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腰椎間盤 結果共31筆

  • 看不出54歲!女星不再追求「用盡全力」 創運動菜單維持健康

    好萊塢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1994年起飾演美國經典喜劇《六人行》的「瑞秋」一角,紅遍全球,而她擁有緊實的腹肌、美腿,一點都看不出來已經54歲,過去曾是健身狂熱者的她,因2021年腰椎間盤突出,加上受疫情影響,她不再追求「用盡全力」的運動,發明了較溫和的「15-15-15」運動法來維持健康。
    2023/11/05 10:51
  • 翁下背痛10年!靠1手術改善 醫曝「3類人」不適合

    83歲邱先生受早年工作久站影響,這10年來陸續發生下背放射性疼痛,經檢查,邱先生是腰椎狹窄造成神經壓迫,只要下床走路,下背的陣痛感就會襲來,就算服用止痛藥、進行手術都只能緩解當下的疼痛,所幸經過醫師1治療,目前恢復良好,出門遊玩不再受限。
    2023/08/16 21:23
  • 常腰酸背痛?醫點名「4坐姿」超傷脊椎:越舒服的越危險

    很多人下班回到家就癱坐在沙發上當沙發馬鈴薯,小心越舒服的姿勢越傷腰椎!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表示,癱坐在沙發的時候,腰椎整個會是懸空的,會造成腰椎的受力是站著的2倍以上。建議謹記三個90度原則:小腿跟地面90度、膝蓋彎曲剛好90度、大腿跟軀幹要90度,遵守原則才能保護脊椎。
    2023/03/05 23:27
  • 8小時車程「開到癱瘓」!他失禁急就醫 驚覺竟是1隱疾作祟

    久坐小心出問題!中國大陸曾通報一起醫療案例,長期受腰間盤突出問題所苦的程姓男子,在一段長達8小時的長途車程後出現雙腿麻木、走路困難,甚至是失禁的症狀,趕忙就醫後才發現竟出現截癱問題,所幸經過手術後已經逐漸康復。
    2023/02/14 09:00
  • 生理期來腰痠背痛!逾6成女性下背痛求診 恐這毛病作祟

    今年35歲陳小姐在生產後,每次生理期來之前常覺得腰痠背痛,尤其是下背,長期復健治療也無法完全改善,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是薦髂關節不穩定及功能不佳造成;醫師指出,有高達62.5%女性下背痛求診,最常見的診斷可能為椎間盤突出、骨刺、腰椎滑脫等,但事實上薦髂關節不穩定及功能不佳所造成的下背痛也不在少數,尤其是女性。
    2023/01/07 17:54
  • 健身族易閃到腰 復健醫師:小心椎間盤突出

    現代不少人會有肩、頸、腰痠痛的問題,還有很多頭痛、眼睛脹,卻找不出原因,其實這些病症,有不少是跟腰椎椎間盤突出和脊椎滑脫有關。尤其很多熱愛重訓的健身族,常有腰椎間盤突出,而感到脊椎疼痛、肩頸疼痛,卻容易被忽略,復健科名醫建議,其實用簡單的協調運動與伸展,就可有效擺脫脊椎疼痛、肩頸疼痛。
    2022/11/16 22:28
  • 陳其邁「軟Q又粗勇」卻免役 王鴻薇怒轟綠營:雙標黨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遭質疑「腰椎間盤突出」沒有服一般兵役,可是卻可以打籃球。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不滿指出,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因為「脊椎側彎」而免役,不過他卻也是重訓、棒球、潛水樣樣都來,更稱陳其邁「軟Q又粗勇」。王鴻薇痛批,民進黨操作對岸緊張情勢,推國人上戰場,她認為應該用同樣標準檢驗陳其邁、陳柏惟、林昶佐等人,否則「民進黨就是不折不扣的雙標黨」。
    2022/10/15 17:49
  • 天冷易「閃到腰」!中醫曝4護法 警告急性發炎切勿推拿

    天氣漸漸轉涼,天冷閃到腰的機率大幅提升,中醫提醒大家需注意保暖以免「閃到腰」。尤其是本身有舊疾,如腰椎間盤突出或滑脫、或平時需搬重物、久坐久站的人,若腰背部肌肉又常常受涼,就容易導致局部肌肉緊繃、痙攣而「閃到腰」。
    2022/10/09 14:32
  • 別再忍痛度日!擺脫輪椅不是夢 醫曝高齡仍可動脊椎手術

    年紀大不適合做脊椎手術?手術如果不成功會癱瘓?高齡化社會,很多長者有脊椎問題,但又礙於年事已高,或聽說年紀大動脊椎手術很危險,是真的嗎?彰化一名90歲的邢奶奶去年跌倒之後因脊椎問題,下肢持續疼痛近一年,日前在衛福部彰化醫院進行微創脊椎手術,找回生活品質,醫師表示,年齡對脊椎手術並不是問題,只要做好完整評估及準備,高齡者還是可以透過手術,幫助健康與行動。
    2022/07/20 09:24
  • 術後神速康復首露面 賴清德感謝社會關心、籲注意這件事

    副總統賴清德26日因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進行腰椎顯微手術,手術順利,並於昨(27)日出院。才剛出院的賴清德就馬不停蹄,上午出席台北東南扶輪社例會演講,下午將再出席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新書「愛是一條線」發表會。賴清德上午活動前入場時,步行速度明顯較平時慢一些,賴清德受訪時則說,感謝北榮團隊以及社會大眾的關心,敬請大家在生活上、工作上,注意正確的姿勢,常保身體的健康。
    2022/06/28 10:57
  • 後背痛開刀僅休養1天 總統府:賴清德今下午已出院

    副總統賴清德昨(26)日因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下午於北榮進行腰椎顯微手術。總統府表示,賴清德術後恢復狀況良好,今天下午1點半已出院。
    2022/06/27 16:05
  • 賴清德椎間盤突出開刀!醫曝3動作最危險 嚴重恐失禁

    副總統賴清德26日驚傳急性下背痛,因左側腰椎第五節椎間盤突出,在北榮進行顯微手術,他本人也在術後透過臉書報平安。醫師表示,突然的腰痛、下肢痠麻痛和電到感,可能是腰椎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警訊,若置之不理,最嚴重可能導致神經壞死、肌肉無力、大小便失禁,提醒現在微創手術傷害小、安全性高,千萬別諱疾忌醫。
    2022/06/27 14:34
  • 快訊/賴清德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 手術順利留院觀察

    總統府今(26)日表示,副總統賴清德因左側腰椎第五節/薦椎第一節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於今天下午1點半於台北榮民總醫院,由脊椎手術團隊施行腰椎顯微手術,手術非常順利,時間約1小時,預計傍晚就可以下床行走,並將依照醫療團隊建議,先留院觀察。
    2022/06/26 16:31
  • 蔣萬安親上火線說明! 當年為這原因當補充兵

    烏俄戰爭議題延燒國內,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遭點名沒服兵役,他今(2)日在北市松山區黨部受訪回應,過去曾公開說明過,1999年在成功嶺參加末代大專期訓,2003年也在成功嶺服役,但當時體檢判定腰椎間盤突出,而改服補充兵,也在拿到服役證明後才出國唸書,這些事實都可以查明。
    2022/03/02 10:49
  • 陸男「自行針灸」治腰痛 10公分長針慘斷體內

    大陸一名55歲男子時常感覺腰痛,然而多次去醫院治療卻無見效,再加上醫療費高昂,因此他決定自己「針灸治療」,豈料,卻因施作不慎而將針斷在腰裡面,嚇得連忙前往醫院就醫,所幸透過手術才順利將長達10公分的針取出。
    2021/04/16 20:11
  • 腰痛要命!男椎間盤破裂 疼痛度直逼生產

    腰痛起來要人命。高雄1名50歲男子,嚴重下背痛,就醫發現腰椎第4、第5節間的椎間盤破裂,疼痛度已經達9分,直逼女性生產疼痛度的10分,但因為高血壓,開刀怕出現併發症,醫師以「介入性疼痛治療」,用長針把藥物直接打進發病的患部,腰痛立即從9分降到3分,爭取延後開刀的時機。其實一般上班族,或者婆媽們,常常因為核心肌力不足,容易腰酸背痛,若是忽略,容易導致腰椎或脊椎變形。
    2021/03/11 15:46
  • 忍痛不敢就醫!新冠疫情下這疾病突然「倍增」 輕症變重症!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不少醫院發現,有病患怕就醫,因此不去醫院待在家裡。不少骨科醫師發現「椎間盤突出」患者比以往還要多,甚至有些人病情變得更嚴重,原本輕症變成必須要開刀。
    2020/10/06 23:25
  • 痛到在地上爬!歐陽妮妮爆「椎間盤突出」忍痛放棄夢想

    資深藝人歐陽龍、傅娟的24歲大女兒歐陽妮妮,2年前宣布休學後,持續往演藝路邁進。然而國中曾是體操隊的她,曾因不慎受傷,14歲就罹患腰椎間盤突出,不僅痛到在地上爬,更躺在床上整整一個月不能動,成為人生最慘痛的經歷,而她也為此放棄了選手夢。
    2020/09/10 11:55
  • 體重超標姿勢不良 棉花糖女孩椎間盤破裂

    一名25歲女子體型較肥胖,因體重超標加上長期彎腰工作,造成下肢麻痛劇烈,前往衛福部苗栗醫院求診,發現椎間盤破裂卡在腰椎神經根旁,醫師以脊椎內視鏡手術治療解除疼痛。
    2020/06/11 18:02
  • 快訊/年輕人健身傷頸椎! 就醫人數年增1.2萬人

    台灣人近2年很瘋健身,但要注意很多醫師發現年輕人錯誤姿勢造成傷害而就診的愈來愈多,尤其頸椎、腰椎椎間盤突出等等,健保署統計腰椎椎間盤突出就醫人數從18萬3千多人增加到19萬5千多人,醫師表示很多都是年輕人,健身務必注意避免年輕傷身。
    2019/08/04 11:26
  • 男友夜戰3回催太猛 輕熟女「腰部劇痛」怒告

    「床上功夫」太好,竟落得挨告下場?1名近40歲的吳姓男子遭女友控告,因「床上運動」太激烈又持久,導致她椎間盤位移、腰部劇烈疼痛。檢察官認為,沒有積極證據證明吳男的「過人之處」直接影響她的腰椎受傷,將他不起訴處分。
    2019/03/22 15:25
  • 日搬百斤重物 30歲男腰椎嚴重退化

    32歲的小吳在傳統工廠當學徒,經常一天搬重物累積達百斤重,5年前他出現腰痛腳麻症狀,復健、吃藥無法緩解,醫生評估他第5節腰椎椎間盤嚴重退化,可能如同80歲老翁的腰椎。
    2018/06/06 18:23
  • 破百體重壓歪腰椎 婦腿麻痛失眠苦

    68歲黃姓婦人因體重破百,造成腰椎椎間盤突出合併脊椎移位,長達4年因大腿麻痛無法入眠,後經腰椎微創融合手術後,緩解大腿麻痛情形,改善失眠問題,重拾正常生活。
    2018/01/15 14:52
  • ​「踩背」按摩風險高! 29歲男竟性功能障礙

    喜歡按摩民眾可要注意了!一名29歲男子上按摩院讓女按摩師「踩背按摩」,腰部突然感到劇烈疼痛、雙腿無力,甚至出現「性功能障礙」,神經外科醫師說,最近門診出現類似病患層出不窮,主要是脊椎被壓太大力,導致腰椎第五節和椎間盤破裂傷到神經
    2015/04/26 12:57
  • 投保20年、發生意外卻不賠 婦控國泰

    發生意外,保險公司卻不理賠,台中一名黃姓婦人,前年10月騎摩托車摔傷,休養期間在家裡又不小心摔下樓,腰椎滑脫、椎間盤突出,受傷住院開刀,花了14萬,向投保的3家保險公司,分別申請理賠,其中2家依照意外險,給付理賠金,但投保滿20年的國泰意外險,卻拒絕理賠,理由是黃姓婦人受傷,沒有辦法認定是「意外」,從申請理賠到回覆「不能理賠」,竟然拖了2個多月。
    2014/03/11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