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后陸小芬睽違20年復出 改拿剪刀化身理髮歐巴桑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 14:42
金馬影后陸小芬睽違20年復出,在電影《本日公休》中化身理髮歐巴桑。(圖/威視提供、TVBS)
金馬影后陸小芬睽違20年復出,在電影《本日公休》中化身理髮歐巴桑。(圖/威視提供、TVBS)

金馬影后陸小芬息影超過20年重返大銀幕,在新片《本日公休》中飾演經營台式男子家庭理髮的務實歐巴桑「阿蕊」,陸小芬表示在「阿蕊」身上,可以看見台灣傳統女性在家庭以外的韌性跟活力,「阿蕊靠己不靠人,靠著剪髮技術傳承專業職人精神之外,也把自己活成最自由的人」。

更多新聞:暗黑楊丞琳「無P圖真面目」震撼曝光 網驚:女版許效舜

 
 
《本日公休》電影開鏡照,右2導演傅天余、右3導演母親、左3監製吳明憲、左4陸小芬。(圖/威視提供)
金馬影后陸小芬,當年演出《上海社會檔案》、《瘋狂女煞星》等片成為家喻戶曉的當紅女星,並以《看海的日子》榮獲第2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接連主演《桂花巷》、《晚春情事》2度獲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陸小芬這次在《本日公休》不當復仇女煞星,放下武士刀改持剪刀,搖身一變成為活力十足的台味家庭理髮阿姨,飾演貫穿全片的核心人物「阿蕊」。

更多新聞:佩真哭求還40萬!澎恰恰金主拒絕給錢「不打算理她」

該片故事取自導演傅天余的家庭故事,從發想到籌備拍攝歷經3年時間,角色原型便是導演的母親,電影主場景亦回到傅天余導演的台中老家拍攝,戲裡戲外相互呼應,全片寫實中帶有細膩人文關懷,瀰漫濃濃的台灣在地生活氣息。導演傅天余表示:「很謝謝小芬姐的徹底信任,非常感動她讀完劇本立刻點頭參與演出,這部片一路走來受到許多貴人幫忙,期待接下來在戲院與觀眾見面。」

 
更多新聞:韓片《夜叉》驚見北影女配!朴海秀中文狠嗆「你們會後悔的」
 
左起監製吳念真、影后陸小芬、導演傅天余、監製吳明憲。(圖/威視提供)
此次,傅天余請到吳念真擔任監製,吳念真坦言,當時聽到故事後,自己便告訴導演,無論如何一定要把這個故事拍出來。「《本日公休》呈現了台灣人最熟悉的同情共感,描繪許多一輩子認真工作的普通人樣貌。導演傅天余也在拍攝過程回到自小熟悉的成長環境,希望透過這部作品留下她最想要珍惜的記憶」。除了影后陸小芬外,《本日公休》其他演員群包括傅孟柏、施名帥、陳庭妮、方志友等人,該片電影已於近日正式殺青,預計將於2022年底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日公休》#傅孟柏#施名帥#陳庭妮#方志友#陸小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439

0.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