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33歲產婦遭醫生「4度扯臍帶」 剛生完就大出血亡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1:29
英國一名產婦因醫生嚴重的醫療疏失而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產婦因醫生嚴重的醫療疏失而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諾丁漢郡一名33歲孕婦2018年在醫院產下兒子,不料,才過1小時就昏迷,隔天凌晨出現一種罕見併發症「子宮內翻(uterine inversion)」,大量出血5.5公升,多次心臟驟停,最終死亡。悲痛的家屬終於在4年後等到調查結果,發現是醫生拉扯臍帶的嚴重疏失,加上產後沒有人進行定期檢查所致。
 
根據《鏡報》報導,2018年7月8日晚間10點左右,當時33歲的孕婦哈特(Jade Hart)在沃克索普市「巴塞特羅醫院(Bassetlaw Hospital)」生下了兒子雨果(Hugo)。哈特的媽媽說,女兒和丈夫的婚姻美滿,看見兒子出生後經歷了人生最幸福的時刻,但才過不到1小時,哈特就昏倒了,並在之後的幾小時內死亡。

 
事發地巴塞特羅醫院(Bassetlaw Hospital)。(圖/翻攝自鏡報)


驗屍報告近期出爐,發現一名醫師與一名接生員當晚發生數次醫療疏失。調查稱,醫生在哈特的胎盤尚未脫離之前,就拉扯臍帶至少4次,這項極為嚴重的錯誤導致了哈特的死亡,她生產後的凌晨遭遇了罕見的「子宮內翻」。這種分娩期的併發症指的是子宮底陷入宮腔內部,使子宮體的內膜部分或完全由內向外翻,甚至從子宮頸進入陰道或脫出陰道口外。

調查發現,哈特當晚經歷數次心臟驟停,子宮內翻導致大出血,失血量超過5.5公升,最終造成多重器官衰竭與腦損傷,然而,在關鍵的幾小時內,醫院竟然沒有人為她進行檢查。負責審查的專家認為,醫院違反了護理義務,甚至「遠遠低於」他們的預期,是非常糟糕的決定。哈特最終死因判斷為腦損、多次心臟驟停與第三階段分娩期處理不當造成的子宮倒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子宮內翻#英國產婦#醫療疏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543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