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肩膀痠痛 結果共17筆

  • 肩痠恐是心肌梗塞!女性「死亡率高1.7倍」 7症狀注意了

    肩膀痠竟然是心肌梗塞的前兆!台北榮民總醫院許姓護理師因為做完瑜伽左肩痠痛不以為意,隔天竟呼吸困難,就醫發現急性心肌梗塞,還併發心律不整差點沒命。醫師表示,女性心肌梗塞症狀較不典型,尤其年輕女性更少胸痛,容易被延誤診斷。而且女性心梗預後比男性差,一年內死亡率高出1.7倍。提醒出現心悸、疲倦、下巴痛、肩胛骨中間痛等7症狀,只要中3個就要盡速就醫。
    2023/05/05 09:53
  • 肩膀痛竟是肺癌!7種人高機率罹患 想預防多吃3類食物

    67歲陳先生,2年前開始左肩膀經常發痠疼痛,試過按摩、推拿、針灸等都無法緩解,到醫院照X光也沒有異常,因為不舒服實在太久,家人便幫忙安排健康檢查,想要找出真正病因,結果居然是罹患肺癌,且已轉移。
    2023/02/03 14:44
  • 手痛、肩痛竟是癌!男星「骨癌爆肉瘤」險截肢 這裡突起小心了

    手好痛、肩膀痠痛,每天吃4顆強力長效止痛藥都沒效,檢查竟然是「骨癌」!參加《全明星運動會》節目、知名度大增的28歲的藝人林家佑,日前受訪時表示,2017年時他的右手痛了1整年,後來檢查才知道是俗稱骨癌的「惡性骨肉瘤」。因為醫師說要度過5年沒復發才算康復,雖然他還需要復健及休養,但還是希望能參加節目演出。
    2022/09/27 23:55
  • 陸夫妻喝桶裝水5年!雙雙患肝癌 「它」竟是隱形殺手

    中國大陸有一對夫妻同甘共苦,2人經營一家理髮店,生意不錯時忙進忙出地有時也到半夜11、12點才收工,然而這樣平凡的生活卻突生變故,丈夫感覺越來越犯睏、眼睛乾澀發癢、肩膀痠痛,離奇的是妻子也開始出現相同症狀,在經過檢查後兩人竟都罹患肝癌。原來隱形殺手就藏在日常的「飲水」之中,因為夫妻倆只喝「桶裝水」,5年下來竟喝出病來。
    2022/06/29 17:07
  • 靠「扭扭操」凍齡 88歲嬤沒小腹身材超驚人

    對於中高齡者的共同煩惱是肥胖、代謝症候群、高血壓及高血糖。88歲前體育老師菊池和子,自創「菊池體操」,透過「腹肌扭扭操」,幫助預防肥滋滋的小腹生成,對擊退代謝症候群很有效果。
    2022/05/09 18:21
  • 婦人肩膀痠痛無法入睡 原來旋轉肌腱已破裂

    苗栗縣65歲劉姓女子左肩經常感到痠痛、無力,若不慎遭到擠壓,更痛到無法入睡,透過肌力檢查與核磁共振才發現,原來是旋轉肌腱破裂,所幸經過微創手術和復健後,已無大礙。
    2021/08/18 14:01
  • 肩痛是心臟在求救! 醫曝:「這些人」是心肌梗塞危險群

    五十肩好發期多半在40至60歲,剛好是心血管疾病的常見年紀,就有研究指出,患有五十肩困擾的民眾,心肌梗塞的比例是一般人的2倍。醫師解釋,肩部疼痛可能是心臟的求救警訊,心肌梗塞發作初期,常會併發幅射痛,且肩痛後更容易中風、中風後也容易肩膀痛。
    2019/03/22 12:36
  • 手腳冰冷喝「薑蜂蜜」 祛寒過暖冬

    正逢大寒時節,嚴冬威力達到最高峰,也是怕冷的冰棒族最辛苦的時候。明明身上衣服穿得夠多,為何只有手腳就是暖不起來?如果不做好禦寒措施,導致血液循環惡化,除了手腳冰冷,還會造成睡眠不足、疲勞蓄積,頭痛、肩膀痠痛惡化,感冒頻率增加等問題。
    2017/12/14 15:41
  • 【健康】趕走肩頸痠痛! 伸展操促進血液循環、強化腦力

    輕忽肩膀痠痛可能造成肌肉僵硬、影響到腦部之外,甚至會導致椎間盤突出,問題更嚴重!有個運動叫「收下巴運動」,可以幫助您改善這樣的情形。
    2017/06/05 15:14
  • 長期晾衣高舉、提重物 肩膀「棘上肌」恐裂!

    婆婆媽媽做家事買菜,常常會肩膀痠痛,但當心用力不當會造成「棘上肌破裂」,就是位在肩膀上方負責手臂上舉、側抬的肌腱,一名62歲的家庭主婦長期高舉手臂晾衣服,引發肩膀劇烈疼痛,才發現棘上肌老化斷裂,醫生建議熟齡族最好避免手臂超過90度的高舉動作,以免拉傷!
    2015/06/11 13:06
  • 針灸學問多 處理不慎恐更傷身體

    現代人壓力大,頭痛、肩膀痠痛是最常見的問題,不少人選擇中醫針灸療法,但下針可是大有學問,包括用針長度、部位穴道、下針深淺,都不能馬虎,頭痛時會針灸的太陽穴,處理不當會導致暈眩、眼花,肩頸痠痛大多則以「斜針」下手,否則也容易出現肺氣腫,治療不成反而傷身。
    2014/09/10 18:45
  • 「斜瀏海」遮視線易歪頭 恐脊椎側彎

    女生流行「斜瀏海髮型」,可以修飾臉部線條,但醫生說容易導致脊椎側彎,因為瀏海遮住一邊眼睛視線,不自覺就會歪著頭,久而久之就會肩膀痠痛,甚至脊椎側彎,醫生說除了調整髮型減少歪頭外,平時也要多做全身性運動,幫助身體維持平衡。
    2013/10/01 14:45
  • 肩頸痠痛不處理 小心肌肉越來越僵化

    肩膀痠痛、肩頸僵硬,要是長時間沒處理,會讓肩膀肌肉越來越僵化,而且痠痛會變得更深層,疲勞感就像千層派一樣層層堆積,日本一位健康學教授發現,肩頸部位有3個點,只要仔細按摩,很快就能消除深層痠痛。
    2013/09/24 21:31
  • 「化學品做的、謊稱療效」 溫泉粉誆人!

    冬天到了,不少民眾會買溫泉粉、入浴劑,在家自己泡湯,不過,消保處抽查44件商品發現,市售的溫泉粉只有1款真的用溫泉水製造,其他都只是化學物質和浴鹽合成,還有高達63%比例標示不清,其中有1件宣稱療效,說能治肩膀痠痛和痔瘡,還有1款製造商說自己根本沒生產,根本是冒牌貨。
    2012/12/17 12:41
  • 手舉不高! 類風濕關節炎也會傷「肩」

    最近天氣變涼,罹患風濕的民眾痠痛往往更加劇烈,但一位劉先生肩膀痠痛2年半,手幾乎抬不起來,拖到了關節嚴重被侵蝕,才求診確認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最後得動刀換人工關節!原來病發在肩關節的機率只有1%,但因為是自體免疫問題,一般人很難事先預防,醫師提醒,就怕關節痠痛不一定是疲勞造成,千萬不得輕忽。
    2011/10/06 19:33
  • 肩膀痠痛打一針 男全身發紫暴斃

    基隆一名男子,因為感冒覺得肩頸痠痛,到診所就醫,醫生幫他打了一針陣痛解熱劑,沒想到3分鐘後,這名男子突然全身發紫,倒臥在診所椅子上動也不動,緊急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最後不幸死亡,醫師懷疑,有可能是男子心肌梗塞導致死亡。
    2007/11/21 11:32
  • 婦人到廈門看病 癱瘓被送回

    金門人流行到大陸看病,尤其包船到廈門看病,但昨天就有一位婦人,在廈門針灸,想要治療肩膀痠痛,沒想到中醫師幫她打麻醉藥後,婦人的手腳突然癱瘓,動彈不得,最後又被送回金門治療,如果情況再不樂觀,有可能要後送到台灣。
    2007/09/19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