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腸胃發炎 結果共18筆

  • 胃病好發期來臨!狂吃「這2食物」超虐胃 9保養守則必知

    天氣變冷就讓人想要喝熱湯、吃火鍋,這樣吃雖然很幸福,卻很容易傷到胃。中醫師提醒,冬季天氣變化頻繁,是各種胃病的好發期,尤其是胃寒者要特別注意保養,遵守養胃9守則,才能在冬天養好胃又能快樂吃美食。
    2023/12/04 08:52
  • 吃鍋吐血送醫!醫警告「2種鍋一起吃」撐不住 驚見胃整片出血

    冷冷的天,吃麻辣火鍋、薑母鴨再適合不過了,酒精加上辛香料能讓身體暖呼呼,不過食用的時候要小心了,米酒與辛香料的組合,對腸胃黏膜相當刺激,肝膽腸胃科醫師蕭敦仁透露,一名35歲工程師吃鍋時非常過癮,期間沒有任何不適,沒多久肚子感到劇烈疼痛甚至吐血,緊急送醫發現有出血性胃潰瘍及胃發炎。
    2023/11/14 14:45
  • 腸胃炎別再只吃「白吐司」!醫師:補充「這成分」才是關鍵

    腸胃炎是許多民眾曾經有過的經驗,常見症況包括:噁心、嘔吐、拉肚子,不過不少長輩認為腸胃發炎應該要吃「白粥」或是「白吐司」才是正確的方法。醫師江坤俊指出,其實吃「白粥」或是「白吐司」反而有可能更傷胃,建議白粥可以多加魚肉和瘦肉補充蛋白質。  
    2023/07/29 23:11
  • 女腹痛到背!開刀取2公分膽結石 醫揭「4好發族群」恐需手術

    一名40歲女性因上腹疼痛,原以為只是胃痛、腸胃發炎,急診多次但症狀並沒有改善,見了專科醫師才診斷出「急性膽囊炎」,經手術取出一顆2公分的膽結石。胰臟醫師提醒大家,上腹痛不一定是胃痛,有可能是周圍的肝膽胰臟出現問題,可以透過胃鏡、內視鏡超音波來確認,若發現是膽囊發炎就必須動手術。好發人群包括喜歡高熱量和精製碳水化合物的飲食者、飲食缺乏膳食纖維者、體重過度快速上升或是下降者、以及孕婦。
    2023/03/17 15:56
  • 國民病年輕化!40歲女「從胃痛到背」 醫急勸:少碰2食物

    膽結石為一種與膽汁有關且十分常見的消化道疾病,根據衛福部健保署統計,約有10%的國人有膽結石,平均每10人就1人有膽結石,可說是「國民病」,尤其現代人往往吃得太營養,罹病族群有年輕化的趨勢。一名40歲的女性經常上腹痛,原以為是腸胃發炎,不過經醫生詳細檢查才發現體內有顆2公分的膽結石,所幸開刀治療後情況已經好轉許多。
    2023/02/10 05:22
  • 症狀才1個月!竟癌症晚期「小腸全塞死」 有5徵兆小心了

    症狀才出現1個月,已經是癌末了!一名60歲婦人肚脹、打嗝且有噁心感,看診所被診斷是腸胃發炎、太多宿便,但狀況越來越嚴重,進一步檢查,腸子竟長4公分腫瘤,把小腸全塞死,已是癌症晚期。
    2023/02/05 13:58
  • 連吐2天又腹痛!婦急性胰臟炎「呼吸衰竭送加護」 醫揪元兇

    急性胰臟炎竟和三酸甘油酯爆表有關!一名40多歲越南藉婦人,最近常覺得上腹悶痛,且連續2天出現嘔吐,以為是腸胃發炎,急診檢查發現竟是急性胰臟炎,但跟常見的膽結石、酗酒等原因無關,竟是因患者三酸甘油酯數值暴表53倍,如延誤治療,可能造成器官衰竭、壞死。
    2022/08/10 16:35
  • 情色教主驚爆高燒送急診! 友曝「嚴重血尿病況」求救

    「情色教主」雪碧(方祺媛)驚傳健康亮紅燈掛急診。雪碧前經紀人、AV導演圤智雨今(4)日上午曝光其病況,嚴重到腸胃發炎,且尿尿都出血,但沒有病房,急問台北地區有無醫院有病房可收治。
    2022/07/04 15:53
  • 症狀狂現! 看診4次 確診男「血輪眼、口爛、草莓舌」

    確診者小馬,確診後發燒腹瀉,接二連三的又有眼痛、布滿血絲,還有口腔潰爛、草莓舌,發燒和咳嗽症狀全都出現,期間他看診1次西醫3次中醫,症狀都沒有痊癒,但他發燒又不到39度,也不符合中症條件,打1922也不斷的被轉接電話最後只能在家忍受不適症狀15天。西醫師認為,眼睛紅、刺痛可能是病毒引起,也可能是細菌感染;中醫師則認為,像是舌苔厚,也可能是因為腸胃發炎引起,無論中西醫都認為一連串的病症,都應該要對症下藥,才不會讓症狀不斷起起伏伏。
    2022/06/17 19:17
  • 這種腹瀉恐是胰臟癌警訊!大便出現「3種顏色」小心了

    你經常會拉肚子嗎?日前一名60多歲的患者腹瀉就醫,以為是腸躁症,後來還是照樣拉肚子,吃藥一個月仍沒好轉,再掛門診進一步檢查,發現胰臟癌第3期。醫師提醒,若腹瀉一直沒有改善加上體重變輕,一定要警覺就醫。
    2022/06/01 15:21
  • 冬至吃湯圓…這些人要少吃!

    12月22日就是冬至,不免俗要來一碗熱騰騰的湯圓,象徵圓滿、團圓,也代表長了1歲,但每到這個時節,也常發生民眾因為吃湯圓導致腸胃道出問題的狀況,南投醫院腸胃科賴馨吾醫師提醒,腸胃道功能不好,尤其患有腸胃潰瘍、胃食道逆流或腸胃發炎等疾病的民眾,更是要儘量少吃,甚至避免吃湯圓類食品。
    2015/12/21 16:55
  • 男吃薑母鴨配酒 食道靜脈破裂吐血

    天氣冷颼颼,不少人會吃薑母鴨暖身進補,但有一名30多歲上班族,聚餐時吃薑母鴨配酒,沒想到突然吐血送急診,醫師表示可能是薑母鴨太燙,加上他又有肝硬化、食道靜脈曲張病史,刺激到食道黏膜,而門診也發現,最近吃鍋後,導致胃潰瘍、胃發炎或是痛風的患者,就增加兩成,醫師提醒,吃鍋避免搭配酒和冰飲,也不要空腹喝辣湯、熱湯,造成腸胃過度刺激
    2014/12/13 13:45
  • 辣到「吐血」!吃鍋腸胃發炎 飆2成

    冷颼颼的冬天,吃鍋正是時候,但竟然有人吃到吐血,有名30歲男子,吃完麻辣鍋之後,一陣反胃,竟然大量吐血,還有人甚至一吐就是1500c.c.,幾乎吐出人體總血量的1/3,過辣食材讓他們罹患急性出血性胃炎,有的民眾連痔瘡都被誘發,破裂「爆血」,最近這1個月,光是吃麻辣鍋引發腸胃發言的民眾,就多了2成。
    2013/01/01 13:01
  • 腦震盪引發? 希拉蕊血栓住院觀察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先前因為腸胃發炎在家休養,沒想到因為嚴重脫水昏倒造成腦震盪,現在更是傳出希拉蕊出現血栓症狀,正在住院觀察當中,另外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在古巴進行第4次癌症手術之後,引發併發症,根據委內瑞拉的醫生透露,他到現在都無法離開無菌室,恐怕無法活過4月。
    2012/12/31 11:12
  • 獨步全球 國衛院發現人體抗癌基因

    治療癌症有新進展,國衛院研究團隊花了10年時間,發現我們人體內就有抗癌基因,抗癌護衛因子5-MTP,在動物實驗上發現可以讓腫瘤縮小,並且抑制癌症轉移,這項研究是科學界首次發現,登上「美國國家科學院刊」,有了這項新突破,未來透過基因治療或是研發藥物,有機會治療癌症、腸胃發炎、敗血症等疾病。
    2012/08/10 19:50
  • 春節「症候群」 感冒、腸胃炎患者翻倍

    過年期間,許多風景區人山人海,其實醫院急診室也是個「另類熱點」,因為民眾大吃大喝,四處遊玩,加上氣溫太冷,初三開始就有不少人掛病號,醫師統計幾天下來發現,感冒著涼的,或腸胃發炎的患者,都比平常暴增一倍,這兩種狀況加起來,幾乎佔了春節急診的60%,建議大家少吃生食,多洗手,別熬夜。
    2012/01/25 12:26
  • 〈獨家〉「廁所生水充高湯」 控涮涮鍋骯髒

    到涮涮鍋店吃東西,最擔心的是衛生問題,台北一位朱小姐,卻發現知名夜市商圈一家涮涮鍋店,地下1樓環境太骯髒!從樓梯開始一直到地下室的牆壁、天花板,甚至是裝醬料的料理區,牆面都是壁癌,不只如此,高湯沒了,店家居然是拿廁所裡的生水,幫客人加湯,導致朱小姐回家腸胃發炎,拉肚子連拉了4天。
    2010/09/26 18:14
  • 除夕怕觸楣頭 初三後急診暴增

    今天是大年初三,急診室看診病患突然暴增,醫師推論過年暴飲暴食,很容易腸胃發炎、拉肚子!不過到目前為止,台北地區掛急診最多的,竟然是因為車禍!醫師還說很多人因為打麻將打到中風,還有人熬夜賭博,賭太大,心臟病發,提醒民眾,還是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2006/01/31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