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后息影20年 轉行自爆像「吃到嗎啡」會上癮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17:56
陸小芬飾演家庭理髮廳阿姨阿蕊,為老客人染黑髮。(圖/威視提供)
陸小芬飾演家庭理髮廳阿姨阿蕊,為老客人染黑髮。(圖/威視提供)

金馬影后陸小芬時隔20年再演出電影《本日公休》,在片中飾演男子理髮廳阿姨,穿起花上衣、一頭捲捲髮、戴起老花眼鏡、穿著拖鞋,在自家理髮廳幫客人剪髮,完美呈現「一輩子只會做一件事情」的職人精神,演活「台灣歐巴桑」的熱情與待人之道,正式預告裡自豪說道:「讓我剪頭髮,就像吃到嗎啡一樣,都會上癮!」面對兒女的質疑,仍堅守著信念說道:「人與人之間,難道一定要有什麼關係才能夠關心嗎?」傳達最直接與純粹的善意。

更多新聞:香港金像獎/黃秋生再獲影帝提名 強碰老對手劉青雲

 

男神陳柏霖特別演出,與影后陸小芬有意外的相遇。(圖/威視提供)

胡智強演高中生,請理髮阿姨陸小芬剪流行的瀏海蓋住眼睛髮型。(圖/威視提供)

男星林柏宏特別演出,飾演方志友的髮型師同事。(圖/威視提供)

邁入花甲之年的影后陸小芬,暌違二十多年復出大銀幕,她透露自己息影的這幾年仍保持運動習慣,保持好體態,為了詮釋理髮阿姨「阿蕊」,演出前盡量不運動、多吃澱粉,讓自身維持「不演就可以呈現」自然的狀態。除此之外,該片還集結雙男神陳柏霖、林柏宏、百萬網紅阿翰、千千、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胡智強等人一同參與演出。

 
施名帥飾演大兒子魯蛇哥哥阿男,為戲戴上一頭捲捲髮。(圖/威視提供)

除了陸小芬傳神演活台灣歐巴桑,飾演三位兒女的施名帥、陳庭妮、方志友也以新造型亮相,超自然的兄妹鬥嘴更是讓人哭笑不得、共鳴滿滿!大兒子施名帥化身魯蛇哥哥阿男,想要靠投資賺大錢,總是被理髮廳的媽媽抓來當實驗品,測試燙髮的新藥水,戴上一頭捲捲頭假髮的施名帥自嘲笑道:「我髮型就跟阿蕊種的植物一樣,也跟狗很像。」

二女兒陳庭妮飾演北漂打拼的藝人造型師阿欣,演造型師超上手。(圖/威視提供)

二女兒陳庭妮飾演北漂打拼的藝人造型師阿欣,陳庭妮分享平常就會觀察身邊的造型師,演出起來自然而然就上手,「你會知道順序、怎麼調頭髮,有人神合一的感覺,角色跟我是完全重疊的!」小女兒方志友則是演出連鎖理髮店的髮型師阿玲,為電影染起粉紅髮,與媽媽陸小芬一起特訓練起剪髮功夫,許久未拍電影的方志友,開心提及:「可以演電影當然很棒棒!」

小女兒方志友飾演髮型師阿玲,染粉紅髮當洗頭小妹。(圖/威視提供)

電影《本日公休》劇情描述阿蕊(陸小芬飾演)開了40年男士家庭理髮。小小的家庭理髮店收藏了各種人間的生老病死、聚散離合。面對生活的煩擾,阿蕊總是以她台灣歐巴桑的精神,毫不認輸的面對人生。時間一天天過去,她的客人老了。有天阿蕊接到一通電話,搬到遠方的老客人生病無法出門剪頭髮,拜託阿蕊到府服務。面對各種反對,阿蕊想起師傅教她「這一行要服務客人到底。」掛上「本日公休」的牌子,她要出發上路,去做一件所有人都認為不值得的事。該片將於3月3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小芬#《本日公休》#金馬影后#理髮廳#嗎啡#上癮#剪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18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