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翁岳生 結果共41筆

  • 大法官提名小組老扣扣?監督盟嘲總統起手式難看

    蔡英文總統於五月底指示副總統陳建仁擔任召集人,聘司法院前院長翁岳生、賴英照等人為下一屆(105年)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昨(15日)天召開第一次會議。但這個名單被民間監督大法官人選聯盟成員嘲笑,「老扣扣的舊官僚」與民意脫節,難以期待會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大法官人選,要求立法院要嚴格審查大法官被提名人。
    2016/06/16 11:55
  • 【總統良心之窗】蔡英文核定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總統30日已經核定「105年司法院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委員」,分別為副總統陳建仁、前司法院院長翁岳生、前司法院院長賴英照、前大法官劉鐵錚、前大法官徐璧湖、萬國法律事務所特別顧問范光群,其中陳建仁為召集人、賴英照為副召集人,此小組將負責審薦蔡英文任期內第一批任命的5名大法官。
    2016/05/31 17:07
  • 公費留考「免返國」 重賞鼓勵留洋

    以前能公費留考都是菁英中的菁英,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前司法院長翁岳生、前駐美代表程建人都是公費留考生,但現在台灣唸名校的學生人數急遽下滑,公費留考生也越來越少,教育部決定放寬公費留考制度,不但名額增加,也取消學成後,需要「90天內」返國服務的規定。
    2012/12/07 17:56
  • 周慶光怠職 監院彈劾公懲會輕放

    因為屆齡退休,擺爛不開庭,而遭到前司法院長翁岳生停職,並撤回退休令的高雄高分院庭長周慶光,送監察院彈劾確定後,公懲會卻只記了2次過,讓怠忽職守的周慶光,還能領到高額的退休金,讓提案彈劾的監委大感無奈;而現在因為仇台言論,引發爭議的郭冠英遭到免職,又要再度送公懲會審議,監委就很擔心,會再度重演「重重舉起輕輕放下」的情節。
    2009/03/24 21:19
  • 「退休了」 扁恩師翁岳生低調避談

    陳前總統涉嫌貪污罪、侵占、詐領國務費等,被羈押之後,他過去老師前司法院長翁岳生,對於這位曾經教過的學生,從總統如今成為階下囚,他低調避談。
    2008/11/14 23:11
  • 刪九二共識? 謝批馬牽拖:變變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上午到交大,拜會研發視網晶片的劉文泰博士,對國民黨為去統刪除九二共識,現又改口是幕僚誤刪,謝長廷諷刺的說,被稱為「馬更正」的馬英九變變變,根本沒有中心思想,怎做領導人?他還說馬英九特別費爭議,得了便宜又賣乖,牽拖到翁岳生老師,拉人下水是水鬼心態。
    2007/11/02 17:29
  • 特別費/〈快訊〉馬:特費與翁案相同 獨我遭起訴

    前司法院長翁岳生,特別費案獲不起訴,被質疑標準不同,今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到了宜蘭,對此問題則表示,希望檢方能盡快統一見解。
    2007/10/31 10:36
  • 特別費/特別費案偵結 翁岳生獲不起訴

    前司法院長翁岳生的特別費案,在歷經將近1年後,特偵組今天作出不起訴處分;檢察官表示,翁岳生8年來,一共領取1261萬特別費,經過調查,所有的收據都是真實,沒有用他人的發票核銷,而且特別費都用是因公使用,支出也大於收入,用途並無不法。
    2007/10/30 16:03
  • 司法院長交接 翁岳生感慨萬千

    新舊任司法院長上午正式交接,大法官賴英照還有大法官謝在全,正式接任正副院長,卸任的前司法院長翁岳生感慨萬千,其中還發生了小插曲,翁前院長的夫人,堅持要開車到司法大廈載翁前院長回家,不過車子卻在門口突然爆水箱,虛驚一場。
    2007/10/01 12:50
  • 司法藍綠/公佈黨籍? 翁岳生迴避:很久沒參加

    新聞局長謝志偉公開要求司法官公佈黨籍,引發爭議,司法院長翁岳生今天舉行記者會,強調法官辦案絕對不分藍綠,不過被被問到願不願意公佈黨籍,翁岳生則是四兩撥千斤頻頻迴避;法務部也尷尬重申沒有政黨立場,要外界不要過度政治化,但也強調絕對沒摃上行政院。
    2007/09/04 16:45
  • 司法首長成被告 監督辦案很尷尬

    司法院長翁岳生特別費案,查黑中心分案由檢察官侯寬仁偵辦,除此之外,包括總長吳英昭在內的27名檢察首長,也都因特別費被告,到底偵辦標準在哪兒?總長吳英昭特別開會討論,檢方立場傾向追訴從寬,但是他身兼長官和被告,如何監督辦案,身份相當尷尬。
    2006/11/28 12:27
  • 特別費/〈快訊〉特別費入私帳 徐國勇再批馬英九

    今天立法院要針對三度罷免陳總統的案子來進行表決,不過一開始大家還是持續鎖定在馬英九特別費的問題,民進黨立委徐國勇又再度的砲轟馬英九。 民進黨立委徐國勇表示,特別費不需要單據核銷的部分,匯入私人帳戶是沒有錯的,但是把它變成私人用途,這樣就是變成貪污,並說翁岳生不只是陳水扁恩師,也是馬英九的恩師,應該要對老師尊重,但他自己作錯事卻把老師也拖下水。
    2006/11/24 09:46
  • 特別費/特別費入私人帳? 藍營砲打翁岳生

    特別費風暴,燒到司法院長翁岳生頭上!和馬英九一樣,翁岳生每個月特別費,有一半都和薪水一起轉入私人帳戶,加上財產有價證券6年來從零,成長到1590萬,讓立委質疑特別費成了私房錢,雖然司法院強調一切合法,甚至每月都超支,但卻提不出具體證據。
    2006/11/23 15:49
  • 特別費/翁岳生特費轉帳戶 藍營指同不法

    特別費風暴越演越烈!根據審計部統計,全國上下除了台北市長馬英九,不分藍綠,11位縣市首長,幾乎都把特別費一半,轉入私人帳戶,這也包括曾任高雄市長的謝長廷,還有司法院長翁岳生的特別費,翁岳生目前沒有回應,不過,謝長廷說將會公佈明細。
    2006/11/23 09:56
  • 宜蘭地院院長:陳瑞仁起訴 違憲!

    陳瑞仁將吳淑珍是貪汙的共同正犯起訴,而這也引起宜蘭地方法院院長黃瑞華,相當不滿,公開投書媒體指責檢察官陳瑞仁,以貪汙起訴總統夫人,是將總統宣告成貪汙總統,有違憲之嫌。因此司法院長翁岳生,不僅找來黃瑞華溝通,還趕緊下封口令,要法官們不要再亂講話。
    2006/11/09 12:42
  • 敦邦計畫/施茂林不接扁機:還司法獨立

    出訪南太友邦的陳總統今晚將回台灣,只是在第一家庭扯上弊案爭議的敏感時刻,3天前文武百官挺扁送機,司法檢調體系只有司法院長翁岳生沒捧場,為避免司法不公的爭議,法務部長施茂林今晚也缺席接機,施茂林說,在這時候,更要給檢察機關獨立辦案的空間。
    2006/09/06 21:11
  • 敦邦計畫/查黑敏感! 施茂林婉拒為總統接機

    出訪南太友邦的陳總統今晚將回台灣,只是在第一家庭扯上弊案爭議的敏感時刻,行政院長蘇貞昌3天前率領文武百官挺扁送機,司法檢調體系只有司法院長翁岳生沒捧場。為避免「司法不公」的爭議,法務部長施茂林今晚也缺席接機。施茂林說,在這時候,更要給檢察機關獨立辦案的空間。
    2006/09/06 12:11
  • 總統府聲明/沒謎航! 府:扁今晚抵松山軍機場

    總統府發出採訪通知,說總統將於今天晚上10點返抵國門,雖然去程是搭乘空軍一號,回程是搭乘華航專機,但降落地點一樣是松山機場。 這也表示,陳總統應該是沒有另外的秘密行程,會如期在今天晚間回台灣,呂副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和部會首長都將前往接機,但法務部長施茂林和司法院長翁岳生不會去接機。
    2006/09/06 10:14
  • 敦邦計畫/司法院派人送機 「總統府要求」

    陳水扁總統出訪帛琉,文武百官大陣仗送行,其中,司法院長翁岳生沒出席,卻指派了司法院副秘書長黃文欒代表,引發外界質疑,翁岳生想兩面討好,司法院澄清,因為總統府主動要求,才會派人送機,至於翁岳生,去年曾經為總統送機,這一次以不適合出席政治場合為由,沒有露面。
    2006/09/05 12:16
  • 被褫奪公權2年 李慶元請李敖喊冤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因為撰寫「陳水扁的真面目」一書,經最高法院依毀謗罪判有期徒刑6個月,褫奪公權2年,李慶元今天請來當初邀他寫書的立委李敖助陣,把矛頭對準司法院長翁岳生和秘書長范光群,質疑兩人和陳總統關係良好,用黑手操控司法,而聲援的李敖也當場嗆聲,說總統根本不敢告他。
    2006/04/28 12:55
  • 「尊崇大法官」 自家人更該查清楚!

    城仲模今天如期前往司法院上班,與13名大法官共同參加例行審查會議,2個小時又10分鐘的時間,大法官們先做議題審查,之後由城仲模主動向院長報告這起桃色事件,院長翁岳生聽完之後,只告誡大法官必須嚴肅注意形象,但並沒有表示要主動調查,選擇尊重城仲模的決定,讓人好奇,該怎麼挽回大法官的形象。
    2006/04/06 18:50
  • 慶祝司法節 司院、法部分家「拚場」

    今天是司法節,司法院和法務部分別舉辦慶祝活動,還各自密集通知媒體「節目精彩,錯過可惜」,有種拼場、互別苗頭的味道;司法院搬出院長翁岳生獻唱當壓軸,只是表演節目,不是唱歌跳舞,就是藝文展覽,慶祝司法節,似乎少了點司法味。
    2006/01/11 14:22
  • 〈獨家〉法官太忙 健身器放了4年沒人用

    司法院長翁岳生建議法院應規劃休閒設施,讓法官紓解身心壓力,但TVBS記者發現,士林地方法院4年前也規劃了健身休閒中心,但後來卻成了堆放棄置桌椅的倉庫,裡頭的健身器材從來就沒人使用過。
    2005/09/14 18:15
  • 翁岳生奇想:法院設卡拉OK 斷花酒

    嘉義地方法院法官甘大空流連夜店喝酒唱歌、遭記過一次,司法院長翁岳生突發奇想,要各法院設置卡拉OK,要唱歌就在法院裡唱,但他的美意卻被形容是不食人間煙火,多數法官認為這麼做沒意義,又浪費公帑。
    2005/09/14 11:28
  • 〈獨家〉1萬8 50桌 陳致中婚禮飯店趕工

    距離總統兒子陳致中婚禮剩下不到一個月了,承包婚宴的喜來登以最高規格對待,除了菜單由老闆蔡辰洋親自督軍,還特別設計一款身分認證卡,當天賓客必須拿喜帖和卡才能進入,而TVBS也訪問到陳致中婚禮的證婚人,總統恩師翁岳生,這是他第三次為第一家庭證婚,要說些什麼,翁岳生笑咪咪的說,還要好好斟酌。
    2005/05/21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