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膝蓋壓頸 結果共11筆

  • 因非裔男佛洛伊德致死案入獄 前白人警「遭囚犯刺成重傷」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020年被壓頸致死的事件曾引發全球反種族歧視的示威抗議,而當初用膝蓋壓住佛洛伊德的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2021年被判入獄22年又6個月,沒想到近期傳出他在獄中遭其他囚犯刺傷、傷勢嚴重。
    2023/11/25 14:33
  • 手機拍下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9分鐘 17歲女獲普立茲

    表揚新聞記者傑出採訪報導的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s),今年頒發特別獎給一位普通民眾,她就是去年在現場,以手機拍下非洲裔男子佛洛依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膝蓋壓頸最後導致死亡的達妮拉‧法拉茲爾(Darnella Frazier)。
    2021/06/12 17:38
  • 反種族主義當頭 馬克洪拒拆殖民時期人物雕像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5月底被白人警員以膝蓋壓頸致死,引爆全球各地反對種族主義的示威浪潮。但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表示,法國不會試圖拆除具有爭議的殖民主義時期人物雕像。
    2020/06/15 09:42
  • 佛洛伊德枉死 拜登將赴休士頓向家屬致哀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上月底遭警察以膝蓋壓頸致死,引發全美各地抗議種族歧視的示威浪潮後,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的幕僚表示,拜登8日將前往佛洛伊德的家鄉休士頓向家屬致哀。
    2020/06/08 14:48
  • 抗議種族歧視 英國示威者拆除17世紀奴隸商雕像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5月底被白人警員以膝蓋壓頸致死,引爆全球各地抗議浪潮,其中在英國布里斯托,今天有部分示威者拆除17世紀奴隸貿易商科斯頓的雕像,並將雕像扔入河中。
    2020/06/08 10:12
  • 「黑人的命也是命」佛洛伊德之死發酵 全球齊反種族歧視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遭白人警察以膝蓋壓頸致死,引爆全球示威潮。數千人今天走上歐洲和亞洲各地城市街頭遊行,聲援「黑人的命也是命」維權運動。
    2020/06/07 17:38
  • 美國警察就愛這一招! 「膝蓋壓頸」制伏危險高

    美國警察暴力執法,引發全美抗議、騷亂。尤其致死原因是,用膝蓋壓住頸部,這向來是美國警察制敵慣用的招式,這種方式有爭議,而且危險性高。類似執法過當的投訴,不勝枚舉,也加深警察跟老百姓之間的對立。
    2020/06/05 22:35
  • 名人挺黑潮!警界檢討:膝蓋壓頸早就不准執行

    美國非裔男子在警方執法過程中,被以膝蓋壓制頸部,最後窒息死亡的事件,在全美引爆黑潮抗爭,其中不乏名人支持,籃球之神喬丹就發出聲明,直言「我們受夠了」,不想再看到非裔同胞受害;美國體壇不少非裔專業運動員也紛紛表態支持,甚至親自到場參加遊行。在政界、商界也為了非裔站出來的同時,外界也針對警方執法合理性做出質疑,調查發現,事件中警方的壓制手法,根本就不在美國警方的訓練手冊內,這種早期會使用的殘暴手段,就是因為太過致命,早就被官方排除,警界人士也呼籲,悲劇為所有執法人員上了一課,希望不要再有憾事發生!
    2020/06/01 20:02
  • 非裔之死引怒!CNN總部遭攻擊 示威者砸玻璃燒國旗

    美國種族歧視議題仍相當嚴重,日前手無寸鐵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方膝蓋壓頸,掙扎五分鐘後不幸喪命,此事引發公憤,包括NBA詹皇在內,許多名人第一時間跳出來憤怒譴責,全美多地民眾開始示威遊行。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位於亞特蘭大的總部也無端受牽連,示威民眾在門口塗鴉噴漆,還拿石頭和垃圾砸毀玻璃,情況相當混亂。
    2020/05/30 13:40
  • 非裔男遭白人警壓頸致死 引發全城暴動

    美國明尼蘇達州連續三天發生暴動衝突,民眾燒警察局和搶劫商店,警察則用催淚瓦斯和塑膠子彈回擊。暴動的起因是白人警察用膝蓋壓制非裔男子頸部致死;雖然事後4名員警被革職,但並未被逮捕定罪,引發民眾不滿,要求對4人以謀殺罪名起訴。警察單位公布了壓頸員警過去的投訴紀錄,他總共被投訴過18次,其中也包括暴力過當,FBI也正在調查。這起案件也引起國際關注,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就認為是種族歧視,導致了這起悲劇的發生。
    2020/05/29 19:54
  • 美非裔男之死掀暴動 川普:不惜開槍鎮壓

    美國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手無寸鐵下,遭警方膝蓋壓頸致死,掀起明尼蘇達州暴動,民眾火燒警局,火光中還傳出槍響,明尼蘇達州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川普在推特警告,已經出動國民兵,還說會不惜開槍鎮壓。
    2020/05/29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