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趕走肩頸痠痛! 伸展操促進血液循環、強化腦力


發佈時間:2017/06/05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5:19

輕忽肩膀痠痛可能造成肌肉僵硬、影響到腦部之外,甚至會導致椎間盤突出,問題更嚴重!有個運動叫「收下巴運動」,可以幫助您改善這樣的情形。

富貴頸指好像戴著沉重的項鍊,導致脖子像烏龜一樣往前突;而骨盆前傾更會造成腰椎滑脫的現象,這個運動主要可以減輕椎間盤第五、六、七節的負擔,讓神經不被壓迫。可以在家找一張穩固的椅子,如果是上班族想做,也可以用辦公室的滾輪椅,不過要記得下半身得維持穩定!

 

下巴微收,整個過程中不要把下巴抬起來、眼睛平視,以椎間盤第七節為軸心,再把脖子慢慢往後仰,運動的部位是頸椎,胸、腰都不要動。在做這個運動的同時,覺得有一些痠是正常的;不過如果兩手覺得麻麻的請不要繼續做,因為這樣就代表壓到神經了!之後慢慢回正,這個動作連續做15次,可以舒緩肩頸痠痛。

腰椎前突也有一個簡易的測試方式,可以將身體背對貼著牆面,再請人將手掌伸進後腰與牆的空隙。正常來說是會卡住伸不過去;不過有腰椎前突的患者,就可以將手掌伸過去。

易筋操來自於中國古代的易筋經,裡面有3招可以解決肩頸痠痛的問題,那該怎麼做呢?
 

◎橫擔降魔杵:將雙腳張開,手掌輕輕往上拉到與肩膀同高位置,再往外畫處為平衡狀態,然後稍微用力將腳尖蹬起來,這樣肩頸可以同時出力,最後慢慢放鬆。

◎青龍探爪:將腳張開到比肩膀再寬一些,然後把拇指握在拳頭中,拳面朝上。接下來將右手慢慢貼耳伸直,開始向左邊側彎,注意做這些動作時千萬不要太快,否則容易拉傷!接著掌心朝下再往側面伸展,最後畫半圓手貼地;左邊也是同樣但方向相反的動作。可以大幅度緩解腰、背的緊繃,以及身體兩邊的不平衡。

◎工尾式:站直手交叉在胸前,慢慢往上伸展,往左側慢慢往下壓,3秒鐘就可以回到原位;右邊也是同樣但方向相反的動作,最後往前、往後。在拉伸腰背脊椎的同時,往下彎的時候血流也順利通到腦部。

實習編輯 葉國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肩膀#痠痛#肌肉#僵硬#椎間盤#伸展操#突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632

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