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福利超好!老員工宣揚1觀念 老闆「切心」資遣他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23:40
一名小公司老闆發文透露一名資深員工私下宣揚一項觀念讓他受不了約談對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小公司老闆發文透露一名資深員工私下宣揚一項觀念讓他受不了約談對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投履歷求職,除了考量薪水外,包括通勤時間、員工福利等也都是非常重要因素。最近有一名小公司老闆發文提到,自己每天都會買下午茶給員工們喝還會分送獎金,不料某日他意外聽到,一名資深員工向其他同事們宣揚「1觀念」,對方也坦承確實說過這些話,讓他既傻眼又難過,最後將該名員工資遣。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發文透露,他是一間小公司的老闆,平常都會買飲料、下午茶,或是偶爾賣回收廢鐵,分個2、3千元等小福利犒賞員工。不料某天一名已婚資深員工卻對其他同事說,「別因為這些小福利就要我做到80分,付出多少是我已經設定好的,別想我會多付出,因為那是你自願給的」。

 

該名員工坦承說過這些話讓原PO決定資遣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最棒七夕禮物!3寶爸去結紮 對妻獻花、祭蛋被讚真男人
 
除此之外,那位資深員工還強調,「工作上出包需要共同負擔賠償請不要找他,那是公司要負責的,他只負責做,其他他不管」。原PO聽聞消息後,決定取消這些小確幸,不料該名員工竟私下向其他同事抱怨,「公司都沒有下午茶或額外的小福利了,很想離職」。
 
 
網友們對於原PO處置紛紛鼓掌叫好。(圖/翻攝自匿名2公社)

更多新聞:賣場販售「詭異狗便便」他嚇到 老饕讚極品:焢湯超棒

該名老闆表示,他聽聞這些風聲後,也找那位老員工求證,對方坦承有說過這些話,這讓他十分心寒,最後決定資遣對方。原PO還表示,「大家出來賺錢是互相,薪水從沒拖欠(實領快5萬),遇到假日還提早發,多給額外小福利也不是我一定要給的,但是不要把我的付出當成理所當然」,儘管該名員工苦苦哀求再給他一次機會,並表示十分後悔,但原PO心意已決,依舊辭退這位員工。老闆表示,我請他做到月底,所有費用、遣散費我按照勞基法規定給。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盛讚「幹得好!」還說那名員工會有這樣下場,這是他自找的;也有人認為他的工作態度不行,甚至貪得無厭,行為真的很白目,留他在團隊裡只會影響其他人,打壞團隊士氣!說穿了,他就是自私自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匿名2公社#下午茶#資遣#老員工#薪水#勞基法#遣散費#觀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00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