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醫師曖昧喵喵Toyz母親地震馬陸愛情搬家
  • 搜尋:

    老員工 結果共162筆

  • 肥水不能外流!NHK看台積電影響 專家:需培植日本產業支撐

    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縣的菊陽町,只是日本NHK電視台的報導,卻著眼在台積電工廠對當地帶來的影響。當地的商務旅館,儘管提高薪資招募新人,卻已經好幾個月,還是補不起人力缺口;工廠也因為台積電搶人,只好重新培訓老員工。NHK更找來專家分析,認為日本政府如果不自行培植產業,來消化台積電供應的半導體,招商台積電的投資,恐怕無助於提升日本企業的競爭力。
    2024/02/25 14:10
  • 月少10萬元!揪出老員工內賊 自助餐「重生」免費送便當

    台東一間自助餐店一日中午,免費提供民眾近400顆便當,還在門口貼著因為家有喜事,才會發心做公益,但經過了解,原來是之前一名負責收銀的老員工,疑似偷藏錢被抓包,還不認錯,因此他除了提出告訴,也決定把找出真相當成是一件喜事,決定要重新開始。
    2024/02/01 20:18
  • 蘋果「地標級」前總部、全美首間專賣店熄燈 果粉湧入不捨道別

    蘋果公司(Apple)位於舊金山灣區(Bay Area)的全美第一間專賣店「Infinite Loop」,曾作為總部超過20年,也是多項產品誕生處,被許多果粉與老員工視為聖地;然而這座具有指標意義的專賣店已於1月20日永久關閉,吸引眾多民眾前來告別。
    2024/01/23 11:10
  • 賀84週年廠慶!「松菸萬歲宴」逾200名員工回娘家

    台北市定古蹟松山菸廠今天建廠84週年,松山文創園區邀請菸酒公賣局時期的菸廠老員工回娘家,超過200名員工及眷屬與會,年齡相加如「萬歲宴」,最年長是102歲的昔日菸廠警勤室員工。
    2023/10/10 20:12
  • 快訊/明揚大火第9天 疑尋獲最後一位傅姓班長遺體

    屏東明揚國際爆炸第9天,最後一名失聯的傅姓班長還未找到,因此搜救工作仍在持續,不過今(30)日一早8時45分,傳出尋獲疑似傅男的遺體,是否為失聯的傅姓班長,還有待進一步確認。
    2023/09/30 10:21
  • 醫院椅子半夜傳出詭聲! 護理師好奇查看竟挖出「老員工」

    中國大陸廣西一家醫院的護理師,近日分享了自己的「撞鬼」經歷。在值夜班時,明明夜深人靜,卻聼到了詭異聲響,循線查找音源後,發現是從一把木椅發出,於是決定割開椅子一探究竟,沒想到竟看到驚人一幕。
    2023/09/28 19:56
  • 「郭台銘有多可愛!」賴佩霞親眼見這一面:別誤判而錯過這領導人

    60歲資深女星賴佩霞今(14)日證實成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與2024總統大選的副手人選,被媒體提問郭台銘民調低,為何願意點頭加入選戰?賴佩霞坦言郭董在媒體上的形象,和她在郭董老員工身邊聽到的完全不一樣,「他有好大另外一部分是大家不認識的!如果大家誤判而錯過這個領導人非常可惜。」
    2023/09/14 09:44
  • 清潔工也送!老闆砸23萬送勞力士給員工 背後原因藏洋蔥

    新加坡「天堂餐飲集團」(Paradise Group)為了向員工表達感謝之情,在年度晚宴上獎勵任職滿10年的老員工,每人獲贈一只價值約1萬新幣(約新台幣23萬元)的勞力士手錶,待滿5、8年的員工也能拿到金條,老闆霸氣寵員工的行為讓不少人感到羨慕!
    2023/07/08 11:06
  • 中華電信工會2千人抗議! 勞退提撥6%應改15%

    中華電信工會集結超過2千人到凱達格蘭大道,抗議勞退提撥18年沒有提高,舊制下老員工有15%提撥,大約可領450萬退休金,但新制下只有6%不到200萬,工會也強調7/1之後公務員勞退提撥有9%,但勞工卻連9%都不到,工會遊行來到交通部遞交陳情書,交通部則表示會督促中華電信公司辦理。
    2023/07/04 19:43
  • 寧招新人不加薪!她離職驚「工作量要2人分」嘆:各種被壓榨

    究竟是「能者多勞」還是「領多少錢做多少事」?一年中隨著各個階段的轉職潮,許多公司都會出現瘋狂招聘新人、卻不願意給能力出眾的老員工加薪的情況;又或者是老員工因為工作能力強,被逼著扛下「照常理來說」不應該由一個人獨力完成的工作量。中國大陸一名網友分享自身經歷,坦言離職交接時發現自己的工作量「要分配給兩個人」,讓她超不能接受。
    2023/06/04 11:11
  • 白髮人送黑髮人!聯華食資深員工命喪火場 雙親聞訊腿軟

    聯華食品彰化廠今(25)日發生火警,初步瞭解為2樓廚房起火,員工因自行撲滅不成報案求救,躲進冷凍櫃避難,現場10人OHCA,其中7人送醫後宣告不治。其中一名台籍謝姓女子為工廠老員工,工作10幾年,今日凌晨4點多她早早出門上班,才過幾個小時竟天人永隔,讓家屬悲慟。
    2023/04/25 16:08
  • 公司高薪徵才!老鳥「喊加薪遭拒」怒了 過來人嘆:快逃

    年後轉職潮再現,不少公司因為人力短缺,紛紛祭出高薪徵才資訊,不過就有網友指出,自家公司寧願花高價請菜鳥,也不願意給留守的老員工提高薪資,詢問主管得到的回覆竟是「因為一開始就能接受基本工資」,讓他傻眼直呼有夠白癡,貼文也釣出不少過來人表示「真的要快逃」。
    2023/02/02 08:15
  • 只見新人笑!企業給薪差別待遇 老員工不平衡恐安靜離職

    大缺工時代,為了搶到適用人才,有愈來愈多企業會祭出薪資差別化的作法,例如提高本薪、提供更多福利來吸引新人加入,但由於內部欠缺調薪機制,很可能最後導致資深員工薪資不如菜鳥的現象。職場專家認為,企業最好能兼顧內外部平衡,針對關鍵人才和績效較好的員工給予制度化調薪,否則資深員工心理不平衡,等於變相鼓勵跳槽,反而讓公司流動率更高,缺工問題依舊存在。
    2022/12/14 22:59
  • 「黑人牙膏」資遣老幹部 二審大逆轉!須按月付12萬直到復職

    以生產「黑人牙膏」聞名全台的好來化工公司,日前被一名資歷30年羅姓老員工提告。羅男指稱在2年前遭不當資遣,因此向法院請求僱傭關係存在。法院一審判決羅男敗訴,但他不服上訴二審,日前法院判決出爐大逆轉,改判公司應按月支付羅男月薪12萬元,直到他復職為止,全案可上訴。
    2022/12/08 16:40
  • 鄭州廠暴動砸碎警車!鴻海發布聲明強調:持續跟員工溝通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中國河南鄭州廠區,昨(22)日發生嚴重暴動,傳出豫北區宿舍有老員工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從中國大陸各地招募的新員工不想和他同寢,想衝出廠區回家時與現場員警爆發衝突,甚至延續至今(23)早仍未見趨緩。對此,鴻海發布聲明表示將持續與員工溝通,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目前「鄭州園區正常生產」。
    2022/11/23 17:37
  • 鄭州富士康有人染疫!新員工不想同寢欲逃 警射催淚瓦斯鎮壓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中國河南鄭州廠區,22日晚間發生嚴重暴動,豫北區宿舍因傳出有老員工感染新冠肺炎,從全中國各地招募的新員工不想與其同寢,欲衝出廠區回家時,與現場的員警爆發衝突;警方發射催淚瓦斯,甚至出手痛毆員工,員工也不甘示弱用石塊回擊,並將大門點燃,場面十分混亂。
    2022/11/23 12:33
  • 香港榮華餅房傳出烤箱爆炸 金屬門炸開「險殺老員工」

    網上瘋傳一段閉路電視影片,可見錄影時間為本月21日,一個餅房內有大型烤箱發生大爆炸,金屬門被炸開飛彈,險殺老員工。片中的員工身上穿著圍裙,上面印有疑似是「榮華」的標誌,《香港01》亦接獲讀者報料,指事發於榮華位於元朗福達工業大廈3樓的餅房,但記者翻查警方及消防處紀錄,皆未見有報案。消防處亦回覆指事發當日未接獲報案,今日已派員到場調查。《香港01》記者一連兩天到元朗福達工業大廈及榮華工業大廈視察,至今午(31日)下午4時許,記者獨家直擊有消防處人員到場,懷疑調查烤箱爆炸事件。記者其後到榮華寫字樓追問事件,一名男職員開門回覆查詢,稱﹕「我諗我唔方便回應任何嘢,問返PR(公關)答你,我哋呢邊唔回應任何嘢」,着記者向公司公關了解;當記者追問事件中是否有人受傷,男職員否認,但承認爆炸事件於香港發生。
    2022/10/31 22:06
  • 時代的眼淚!一年10飯店退場 這間曾有電影取景

    你住過哪裡?近幾年疫情影響,以遊客、國際觀光客為主要客源的飯店首當其衝,雖然許多飯店藉由減少客房數、轉做防疫旅館或是申請危老都更,希望度過疫情寒冬。不過有不少老牌飯店因撐不下去選擇永久歇業,或暫停營業另闢戰場,令不少老員工及常客感到惋惜。《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回顧近一年網友熱議的熄燈飯店,包括台北西華、高雄國賓皆入列。
    2022/10/28 22:18
  • 「老闆」登基員工卻不快樂 查爾斯故居多人遭裁員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逝世,由查爾斯登基成為新任君主「查理三世」(Charles III),這件事對多年跟隨王儲的老員工們,卻不是一件開心事情。《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根據克拉倫斯宮(Clarence House)員工私下透露,提前曝光內部裁員通知信的內容,據悉已有數十人接到通知,也讓追隨王儲多年的他們深感憤怒。
    2022/09/14 12:07
  • 公司福利超好!老員工宣揚1觀念 老闆「切心」資遣他

    許多人投履歷求職,除了考量薪水外,包括通勤時間、員工福利等也都是非常重要因素。最近有一名小公司老闆發文提到,自己每天都會買下午茶給員工們喝還會分送獎金,不料某日他意外聽到,一名資深員工向其他同事們宣揚「1觀念」,對方也坦承確實說過這些話,讓他既傻眼又難過,最後將該名員工資遣。
    2022/08/04 23:40
  • 36年老員工「忘入帳540元」被炒 法院挺她按月還薪

    彰化縣一名許姓資深女員工任職二水鄉農會近36年,日前她被指控代收民眾繳納的540元第四台費用,結果原定隔天入帳,卻因為一時太忙搞混疏漏,被主管認定是侵占為由將她解雇,許女心有不甘一狀告上法院。彰化地院審理後,認定許女僅是一時工作疏忽而非侵占,因此判決二水農會敗訴,確認雇傭關係存在,且須按月給付復職日前的薪資,每月薪資6.4萬元許,全案可上訴。
    2022/07/23 22:21
  • 老前輩一句話讓他吐爆「職場最噁心」 全網點頭:畫大餅

    在職場上,除了要面對工作上的挑戰外,同事間的人際關係經營也是一大課題,有時不免也會聽到一些令人覺得不舒服的話。近日就有網友表示,被公司成功洗腦20年的老員工對他說了一句話,讓該網友覺得這是「職場上聽過最噁心的一句話」。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熱議。
    2022/05/22 05:22
  • 夏天就現離職潮 21年老員工曝公司「暗黑內幕」網驚呆

    時序即將進入夏季,天氣將逐漸轉熱,許多人都會開啟冷氣消暑,若是有些人嫌開家裡冷氣很花錢,就會跑到公司或賣場等地方爽吹冷氣。但最近有一名男網友發文抱怨,他目前待的公司已經待了21年,不過每年到了夏季,公司就會出現一波離職潮,男網友將內幕曝光,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
    2022/04/26 05:32
  • 通訊行「被迫」頂讓? 前老闆、員工聯手殺人

    持續追蹤,原來中和這間通訊行,今年1月才換死者經營,當初疑似前老闆有債務問題,才被迫把店頂讓給他,但老員工和熟客,似乎也和新老闆相處不融洽,才會聯手前老闆殺人。不過附近鄰居好幾次看到死者,頭包著紗布、手也骨折走在路上,似乎不是第一次被打了。
    2022/02/12 15:28
  • 基隆廟口「邢記鐤邊趖」 70年老字號熄燈

    在基隆廟口,超過70年歷史的老店「邢記鐤邊趖」,9號宣布歇業,第三代老闆親手將招牌拆下,心情五味雜陳,但他說不是因為疫情影響,而是個人健康因素,至少要休息半年,再思考下一步,做了20幾年的老員工還有顧客,也都相當不捨。
    2020/12/09 2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