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女急產「羊膜沒破」機率十萬分之一 勇消救回不動嬰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6:31
新竹一名25歲孕婦倒臥樓梯間急產。(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竹一名25歲孕婦倒臥樓梯間急產。(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消防員化身「產婆」接生!新竹市消防局6日接獲民眾緊急報案,稱有名孕婦急產請求協助,派員趕赴現場後,遇到極罕見的「全羊膜生產」,機率僅有十萬分之一,救護員當機立斷剪開胎膜、排除臍繞頸情形,給予胎兒呼吸刺激,順利完成接生,母子均安。

新竹市消防局指出,6日深夜11時接獲報案求助,立即派出竹光分隊陳俊生、蘇建鴻以及高級救護技術員林柏廷趕赴現場,到場後發現是一名已懷孕35週的25歲孕婦,正躺在樓梯口,且胎兒頭部疑似已露出,備好接生器材後,由林員將胎兒拉出。但仔細一看,卻驚見胎兒還包覆在完整的胎膜裡,是罕見的「全羊膜生產」,發生機率只有十萬分之一。

 

3名勇消順利救回不動寶寶。(圖/新竹市消防局提供)

救護員發現胎兒幾乎沒有活動力,立刻將胎膜剪開,發現胎兒「臍繞頸、臉色發紫」,排除繞頸情況後給予呼吸刺激,並施行心肺復甦術30秒,待胎兒脈搏恢復正常後,臉色也變得紅潤,不僅手腳有明顯活動,也冒出陣陣哭聲,確認胎兒狀況正常後,便將產婦與新生兒交給醫院接手,目前母子2人均安,在醫院療養中。

送醫療養後,目前母子均安。(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姓救護員回憶,雖然身為高級救護技術員,但還是第一次遇到接生任務,且還是罕見的全羊膜生產,觸摸到胎膜的那一刻心情非常緊張,當下又感受到胎兒沒有明顯活動,經過思考評估後,認為剪開胎膜並急救是最好的選擇,所幸最後有適當處置,想到自己成功迎接新生命,也感到既欣慰又感動。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市#消防員#救護員#接生#產婆#孕婦#全羊膜生產#胎膜#臍帶繞頸#急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1230

0.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