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冰水竟能減重! 醫證實:1年能瘦1.5公斤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0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一般認為喝冰水不養身,甚至有一說,冰水會害脂肪囤積在腹部,但醫美醫師邱正宏舉文獻反推,喝冰水有助於減重,因為喝下冰水,身體就會增加熱量傳導,過程會讓增加新陳代謝,讓身體恆溫,邱正宏更說,光是喝冰水,一年可瘦1.56公斤。

圖/TVBS

 
冰塊加進開水裡,夏天灌下一杯,暑氣瞬間全消,沒想到這杯冰水居然能幫助減肥,醫師邱正宏拿出國際研究。

成人若喝下500毫升3度的冰水,可提升4.5%新陳代謝,而且能維持一小時,另外也有針對兒童的研究,假設40公斤就喝400ml的4度冰水,新陳代謝就能增加25%,維持一年至少減下1.2公斤。

圖/TVBS

醫美醫師邱正宏:「喝了冰水的時候,水的低溫進到腸胃道,我們身體必須要給它溫度,才能提升到接近我們的中樞體溫,這個時候溫度被它吸走了,你一定要增加產熱。」
 

一般認為喝冰水不養身,甚至有一說,冰水反而會害脂肪囤積在腹部,對減肥事半功倍,但醫師持相反看法,他舉例1000毫升的水上升1度熱量,假設喝5度1000cc的冰水,人體就要消耗32大卡,才能回溫到37度,這樣一個月耗損960大卡,如此算下來,一年可以瘦1.56公斤,但中醫有不同意見。

圖/TVBS

中醫吳明珠:「(喝冰水後)腸胃的平滑肌,或者身體裡面的這些氣管,其實會處在一個就好像冬天的環境裡面,所以當這種冷縮熱脹的狀況下,就會發現新陳代謝被降低。」

中醫認為喝冰水對減肥效果有限,但中西醫都建議,患有心血管、高血壓、氣喘等疾病的民眾,最好不要過度喝冰水,以免沒達到減肥,反而對身體造成反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冰水#減重#減肥#熱量#新陳代謝#邱正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88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