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準新郎服飾醫師大麻搶救太平山區國民零食花蓮家屬網紅
  • 搜尋:

    職人精神 結果共42筆

  • 陳亞蘭3歲成歌仔戲神童 母見「驚人演出」欣慰喊:出生來做戲

    這是一個關於台灣歌仔戲職人的故事。《勇氣家族》以金鐘影帝陳亞蘭的真實人生經歷為藍本,講述他與莊凱勛、林雨宣、鄭茵聲、羅裕誴等人共同經營寶銀社歌劇團的點點滴滴。故事呈現了台灣歌仔戲演員們面對颱風、資源不足、觀眾流失等種種困境,仍然秉持著「演員就是要堅持演出」的職人精神。同時,劇中也展現了歌仔戲團如何努力與時俱進,學習現代經營之道,為傳統藝術注入新的生命力。《勇氣家族》真摯動人地刻劃了台灣在地職人的堅毅精神,帶給觀眾面對人生種種考驗的勇氣。
    2024/04/20 11:44
  • 92歲國寶名導「拍片途中出事了」! 拿命執導第90部電影:不能等

    日本國寶級名導山田洋次以執導《男人真命苦》系列聞名,即便甫慶祝92歲大壽,至今仍未退休持續拍片。他在今(2023)年推出其第90部長片作品《日安,我的母親》,邀集「昭和第一美人」影后吉永小百合、怪才影帝大泉洋、新生代女神永野芽郁等人,共演三代人笑淚交織的家庭日常。吉永小百合更吐露,身體微恙的導演曾在片場表明「可能在拍攝途中離世」,但山田洋次仍秉持職人精神,拚命以電影創作呈現其人生哲理,他說:「我不能再等了,必須盡力而為。」
    2023/12/21 10:33
  • 泰奶店門口貼提醒! 全場見「目小」不忍了:看到不進去

    日本「職人精神」聞名世界,代表著一心一意做好一件事的專注態度,許多職人也會有自己的堅持,如顧客不願配合,寧可「慢走不送」。近日有民眾分享,一間泰奶店門口貼著公告,上面明示客人先看菜單,還用上「目小」這個詞狠嗆沒看到菜單的客人,讓看到的網友都傻眼,直說「是有多好喝還要被這樣羞辱」、「這種的我都不會想進去」。
    2023/11/10 14:22
  • 世代交替+經濟低迷! 日本「職人文化」轉變 

    依照以往對日本職場的印象,通常就是追求卓越的工作態度,還有各行各業都要做到最好的「職人精神」,只不過隨著大環境經濟的失落,還有世代的交替,根據最新的民調數據,日本的敬業指數,已經來到全球墊底。
    2023/10/23 22:49
  • 2023年「鶯歌產地開放日」:百年陶瓷產地的逆轉勝之戰 職人精神、絕美工藝、鶯歌桌宴,陶瓷繼承者們接力創造鶯歌全新風景

    提起鶯歌,你最先想到什麼?1960年代起,製陶聚落因為天然瓦斯的引進,加上製作技術變革與建築業發展,陶瓷產業變成為此地的經濟命脈。經歷數十年起落與轉型,鶯歌陶瓷成為馳名中外的地域觀光特色,然鶯歌陶瓷製造也迎來全球化浪潮、自動化生產興起,自1990年代逐漸沉寂,讓這裡已不同以往的陶瓷小鎮興盛景況。伴隨著2023台灣設計展的到來,鶯歌即將站上舞台,再次成為觀光熱點。在此之前,其實有一群人已默默耕耘了四年。
    2023/10/03 17:22
  • 日拉麵店倒閉潮「食材、瓦斯電費狂漲」 恐比疫情時還慘

    許多國人赴日旅遊時都會去品嘗日本的拉麵,作為傳統「職人精神」的體現,拉麵店幾乎可說是日本人的驕傲。然而近期日本的拉麵店卻面臨倒閉潮,2023年1至8月共有28間拉麵店倒閉,數量是前一年的3.5倍;由於原物料、電費、瓦斯費齊漲,讓拉麵店老闆們紛紛撐不下去,只能關門大吉。
    2023/09/15 13:44
  • 紀錄片《南方,寂寞鐵道》赴「台東」首映 背後真相藏洋蔥

    由金馬導演蕭菊貞執導的紀錄電影《南方,寂寞鐵道》,6日舉辦台北首映會,不同於一般電影的單場首映,《南方,寂寞鐵道》分別在台東、台北、高雄及新竹等地,共舉辦了四場首映會。首先起跑的是台東場,蕭菊貞導演表示:「我很堅持我的首映一定要辦在台東」,因為台東是電影的原點,也是因為被在地前線的鐵道員感動才開始了拍攝,蕭菊貞很佩服他們的「職人精神」和世代傳承。
    2023/06/07 11:48
  • 職人的堅持!吃拉麵被問「加蒜嗎?」 客答4字遭店長嗆爆

    日本聞名世界的「職人精神」,代表著一心一意做好一件事的專注態度,許多職人也會有自己的堅持,如顧客不願配合,寧可「慢走不送」。日前一名網友前往京都一間知名拉麵店用餐,就碰上一位超有個性的老闆,只因自己「回答不慎」就遭店家嗆爆,讓他瞬間傻眼,「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2023/04/14 15:53
  • 金馬影后息影20年 轉行自爆像「吃到嗎啡」會上癮 

    金馬影后陸小芬時隔20年再演出電影《本日公休》,在片中飾演男子理髮廳阿姨,穿起花上衣、一頭捲捲髮、戴起老花眼鏡、穿著拖鞋,在自家理髮廳幫客人剪髮,完美呈現「一輩子只會做一件事情」的職人精神,演活「台灣歐巴桑」的熱情與待人之道,正式預告裡自豪說道:「讓我剪頭髮,就像吃到嗎啡一樣,都會上癮!」面對兒女的質疑,仍堅守著信念說道:「人與人之間,難道一定要有什麼關係才能夠關心嗎?」傳達最直接與純粹的善意。
    2023/02/09 17:56
  • 陸小芬息影20年重出江湖! 金馬影后因她變「巷弄阿姨」

    陸小芬息影逾20年,以《本日公休》重返大銀幕,飾演經營40年男士家庭理髮廳的「阿蕊」,今(22)日釋出超前導預告,只見陸小芬頂著一頭媽媽味大捲髮,手執美髮剪刀為客人做造型,細膩詮釋職人精神;她以《看海的日子》榮獲第20屆金馬影后,也演過許多前衛女性角色,例如《上海社會檔案》、《瘋狂女煞星》的女殺手,這次化身平易近人的理髮阿姨,她興奮表示期待很久了:「老天爺終於給我打開一個門,讓導演的眼睛有看到我!」
    2022/12/23 10:28
  • 法棍麵包終成功列世遺 澳避大堡礁入選

    法國民眾餐桌上常見的長棍麵包,二度挑戰角逐世界文化遺產終於成功!適逢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公約遞約50周年,各國紛紛將許多有形無形的文化資產,遞件申請審核。今年候選的共有56件,除了強調手工製作、職人精神的法國長棍麵包,還有即將在本世紀末遭海水淹沒的吐瓦魯。而白化嚴重的大堡礁,澳洲政府卻不樂見它被列入世界遺產中。
    2022/11/30 19:53
  • 手排Supra暗藏玄機! Toyota:為增開車樂趣

    自從手排的Supra推出之後,喜愛性能車的車迷就一直在討論著這輛車,當然Toyota也公開表示他們為了讓這輛車擁有最大樂趣,下了非常多的功夫在上面。其中一個小秘密就是排檔頭的設計,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小小圓球,他們竟然就試驗了三種不同的組合。從原本的68公克一直到市售版本的200公克,而這一切都只是為了可以提供最好的操控樂趣。讓人不禁佩服日本人對於一件事堅持的職人精神,也讓人越來越期待究竟手排Supra開起來會有怎麼樣的特別快感。
    2022/06/09 15:45
  • 端午連假怎麼玩? 古法手工麵線DIY體驗一日職人精神

    端午連假怎麼安排?體驗式行銷夯,新北市一間創立26年的手工麵線廠,讓民眾可以來DIY,感受自己拉麵、甩麵的過程,還能吃上口感清爽的流水麵線,彷彿一秒飛到日本。
    2022/06/02 23:12
  • 金馬影后陸小芬睽違20年復出 改拿剪刀化身理髮歐巴桑

    金馬影后陸小芬息影超過20年重返大銀幕,在新片《本日公休》中飾演經營台式男子家庭理髮的務實歐巴桑「阿蕊」,陸小芬表示在「阿蕊」身上,可以看見台灣傳統女性在家庭以外的韌性跟活力,「阿蕊靠己不靠人,靠著剪髮技術傳承專業職人精神之外,也把自己活成最自由的人」。
    2022/04/12 14:42
  • 煮出優越感?他嘆台拉麵店濫用「職人精神」 網:自以為

    先前曾有拉麵叉燒疑似沒有熟,民眾在Google評論反應,豈料卻遭拉麵店飆罵,引起網友們的熱議,有網友見此消息,就在社群論壇表達自己對於台灣「拉麵圈」的觀察,並以叉燒沒熟卻遭嗆的案例,直說「是不是台灣拉麵圈的同溫層太厚了,讓老闆煮麵煮出優越感?」
    2022/03/07 19:28
  • 百年花磚重新綻放! 徐嘉彬投身搶救20年

    百年前台灣古厝的屋脊或外牆,不時可見「花磚」點綴,色澤鮮豔、圖樣多變,可惜後來因二戰爆發而停產絕跡,加上都市更新,老屋大量拆遷,花磚也跟著逐漸消逝,幸好在20多年前,徐嘉彬與夥伴們因緣際會認識了花磚,展開搶救、保存與修復,現在還能復刻花磚,並且創立花磚博物館,讓花磚的美再次被許多人看見。
    2022/03/07 00:07
  • 雕塑家席時斌 以金屬打造不凡「藝」想世界

    雕塑藝術家席時斌,擅長以金屬做為創作媒材,作品大多以動物為發想,融合了古典神話與各式符號,除了在國內外得獎無數外,也深受國際時尚品牌青睞,邀請合作,儘管已成功踏入商業市場,卻不隨波逐流,保持對金屬雕塑的初心,一心一意專注創作。這樣的精神,還吸引酒商為其拍攝微電影。
    2022/03/06 00:11
  • 堅持一甲子 謝森山畫電影看板「手」護文化

    從事電影看板繪製已超過一甲子的手繪大師謝森山,當年為了改善家計,15歲就到廣告社當學徒,憑著努力勤學,短短2年就出師,成為當時最年輕的師傅,最高紀錄還曾有7家戲院同時委託繪製,雖然隨著科技進步,電腦輸出取代了手繪,但他仍堅持要透過畫筆,守護這項即將失傳的傳統文化。
    2022/02/28 17:57
  • 鋼鐵也能很童趣! 江承堯金屬藝術注入生命

    硬邦邦的鐵材,也能化做充滿童趣的擺件或是音樂鈴!金屬藝術家江承堯,從小在鐵工廠長大,儘管因為小時候腦膜炎,影響聽力與表達能力,但他發揮藝術天份,透過雙手將鐵、不銹鋼等材料,結合美術專長,製作出各種富有生命力的創意作品,把工廠轉型為藝術工坊,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2022/02/26 23:29
  • 台灣音效的代名詞 杜篤之讓聲音更精彩

    66歲的電影音效大師杜篤之,除了曾得過12座金馬最佳音效獎,成為獎項紀錄保持人外,也曾拿過坎城影展的技術大獎、香港金像獎等殊榮。在他40多年的工作生涯中,從沒轉換過跑道,儘管日日夜夜與聲音為伍,卻仍舊保有熱情,並且不斷地挑戰自己,尋求突破,這份堅持也造就了他的大師地位。
    2022/02/21 00:01
  • 「一輩子專一職志」 霹靂布袋戲叱吒30年

    霹靂布袋戲今年將一哥素還真的少年故事,推上大銀幕,以人工實拍方式,展現布袋戲特攝文化,我們也前進位於雲林的布袋戲片場,直擊包括造型設計到兵器打造,還有武戲特效及戲偶的情感營造,分工都相當細膩講究,霹靂布袋戲董事長黃強華,以及現行將經營重擔傳承到兒子黃亮勛,兩人也都感性表示,這是他們用盡一生,一心一意做的事情,也因為這樣的精神,還吸引酒商拍攝了微電影。
    2022/02/20 11:18
  • 日本梅酒、洗沐潤用品一級戰區 台灣品牌逆勢搶市場

    新冠肺炎疫情歹戲拖棚,2022年又開始擴散延燒,不少企業原本往年都能到海外參展、跟國際顧客面對面洽談,但現在大型活動多半取消或改到線上舉辦,導致許多中小型業者坐困愁城。不過接下來鏡頭將帶您走訪的兩家台灣品牌,在疫情期間,仍然堅持用職人精神做出好產品,今年也順利打入日本市場試水溫,展現台灣人十足的彈性與韌性。
    2022/01/31 23:03
  • 陳昊森日本傳統文化初體驗! 三種日本職人型男LOOK首次曝光!

     日本第一眼鏡品牌JINS推出年度大作”日本鯖江職人手工鏡框”,為展現手工鏡框的職人精神,這次特別邀請品牌大使陳昊森搶先配戴,陳昊森穿上日本職人服飾,體驗三味線、茶道,以及和菓子的製作,初次挑戰日本職人造型,不管是專業的三味線琴師,還是戴上帽子的和菓子小廚師LOOK,難得一見的裝扮,都讓網友羞喊太帥太適合了!  
    2021/11/04 16:00
  • 「米其林首選優質醬油合作夥伴」: 龜甲萬日本釀造工藝,三百多年不變的堅持

    日本職人精神嚴格把關,米其林首選認證 傳承日本三百多年釀造智慧,秉持日本職人精神的龜甲萬,連續3年榮獲米其林首選優質醬油合作夥伴,其對品質的堅持與嚴格把關,一如米其林對料理評鑑的嚴謹。除了從日本長期派駐日籍技術幹部來台為品質把關外,從原料、製麴、發酵、壓榨、調配乃至成品的品質資料,亦須檢附製造流程送至日本進行品質審查。日本龜甲萬集團為堅持對醬油品質的把關,在日本總公司野田工廠設立了品質管理部門。龜甲萬全球醬油工廠的醬油成品都會定期送至日本總公司的品質管理部門,經過日本嚴格檢視各國所生產的醬油品質。也因此不管在哪個地區生產的龜甲萬醬油都得已維持相同的品質。每年更定期派遣日本龜甲萬公司技術人員至台臨廠訪視、技術指導,與日本同等級高規格品管,堅持做好每一罐醬油。
    2021/08/25 09:00
  • 手工製車職人助奪冠 日本土職業自行車賽東奧發光

    東京奧運今年夏天登場,在日本本土誕生的一項奧運項目-競輪,預計將特別引起當地民眾注意。二戰後在日本興起的自行車競賽方式,不只考驗選手的技術以及專注,一輛量身打造的手工鋼管自行車,更是選手的好夥伴。日本獨有的職人精神,打造出最能讓選手人車合一的奪冠自行車。
    2021/04/23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