5.5公升,多次心臟驟停,最終死亡。悲痛的家屬終於在4年後等到調查結果,發現是醫生拉扯臍帶的嚴重疏失,加上產後沒有人進行定期檢查所致。
    2022/06/07 11:29
  • 不忍了!黃子佼曬娃「愛女正面照曝光」 孟耿如3字吐槽

    藝人黃子佼和孟耿如日前喜迎愛女「黃玉米」,兩人努力忍住曬娃衝動,不過昨天女兒臍帶掉了,讓黃子佼開心大喊「不忍了!」宣告正式成為曬娃魔人,笑說「這理由很充分吧」,並PO出女兒正面照。照片曝光後,孟耿如卻開玩笑吐槽「有眼屎」,夫妻倆的互動笑翻大批粉絲。
    2022/06/01 12:12
  • 肚臍滲尿飄臭味!28歲OL「衣服濕一片」醫揭罕見病因

    肚臍,俗稱肚臍眼,是胎兒出生後臍帶脫落留下的疤痕,容易藏汙納垢,甚至會有異味,一般建議若髒污特別嚴重,可滴入嬰兒油幫助污垢軟化,再以棉花棒輕輕擦拭。一名年約28歲的上班族女性,發現肚臍常常濕濕的,還飄出尿騷味,令她十分困擾。就醫檢查後,確認是「臍尿管閉鎖不全」的問題,造成她一用力,尿液就從肚臍噴出來。
    2022/04/03 07:55
  • 陸電商合法售「母乳」?一袋要價7百元 律師給答案

    大陸電子商務平台拼多多周一(28日)被指有商家售賣母乳,每袋150元人民幣(約678元新台幣)。涉事商家及後證實庫存真實,並表示「寶媽生產全面體檢健康,核酸檢測正常,有獻血和臍帶血捐獻」。平台客服工作人員則表示,不允許商家售賣國家明令禁止的違禁品,一經核實,會對店鋪進行相應處罰。有法律界人士認,兜售母乳的行為可能涉嫌非法經營。
    2022/03/29 13:38
  • 孕婦搭機突宮縮 機智醫「牙線切斷臍帶」接生母子均安

    西非迦納一名孕婦預產期原訂是2月下旬,日前她搭機前往美國長途旅程時,突然感到子宮收縮快分娩了,情況十分危急。所幸當時機上有一名醫師和一名護理師,在這兩人協助下,把商務艙後面區域改成臨時手術室,過程中還用「牙線」弄斷臍帶,順利幫該孕婦接生男嬰,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論。
    2022/02/08 20:09
  • 生死交關180秒!醫驚見「這東西」滑進產道 嬰險缺氧喪命 

    產婦在生產過程中仍有不少突發狀況,得靠醫師即刻救援,萬芳醫院就有一名產婦,凌晨破水待產,但在分娩過程中,臍帶突然從寶寶的頭旁邊滑到產道內,發生「臍帶脫垂」,緊急將胎兒分娩後交由兒科急救,才保住一命,醫師指出,臍帶脫垂不常見但相當危險,如超過3分鐘,就可能導致胎兒缺氧,甚至死亡。
    2022/01/18 11:35
  • 新竹女急產「羊膜沒破」機率十萬分之一 勇消救回不動嬰

    消防員化身「產婆」接生!新竹市消防局6日接獲民眾緊急報案,稱有名孕婦急產請求協助,派員趕赴現場後,遇到極罕見的「全羊膜生產」,機率僅有十萬分之一,救護員當機立斷剪開胎膜、排除臍繞頸情形,給予胎兒呼吸刺激,順利完成接生,母子均安。
    2021/12/08 16:31
  • 狠心男女廁所生產「男嬰裝袋」 連胎盤、臍帶一起丟工地

    宋姓女子與黃姓男友未婚懷孕產下男嬰,但黃男卻涉將男嬰裝入塑膠袋帶到工地丟棄,至今生死未明。一審判黃男、宋女9年、6年,高雄高分院改判黃男7年6月、宋女從輕改判1年。
    2021/10/29 11:36
  • 雙胞胎差12天出生!懷孕6月急產巴掌嬰 妹留子宮保命

    雙胞胎生日竟然不同天!鄭太太懷有一對雙胞胎,但寶寶才6個月就急產,由馬偕紀念醫院收治,在與產婦及家屬討論後,決定增加另一個胎兒的週數和成熟度,進行「雙胞胎間隔生產」,先自然產出23週6天、570公克的大寶,同時迅速修短大寶的臍帶再塞回子宮,持續住院安胎,在12天後剖腹產出830公克的小寶,經4個月治療後,兩個出生時才巴掌大的姐妹花體重已達2500公克,恢復健康,9月初先後出院返家。
    2021/10/27 11:56
  • 快訊/狠心棄嬰!女嬰連胎盤扔垃圾車 母5萬交保

    新北市新莊發生一起棄嬰案,有清潔人員在垃圾車攪動過程中,掉出赤裸、連著臍帶的女嬰,警方調閱周遭監視器,逮到女嬰母親陳姓女子,檢方複訊後5萬元交保。
    2021/08/12 19:15
  • 太狠心!生母將女嬰丟棄至垃圾車 竟照常赴內湖上班

    今(12)日6時許,新北市新莊區發生一起驚悚的棄嬰事件,一名剛出生的小女嬰,還連著臍帶、胎盤,竟然被人包在垃圾袋中,丟進垃圾車內,清潔人員正要準備翻攪垃圾時,突然女嬰掉了出來,把清潔人員嚇壞了。轄區警方獲報後展開追查,於中午12時許,在台北市內湖區某間公司,逮到丟棄女的生母,她清晨棄嬰完,竟然還若無其事的到辦公室繼續上班,遭警方逮補。
    2021/08/12 13:11
  • 老公貼心進「產房」竟留陰影! 生完1年後結局神反轉

    到底要不要讓老公進去產房陪產?這成了不少孕婦內心糾結的一個議題,希望老公直接身歷其境,了解女人懷孕有多辛苦,希望能讓他們對自己有更多同理心,不過,在大陸卻發生了,準爸爸陪產到最後,卻因為畫面太刺激造成心理陰影,一年後提出離婚的想法。
    2021/08/02 1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