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胎位不正 結果共36筆

  • 寶寶胎物不正!婆婆竟怪媳「沒穿這款內褲」 婦產科醫不忍解答了

    女性懷胎生孕本就不易,加上寶寶一出生有什麼狀況,身為母親肯定要比他人更擔心,一名母親透露,8年前剛生完第一胎時,由於身體原因寶寶便發燒住院,婆婆對此相當不滿,甚至對著剛回到家的她質問為什麼沒有穿「這1款內褲」,才導致寶寶胎位不正,讓她至今難以釋懷,對此,婦產科醫師無奈搖頭,直指兩者並無關聯。
    2023/12/11 19:02
  • 恭喜!《星光》安欽雲生了 2年流產3次終懷孕「寶寶過大」胎位不正

    女星安歆澐(原安欽雲)自模特兒出身,曾參與過《超級星光大道》獲前16強,近年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的她曾透露在2年流產了3次,身心俱疲,直到今年2月才成功懷了男寶寶。安歆澐今(20)日宣布在凌晨自然產產下兒子,兒子重3790克,她向《TVBS新聞網》分享因兒子很大,在肚中一度胎位不正,順利產下讓她直呼神奇。
    2023/10/20 11:23
  • 準媽媽注意!胎位不正影響生產 「1姿勢運動」有助改善

    一名孕婦小芹(化名)已懷孕28周,有天回醫院婦產科進行例行產檢,發現胎位不正,禾馨婦產科院長楊濬光醫師建議小芹做「膝胸臥式」運動,但到了37周再檢查時,寶寶的頭仍沒向下,小芹十分緊張,擔心無法自然生產。經過討論,楊濬光以「胎位不正外轉術」成功翻轉胎位,讓小芹如願順利自然生產。
    2023/08/31 14:16
  • 女嬰黃金期穿髖關節馬鞍型吊帶 三個月明顯改善

    醫學報告顯示,1000個寶寶裡,約有1.5 個發展性髖關節發育不良的個案,尤其是第一胎女寶寶 (男女比為1:4) 胎位不正、臀位生產 家族史、狹窄的子宮環境 (羊水過少、巨嬰、多胞胎、過熟兒)、過度包覆嬰兒,都容易造成嬰兒髖關節發育不良。在彰基一名剛出生的寶寶(女/化名,6個月大)出生前,出生第二天經超音波檢查,發現髖關節發育狀況不是很好,經醫師鼓勵及分析,接受「髖關節馬鞍型吊帶」治療,在黃金期前三個月時,穿上髖關節馬鞍型吊帶,經過矯正之後,鬆脫的症狀很明顯的改善,已經接近了正常值。
    2023/05/24 14:27
  • 「小腰果」12周了!Selina子宮有4顆肌瘤 醫:位置不影響、需定期追蹤

    41歲歌手的Selina(任家萱),去年3月認愛小7歲的圈外男友「小徐」,13日在廣播節目上公布懷孕喜訊,曬出寶寶「小腰果」的超音波照,升格當媽心情溢於言表,Selina也透露懷孕初期容易脹氣,3個月孕肚看起來像6個月,加上自己子宮有4顆肌瘤,自嘲肚子非常飽滿,對此婦產科醫師表示,有子宮肌瘤要經常的檢查,預防早產及胎位不正。
    2023/03/14 12:23
  • 乾坤大挪移!36週孕婦胎位不正 女醫師徒手1分鐘喬回

    不少準媽媽在生產前,最怕聽到的就是胎位不正,這指的是寶寶呈現頭朝上、屁股朝下的狀態,大多數準媽媽都會做好要開刀剖腹的心理準備。最近大陸湖南一名醫師,她日前發現一名懷孕36週的孕婦胎位不正後,竟然隔著媽媽肚皮直接「喬正寶寶胎位」,僅耗時1分鐘就解決,畫面曝光後網友們驚呼,「簡直就是乾坤大挪移!」
    2022/10/07 16:38
  • 下一胎該隔多久再生? 醫解答「少於這時間」恐流產

    過去有不少媽媽們都很疑惑,生完第一胎或經歷流產後,到底能多久開始進行備孕?對此,經常替孕媽們解除各種疑難雜症的婦產科名醫蘇怡寧表示,不少科學研究都建議至少間隔半年至一年以上,以避免流產、早產或子宮破裂的風險,但其實機率上的差別,並不代表一定會發生。
    2022/08/12 22:36
  • 禾馨助詐保6千萬 「剖腹產15萬領45萬」起訴理由曝

    台北地檢署日前接獲保險公司檢舉,指出禾馨婦幼醫療集團北部5間診所涉嫌開立不實診斷證明,讓本來是自願剖腹的產婦,變成是「非自願剖腹」,以此獲得理賠金多達6738萬餘元的理賠金。北檢日前發動搜索後約談禾馨集團營運長林思宏等人,今(11)日偵查終結,依詐欺等罪將林思宏、醫師吳孟宗、薛雅蓮、黃貴帥、林冠宏、禾馨員工、80名產婦、19名業務及保險員,共計109人起訴。
    2022/08/11 12:27
  • 恭喜當爸了!九孔55歲「生下女兒」爆哭 甜曬小15歲嬌妻

    55歲男星九孔(呂孔維)近年赴陸發展,參演電影《西虹市首富》賣破26億(約台幣115億元)爆紅,多部電影票房屢破佳績,擁有「200億男配角」美稱。九孔2020年與小15歲圈外女友登記結婚,如今他升格人父了!因妻子原本胎位不正,所幸提前3週剖腹,順利生下女兒。
    2022/08/10 08:14
  • 集氣!趙小僑無預警臨時住院 「準備剖腹」全家人祈禱

    42歲女星趙小僑去年(2021)3月在懷孕16週產檢時意外發現胎停,心碎引產又堅強面對的態度,讓大批網友既心疼又不捨。如今她終於成功懷孕,預產期原本是在本月20日,不過據媒體報導,經紀人透露趙小僑昨(4日)晚臨時住院,目前已12小時沒進食,「準備剖腹了!」
    2022/07/05 08:49
  • 林佳儀第1胎難產「醫生把胎兒塞回再生」 曝驚恐過程:可能出事

    林佳儀日前上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分享生死一瞬間的驚悚親身經歷。林佳儀回憶生第一胎時遇到難產,痛到放棄自然產,改用無痛生產,好不容易上產房才知道自己是難產,醫生還得先把胎位不正的胎兒塞回子宮才能繼續生,讓林佳儀直呼:「如果當時醫生沒有處理好,母女倆就會出事。」
    2022/05/29 12:09
  • 禾馨涉詐3千萬!營運長林思宏交保發文 上百媽媽力挺

    禾馨醫療集團疑似涉嫌詐保,金額高達3000萬元,營運長林思宏於昨(13)日遭到約談,最終以500萬元交保。過去禾馨曾因為北市「特權疫苗」遭調查,如今此案也受到民眾的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被問及此事,直呼「太喜歡賺錢的應該去炒股,不是當醫生」,對此,醫師交保後也對外發聲,引發「媽媽們」留言力挺。
    2022/01/14 20:53
  • 「禾馨診所」涉詐保3千萬! 搜索5醫師20產婦

    知名婦產科禾馨集團,在北部有5間診所遭到檢警搜索,帶回5名醫師和20名產婦調查,原來刑事局接獲保險公司報案,發現禾馨診所,涉嫌幫產婦開立「胎位不正」等不實診斷證明,讓產婦向保險公司申請10多萬理賠金,詐保金額將近3千萬。
    2022/01/14 11:26
  • 確診媽媽剖腹產子 男嬰未染疫、喝母乳獲抗體

    桃園市一名確診產婦,疑似出現重度子癇前症,加上36週合併胎位不正,林口長庚醫院於6月17日幫她剖腹產,順利產出一名健康的男寶寶,核酸檢測為陰性,沒有受到新冠肺炎垂直感染,母子均安。而產婦因核酸檢測(PCR)仍呈陽性,生產後與小孩隔離,目前正努力擠奶,要將珍貴的抗體帶給寶寶,並期待解隔離那天,與心中的小寶貝再度相聚。
    2021/06/26 11:09
  • 在家急產!女嬰無心跳被救活 3年後母攜女答謝救命恩人

    高雄一名葉姓婦人3年前在家中早產,救護人員趕至住處發現女嬰已無心跳,便立即向119線上救災救護指揮中心護理師求助,及時進行緊急處理,並將葉女與女嬰送醫搶救,才讓這個新生命恢復心跳。當時的早產兒如今已是健康的女童,12日是她的3歲生日,葉女帶著她到仁武分隊與高雄消防指揮中心向救護人員致謝,獻上手工吊飾表達謝意。
    2020/11/17 20:23
  • 懷孕41週胎位不正!婦淡定「氣功生子」醫當場看傻

    醫師看診無數,對於奇葩病人也見怪不怪,有名醫師曾遇過一名孕婦,30週產檢時發現胎位不正,堅稱「沒關係,我會氣功」拒絕醫師剖腹產的建議,堅持要自然產,直到懷胎41週,她羊水破送醫,生產時使出「氣功」運氣,自己把小孩生出來,讓醫師相當傻眼。
    2020/10/16 21:54
  • 22年狂生9子女 台中婦喜迎小9妹決定「封肚」

    台中一名婦人2年前迎來與先生的第8名孩子,不料在結紮前又意外懷上第9個孩子,但胎位不正改用剖腹產,也順便結紮,正式封肚。據了解,婦人最年長與最小的孩子相差22歲。
    2020/06/13 11:04
  • 胎位不正可試艾灸 刺激「至陰穴」轉胎位

    有些孕婦會遇到胎位不正的問題,遇到這樣的狀況或許能嘗試中醫的針灸!高雄有醫院針對雙腳小拇指外的至陰穴,以艾灸煙燻,能更增強子宮收縮,連帶讓胎兒活動力增強,導正胎位,有一名產婦在懷孕七個月時,發現寶寶頭上腳下,嘗試艾灸,肚子裡的寶寶胎動明顯,經過五次療程,寶寶胎位轉正。
    2019/05/10 20:23
  • 海豚機搶救產婦! 懷胎8月破水急剖腹

    空勤總隊出動海豚機搶救產婦任務!一名38歲的楊姓產婦,她在烏坵工作,原本就有胎位不正問題,懷胎34週,羊水破了,必須緊急剖腹產,因此通報空勤總隊出動,醫院待命,還好海豚機的「跨海救援任務」在兩個半小時順利完成,母女均安。
    2019/01/22 23:15
  • 18歲女小腹平坦 醫師一喬「肚皮突隆起」:懷孕9個月

    懷有9月身孕,小腹居然還是平坦的,原來都是這個在搞鬼!英國一名18歲少女赫芙(Saffron Heffer)身材苗條,且平時也有健身的習慣,直到某天發現肚皮上出現一條類似孕婦的妊娠線,經醫院檢查後,赫芙才驚覺自己已有9個月的身孕了。
    2018/12/19 21:10
  • 沒產檢又難產娃只活8小時 失聯移工生育陷困境

    許多女性移工因懷孕被迫成失聯移工,不僅孕程波折,孩子出生後照護也成難題。印尼移工西蒂懷孕時無法產檢,結果孩子早產又胎位不正,出生就插管維生,但撐不到8小時就離世。
    2018/11/22 17:34
  • 寶寶被醫生扯斷!母慟:頭還在體內 「骨灰泰迪」憶亡兒

    英國1名34歲的母親5年前懷了男嬰,懷孕25週時突然早產,由於孩子胎位不正,她原本希望剖腹,但醫生選擇自然生產。結果悲慘的事發生了,卡住的寶寶竟被醫生硬生生地「扯斷」,身體雖然出生,但頭部還留在母體。這起不幸意外讓媽媽難以釋懷,只好把孩子的骨灰縫進泰迪熊內,彷彿兒子從未離去。
    2018/09/28 23:26
  • 回娘家羊水破了 飯吃到一半女兒變成媽

    台南一名34歲的劉姓孕婦,大年初二回嘉義娘家吃飯,沒想到吃到一半突然羊水破了,由於孕婦是頭一胎,加上之前胎位不正,已經安排好過完年要剖腹生產,突然遇到緊急狀況嚇壞了現場所有人,還好救護人員到場後安撫大家情緒,並將孕婦送附近醫院安胎,終於讓她順利回到台南生產。
    2017/01/30 11:54
  • 木柵動物園長頸鹿妞妞難產 母女雙亡

    台北市立動物園裡頭的長頸鹿「妞妞」,昨天(24日)原本要準備生產了,但卻因為小長頸鹿胎位不正,出現了難產的情況,園方極力搶救,但妞妞最後體力耗盡,跟肚子裡的寶寶,母女倆離開這個世界。
    2015/08/27 08:05
  • 快訊/胎位不正「難產」 動物園長頸鹿「妞妞」死亡

    台北市立動物園裡頭的長頸鹿「妞妞」,昨天原本要準備生產了,但卻因為小長頸鹿胎位不正,出現了難產的情況,園方緊急出動了30人準備麻醉急救,希望能夠救回「妞妞」一命,但過程中「妞妞」仍舊流不動,呼吸急促,最後體力耗盡,宣告不治。
    2015/08/26 16: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