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脂肪囤積 結果共15筆

  • 以為不油=養生!愛吃2食物「恐釀脂肪肝」 營養師:很瘦也會有

    所謂「脂肪肝」,意指肝細胞內堆積油泡、肝臟微微腫大,一般不會有特別明顯症狀,只會讓人隱約覺得腹痛,或狀態比平常疲憊。營養師涂蒂雅提醒,其實脂肪肝不侷限於身材較胖者,主要與平常攝取的食物有關,多出的熱量轉為脂肪儲存,就是脂肪肝。
    2024/04/18 11:31
  • 都吃錯了!便當內這東西千萬別吃 「進食順序」影響脂肪囤積

    便當有肉、有菜、還有飯,是外食族最常的選擇,但你知道如何吃炸雞便當,卻不會變胖嗎?醫師提供「穩定血糖吃法」,吃便當時照著正確進食順序,不容易變胖。
    2024/01/16 15:56
  • 愛喝又怕胖?營養師授4招「喝酒減肥法」 這些酒可減少脂肪囤積

    喝酒真的會變胖嗎?其實只要選對酒的種類,還有注意喝酒前、喝酒後的飲食習慣,竟然還可以邊喝邊瘦?以下就帶來4招營養師建議「喝酒減肥」秘訣,超實用的技巧通通學起來,新年聚餐跑趴就不用再為酒精熱量擔憂啦!
    2024/01/05 17:53
  • 出現「這幾種」徵兆....提高警覺速就醫... 醫:恐肝癌找上門!

    偏好攝取高油高糖高熱量食物,又缺乏固定運動習慣,造成肝臟內脂肪囤積過多,導致肥胖性脂肪肝,若不積極改善,未來將有可能會形成肝癌,醫師提醒,若是因為肝癌需要開刀,會依照腫瘤的大小或是位置決定開刀術式及範圍,因為肝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器官,通常醫師會希望盡量保留越多的肝臟,對病人的生活品質越好,而肝癌最主要目前是由病毒性肝炎是最主要原因,包含B肝跟C肝,B肝大概佔肝癌病人的四成左右。
    2023/05/10 23:00
  • 小紅書超火模特親授「仙女腿」養成操 2個禮拜見效

    即將進入冬天了,每到冬天的季節,冷冷的天氣搭配熱呼呼的火鍋,完全就是冬天的標配呀!但是一個不注意就有可能會導致體重增加,而且長期久坐在辦公桌前的女孩們也會發現,自己的下半身越來越浮腫、肉肉越來越多了!為了避免發生變胖的憾事,所以就要「超前部署」的預防脂肪囤積!今天就要和大家分享維密超模在社交平台上親授的5分鐘瘦腿操,每天只要堅持打卡持續14天,直接讓象腿進擊成漫畫腿!大家趕快動起來吧~
    2022/10/01 11:07
  • 減肥好難?營養師推「低GI飲食法」 5水果控糖又減脂

    天冷食慾就大開,冬天減肥真的好困難!究竟該如何克服?營養師夏子雯提供一招「低GI飲食法」,有效避免體脂肪囤積。
    2021/12/12 16:00
  • 麵條粗細影響減肥? 營養師教「瘦身吃麵」技巧

    你喜歡吃麵?你常常吃麵嗎?不管是覺得麵好吃,還是因為在家準備麵食很方便,或是不知道吃什麼就吃麵食……注意了!營養師提醒,「吃錯麵容易胖喔!」
    2021/05/29 12:17
  • 喝冰水竟能減重! 醫證實:1年能瘦1.5公斤

    一般認為喝冰水不養身,甚至有一說,冰水會害脂肪囤積在腹部,但醫美醫師邱正宏,舉文獻反推,喝冰水有助於減重,因為喝下冰水,身體就會增加熱量傳導,過程會讓增加新陳代謝,讓身體恆溫,邱正宏更說,光是喝冰水,一年可瘦1.56公斤。
    2020/08/10 13:25
  • 喝冰水害小腹肥胖?醫打臉「反可減肥!」年瘦1.6kg

    老一輩總認為冰水傷身,且會讓脂肪囤積在腹部,告誡年輕人要多喝溫開水,維持身體健康,但這樣的觀念完全正確嗎?減肥醫師邱正宏從3大層面分析「冰水對人體的影響」,打破民眾對冰水根深柢固的偏見,甚至直言「喝冰水可提升新陳代謝,有助減肥」!
    2020/08/09 17:17
  • 健身房成群聚高風險禁區 少出門運動身材恐大走山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之下,許多民眾當心多人群聚在室內密閉空間會增加感染風險,因此「健身房」也默默成為疫情高風險禁區。但在少出門、少運動的情況下,身材管理可就相當不易,局部性脂肪囤積讓疫情持續延燒的同時,也成了民眾其二擔心的困擾。
    2020/05/24 15:37
  • 山竹解禁 營養師曝「這些人」少吃:一天不超過X顆

    「熱帶果后」山竹因「果實蠅」檢疫問題,2003年遭行政院農委會禁止進口,睽違16年,今年有望進口台灣,讓許多民眾迫不及待品嘗果后的酸甜滋味;不過營養師提醒,山竹雖然屬於低鉀水果,但腎臟病患者一天不可吃超過2份,糖尿病患者及肥胖族群也要留意攝取量,避免脂肪囤積。
    2019/05/13 20:08
  • 「果」真很補  高纖水果甩肥胖!

    誰說冬天進補一定要吃藥膳鍋呢?過去時代的物質缺乏,需要進補撐過寒冬,但是現代人衣食豐足,蛋白質和油脂攝取量普遍過高,營養過剩已是通病,因此不建議再過度進補,以免增加體重和心血管的負擔。營養師表示,相較之下現代人更需要補的是「水果」。至於如何補?失眠、勞累、感冒和壓力等4族群分別有不同的建議!人健康網》報導,想嘗試「水果進補法」,應先認清自己屬於「痰濕」、「氣虛」或「肝氣鬱滯」等肥胖體質,吃對水果,才能讓人在冬天瘦得健康又窈窕,痰濕型月經前水腫,且常有消化道功能差、排便不順等症狀,建議飯前吃芭樂、蘋果等平性水果較適宜;氣虛型常見於全身性肥胖,肌肉鬆散、不結實,食用量少卻容易胖,常有「喝水或呼吸也會胖」的感慨,可多吃溫性的補氣水果,例如龍眼、荔枝、棗子、紅棗和桃子等;肝氣鬱滯型經常熬夜、壓力大的上班族和學生族群,且肥胖部位依個人體質表現在臀部、大腿、小腿、腹部或手臂,這類肥胖患者,建議每天適量攝取青蘋果、青棗或金桔,增加膳食纖維且促進肝臟氣血的順暢,進而保健身體和減少脂肪囤積。 最後醫師表示水果都含有豐富纖維,是減重過程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素,但飯前攝取應盡量以芭樂、柳丁、蘋果、奇異果等平性、不傷消化道的水果為宜,其他屬性寒涼或含大量有機酸、消化酵素的水果,如瓜果類、橘子、香蕉、鳳梨、番茄等高纖水果,則適合飯後再吃。
    2017/11/09 18:26
  • FOCUS/救心革命!以油減心脂 日本最細人工血管

    心臟病在國人十大死因裡排第二,許多患者都有心臟和血管脂肪囤積的問題,過去只能靠控制飲食,或搭心臟支架來解決,但現在可能出現可以根除心臟脂肪的藥物,而且是以油制油,日本發現椰子中含有的中鏈脂肪酸,可以有效分解堆積在心臟的脂肪,對患有心臟病的老鼠做實驗,2個月就看到成效。但是如果血管已經堵塞的太嚴重,必須替換。以前因為太粗而不能用的人工血管,現在日本也開發出全世界最細的人工血管,直徑只有0.6毫米,比起原來的3毫米,直徑只剩1/5。
    2015/11/09 20:30
  • 椰子油易致心臟病? 醫師:抗病毒、不易胖

    台灣人很少直接食用椰子油,因為坊間不少傳聞,椰子油含有大量飽和脂肪酸,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不過營養師表示,椰子油凝固點在20到25度,而人體體溫大約36、7度,因此不會沉積在血管壁內,醫師則說,其實初榨椰子油將近50%成分是月桂酸,可以抗病毒、不易疲累,而且提供熱量的同時,卻又不會轉變成脂肪囤積,換句話說不易造成肥胖,不過挑選得注意有強烈椰子味的「初榨椰子油」才正確!
    2014/10/16 21:23
  • 罕見! 兒童吃植物油引心肌梗塞

    市面上標榜植物油可以降低膽固醇,榮總今天卻公佈分別有2歲、4歲和10歲小朋友,吃了植物油,膽固醇不可思議的暴增,而且膽固醇脂肪囤積從皮膚竄出來.有家長一度以為是皮膚起疹子,不過幸好及時就醫,因為醫師說,再晚一步就可能囤積到心臟;國外就有5歲小孩因此心肌梗塞死亡。
    2008/03/13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