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辣到「吐血」!吃鍋腸胃發炎 飆2成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1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冷颼颼的冬天,吃鍋正是時候,但竟然有人吃到吐血,有名30歲男子,吃完麻辣鍋之後,一陣反胃,竟然大量吐血,還有人甚至一吐就是1500c.c.,幾乎吐出人體總血量的1/3,過辣食材讓他們罹患急性出血性胃炎,有的民眾連痔瘡都被誘發,破裂「爆血」,最近這1個月,光是吃麻辣鍋引發腸胃發言的民眾,就多了2成。

冷到爆表,不揪團吃熱呼呼麻辣鍋,彷彿對不起自己,但您的腸胃,可能會跟您「激烈抗爭」,有名30歲男子吃完麻辣鍋,先是反胃,隨後大吐血200c.c.,過辣食材讓他罹患急性出血性胃炎,還有人甚至解黑便、頭昏、呼吸困難,大量出血多達1500c.c.,吃鍋吐血太驚悚。

國泰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張涵郁:「過辣的一個火鍋,會造成我們胃黏膜過度刺激,這時候會造成胃黏膜,首先開始出現點狀出血,如果這個人胃黏膜的胃壁,保護不夠強的話,點狀出血就不容易癒合。」

醫師統計,最近這1個月,光是吃麻辣鍋,引發胃腸發炎的民眾,就增加2成,更容易誘發痔瘡發作,排便得更用力,痔瘡破裂「爆血」,享受美食之前,最好先考慮身體狀況。

張涵郁:「心臟病、腎臟病、肝硬化的病人,高血壓的病人,都不適合吃麻辣火鍋,太鹹太辣,都會造成血管太厲害的刺激。」

除此之外,最好選擇鴛鴦鍋,請您毫不猶豫的先吃清湯白鍋,再和辣鍋交替食用,每個禮拜吃一次就夠啦,難消化的牛肚和牛筋盡量避免,海鮮煮熟,避免腸胃不適,畢竟誰也不想吃完辣鍋,反而樂極生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辣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471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