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文創退婚地震麵食ALICE地震速報存活率抖動地震速報APP
  • 搜尋:

    聯合巡航 結果共28筆

  • 自曝訪歐返家愛貓抗議 蕭美琴:牠們很想我!

    準副總統蕭美琴出訪歐洲後,今(28)天首度公開出席活動,透露準總統賴清德,要她未來多參加與國際有連結的相關論壇,學者分析,未來蕭美琴在外交事務,將承擔「外交儀節」工作。不過這次出訪歐洲近一周,被問到家裡的愛貓,蕭美琴回應,牠們很想我!
    2024/03/28 12:51
  • 關係詭譎!喊話中美合作同時制裁美企、加強敵我宣傳

    美中兩國今年迎來建交45年紀念,儘管大陸外長王毅表明兩國合作已經是「必須」要走的路,但雙方摩擦與暗戰仍持續不斷。包括中方周日以涉及美國對台軍售為由,制裁5間美國軍工企業;美國則在上周派出航母與菲律賓在南海展開聯合巡航,中方船艦一路尾隨跟監。此外,北京當局更積極宣傳國家安全,呼籲民眾踴躍檢舉間諜,這些疑似加強「敵我意識」的動作,對於改善中美關係,恐難有正面效益。
    2024/01/08 20:00
  • 聯合抗中 菲律賓有意與更多國家共同巡航南海

    菲律賓最近先後跟美國以及澳洲,在南海聯合巡邏,菲律賓高層表示,計畫與更多國家展開類似的海上巡航。
    2023/11/29 15:01
  • 提防共軍東侵 自衛隊積極操演 升級作戰力

    國際社會的緊張局勢不斷升溫,中國近來企圖將勢力擴展到太平洋,與俄羅斯進行聯合巡航,兩國派出共11艘艦艇,首次共同穿越沖繩地方的宮古海峽。日本高度戒備共軍滋擾行為,積極參與國際軍演,以提升自衛隊各項作戰能力,與熟悉飛彈等武器運用,以維護第一島鏈秩序,並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2023/08/18 19:57
  • 中俄11軍艦首度同時穿越宮古海峽 日本警戒

    日本防衛省表示,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總計11艘艦艇同時穿越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宮古海峽,研判中俄艦艇是在聯合巡航,日本持續警戒監視。
    2023/08/18 06:21
  • 中俄艦隊逼近美阿拉斯加海岸 爭北極、挑戰盟友關係

    美國在北太平洋與南海,陸續遭遇中俄等對手的挑釁測試!先是上週在阿拉斯加附近的阿留申群島海域,中俄聯手派出11艘軍艦展開聯合巡航,雖然沒有進入美國領海,但已成為歷來逼近美國海岸的最大規模中俄艦隊,美國派出4艘船艦與P-8偵察機持續監控。另外在南海,美國盟友菲律賓的補給船,則遭遇中國海警船水砲攻擊,分析認為這可能是北京要測試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的底線。在美中俄三大國際強權的競爭衝突持續激烈下,地區不穩也因而上升。
    2023/08/08 20:00
  • 中俄海軍將展開海上聯合巡航 連續第3年舉行

    中國國防部發布,中俄兩軍將展開第3次海上聯合巡航,並稱這次行動不針對第三方,與當前國際和地區局勢無關。
    2023/07/26 13:48
  • 《TVBS國際+談全球》蔡麥會共軍PO染紅台灣圖 炸挺普欽部落客組織背景曝光

    蔡英文總統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不只讓大陸外交部跟國台辦氣得跳腳,解放軍也動作頻頻。除了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外,還發了一張以清明節為主題的圖,把台灣單獨染成紅色,強調「中國軍人堅定守護『一點都不能少』的先輩遺志。」共軍針對蔡麥會還會有哪些行動呢?
    2023/04/06 19:10
  • 共軍清明節發圖文強調台灣 警告「一點都不能少」

    在總統蔡英文將與美國眾議長麥卡錫會晤前的敏感時機,共軍東部戰區4日清明節時發布一篇緬懷先烈文章中,刻意凸顯了台灣,並強調「中國一點也不能少」。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凌晨時台灣總統蔡英文在美國加州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這場會面讓北京當局非常不滿,不僅啟動在台灣海峽中北部的聯合巡航專項行動,也在清明節前夕發布了一系列圖文,以刻意凸顯台灣的方式強調『一點都不能少』。這份圖文宣傳中分別以宗、興、國三字配上台灣地圖來用作中文筆畫上的一個『點』,並且在配文寫上一『點』都不能少,來作為清明節的宣傳圖文。」
    2023/04/06 16:16
  • 有玄機!蔡麥會晤選雷根圖書館藏深意 蔡英文向「他」致敬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會面,引起國際關注,而中國大陸為了表達不滿,昨日突然宣布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行動,對此,總統府表示已密切掌握周邊情勢,請國人放心。蔡英文於美國時間5日上午和麥卡錫、跨黨派眾議員在加州雷根圖書館會晤,而這地點的選擇似乎也藏有玄機,麥卡錫稱呼蔡英文是美國的好朋友,並在推特發文表示「美國與台灣人民間的友誼從未如此強韌,能歡迎蔡總統來到雷根圖書館是我的榮幸。」
    2023/04/06 14:25
  • 「蔡麥會」台股緊張 金管會:有影響、免自亂陣腳

    蔡麥會後,台股開工日開低走低,各界關注兩岸是否又將有緊張情勢,因為大陸也啟動台海聯合巡航,今天台股早盤一度重挫超過130點,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不可能沒有影響,但不必自亂陣腳,而分析師認為,今天的跌勢主要是連假後的補跌效應。
    2023/04/06 12:46
  • 中共揚言「登船檢查」直航船隻 陸委會抗議:違反協議及慣例

    中國大陸昨天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宣稱將對兩岸直航貨船、施工作業船實施現場檢查。陸委會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嚴正抗議。
    2023/04/06 09:15
  • 海巡06靠近台灣? 大陸釋艦上影像看到陸地

    蔡總統跟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前,大陸啟動「台海聯合巡航巡查行動」,並公布巡航台海畫面,影片中,海巡06對面就是一大片陸地,也被懷疑是不是台灣,不過海巡署說那是大陸沿岸區域,也呼籲大陸不要影響台海的安全穩定。
    2023/04/06 00:01
  • 蔡麥會前中共啟動「台海聯合巡航巡查」 學者:北京持續強硬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會晤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前夕,中國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星國學者分析,北京持續強硬,儘管對中國做出讓步,也不會獲得正面回應。
    2023/04/05 22:53
  • 回擊蔡麥會4/6登場? 中共啟動「台海聯合巡航巡查」

    蔡麥會4月6日登場,對岸週二一早宣布將進行「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公布「海巡06」輪將參與。另外,總統抵達洛杉磯前,大批的大陸人聚集總統下榻飯店外抗議。中國大陸的外交部更批評蔡麥會,我外交部表示不接受任何干涉打壓,國內政界的藍白勢力也批評對岸!
    2023/04/05 13:30
  • 中共啟動台海巡航!再派14架共機、3架共艦擾台 國軍監控中

    蔡英文總統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引發中國大陸不滿,中方不僅宣布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行動」,也派出14架次共機、共艦3架次擾台,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3/04/05 10:23
  • 蔡麥會晤在即!中國大陸今啟動台灣海峽聯合巡航行動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將於美國時間5日,於加州的雷根總統圖書館與總統蔡英文進行會晤,將寫下台灣總統與美國眾院議長,首次在美國領土會晤的紀錄,與會的包含美國兩大黨共和黨、民主黨人士。不過此舉卻引起中國大陸不滿,根據陸媒報導,中國大陸將於今日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行動。
    2023/04/05 08:50
  • 普習會前 中俄兩國海軍太平洋聯合巡航

    俄烏開戰之後,中俄兩國領袖藉由「上海合作峰會」的場合會晤,包括普欽以及習近平都已經抵達烏茲別克。而在兩人正式會晤之前,俄羅斯軍方公布了,兩國海軍在太平洋聯合巡航的畫面,頗有宣示軍事同盟的意味。
    2022/09/15 19:29
  • 習普會前 中俄海軍在太平洋第二次聯合巡航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今天引述俄國國防部消息報導,作為國際軍事合作計畫的一部分,俄中兩國海軍軍艦正在太平洋水域進行第二次聯合巡航。
    2022/09/15 15:53
  • 中俄聯合空中巡航 殲16+圖95首同框

    根據中俄年度軍事合作計畫,兩國空軍24號實施例行性聯合空中戰略巡航,其中首見中國殲16和俄羅斯圖95同框,引發國際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俄年度軍事合作計畫在日本海、東海、西太平洋海域上空實施聯合空中戰略巡航,從陸媒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到,這次中國參與的戰機包括殲16和轟6K,這也是殲16在中俄聯合巡航中,第一次和俄羅斯的圖95同框。殲16是大陸自主研發的一款雙座、重型多用途戰鬥機,可以同時識別攻擊多個目標,也具備遠距離空戰能力和強大的對地、對海打擊能力。」
    2022/06/01 15:28
  • 美英澳簽「AUKUS三國同盟」 三方將共造核潛艦

    美國、英國及澳洲,同意組成三方聯盟「AUKUS」,22日正式簽約,再度引發中國大陸反彈。大陸批評,美英澳三國結盟,會引發區域軍備競賽,造成核擴散。另一方面,大陸則強化與俄羅斯的合作,繼海上共同演練後,中俄又進行聯合巡航,儘管大陸強調「不針對第三方」,不過在印太地區和美國抗衡,態勢明顯。
    2021/11/23 22:10
  • 中俄軍機東海「聯合戰巡」 日韓戰機警戒

    中國大陸跟俄羅斯繼上個月底,兩國海軍聯合巡航繞行日本之後,上周五又拍出合計九架機,在日本海及東海展開聯合戰略巡航,進入日本跟韓國的防空識別區,日韓兩國都派出戰機升空警戒伴飛。
    2021/11/21 14:21
  • 中俄海軍繞行日本 駐日美軍戰機掛實彈飛行

    中國大陸與俄羅斯舉行聯合巡航,10艘軍艦繞行日本列島一圈。駐日美軍的F18大黃蜂戰機也展開實彈飛行。
    2021/10/28 13:52
  • 美英日防備中國升溫 習近平「入聯紀念演說」高喊和平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在北京舉行的「入聯50周年」紀念活動上,除了暗批美國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的舉措,另一方面則高調重申中方堅持和平的決心與意志。但在宣示和平的同時,中方卻首度與俄羅斯展開聯合巡航,令日本備感威脅,近日展開30年來最大規模的陸上自衛隊演習備戰,英國外相也公開稱英國不能在經貿上「依賴」中國,且不應讓中方參與關鍵基礎建設。而這些對中國防備的態度,則與當前兩岸局勢持續緊張,而美國對台戰略在模糊與清楚間搖擺,外界對誤解、誤判可能引發衝突的憂慮有關。
    2021/10/25 19:51
  • 劍指美日! 中俄聯合巡航「繞行日本」日機緊急起飛

    東北亞局勢持續緊繃,就在這個月初美日等國在沖繩島西南海域舉行聯合軍演後,大陸跟俄羅斯媒體今天都高調宣布兩國海合組的聯合艦隊穿越津輕海峽,幾乎繞行日本的畫面引發日方高度關注。
    2021/10/24 2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