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賀84週年廠慶!「松菸萬歲宴」逾200名員工回娘家

責任編輯 劉奕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20:12
台北市定古蹟松山菸廠今天建廠84週年。(圖/松山文創園區提供)
台北市定古蹟松山菸廠今天建廠84週年。(圖/松山文創園區提供)

台北市定古蹟松山菸廠今天建廠84週年,松山文創園區邀請菸酒公賣局時期的菸廠老員工回娘家,超過200名員工及眷屬與會,年齡相加如「萬歲宴」,最年長是102歲的昔日菸廠警勤室員工。

松山文創園區總監陳玉秀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活化古蹟空間與再現菸廠文史是營運園區重要使命。2019年松山菸廠迎80週年,首次邀請70幾名老員工回娘家,COVID-19疫情期間停辦活動,今年邀到200多名老員工回娘家,刻意選擇菸廠時期的大禮堂、餐廳,一起與現今在園區上班的員工相聚。

 

松山文創園區今天以「辦桌」方式舉辦「松菸84週年萬歲宴」,包含來自昔日菸廠切葉部、理葉部、捲菸部等不同科室部門的菸廠老員工與會,平均年齡65歲以上,出席總年紀超過萬歲,還有102歲高齡昔日菸廠警勤室老員工及最後一任松山菸廠廠長林文章出席。

陳玉秀表示,松山菸廠是許多老員工的第2個家,老員工們之間濃厚的感情,因84週年廠慶疫後再相聚,希望將跨時代的創造與創作生命力,持續在松菸場域,每年10月舉辦菸廠廠慶,傳承與延續松菸世代精神。

松山菸廠1937年起建,是台灣首座現代化捲菸工廠,感念昔日製菸工廠理、切、捲、包裝的勞動過程,松山文創園區也邀請今年藝術家吳柏賢、編曲家謝翰林、舞者黃有方為老員工們呈現菸廠製菸的現代舞作及重新編曲的廠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松山菸廠#建廠84週年#萬歲宴#松菸#松山文化園區#老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93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