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美國經濟 結果共851筆

  • 債務上限解套、就業數據利多!美股道瓊早盤大漲近4百點

    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債務上限法案,加上美國5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幅優於預期,顯示美國經濟持續強勁,美股主要指數今天早盤走高。
    2023/06/02 22:57
  • 歐元區通膨又降 民眾難有感!零售示警:消費習慣變

    歐元區通膨降溫,五月CPI從前一個月的7%降到6.1%,創下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最低;當中,民眾最有感的食品通膨仍高居12.5%,讓歐洲央行暗示,並沒有要暫停升息的打算。不只歐洲,美國的大型零售商,也觀察到高通膨促使民眾改變消費習慣,讓梅西百貨和好市多等,相繼對美國經濟拋出警訊!
    2023/06/02 19:58
  • 通膨澆熄口腹之慾!法國人食品花費創14年新低

    週三美股三大指數收黑,因為美國勞工部公布全美四月職缺數,不降反增,突破1千萬個空缺,引發市場擔憂,聯準會下個月繼續升息的機率更大。歐洲民眾還在為高物價所苦,包括德國、法國,食品通膨率持續高居雙位數,降不下來,讓法國民眾,四月在食品上的花費金額大減,創下14年來最低!
    2023/06/01 19:51
  • 美眾院通過債務上限協議! 拜登感謝麥卡錫籲參院盡速過關

    美國債務危機拉警報,眾議院在當地時間週三(31)晚間正式以314票對117票通過債務上限協議,將美國國家債務上限暫停至2025年1月1日。根據紀錄,共有149名共和黨議員和165名民主黨議員投下贊成票,另外有71位共和黨人和46位民主黨人反對票這項法案。據悉,該協議接下來將進入參議院進行投票,通過後才可交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雖然目前尚無法確認參院何時才會進行投票,不過有鑒於美國財政部此前曾警告,國會若無法對此達成協議,美國將在6月5日出現債務違約,屆時恐怕會重創美國經濟和全球市場,拜登也呼籲參院盡速投票通過此案。
    2023/06/01 09:50
  • 美債危機暫解!四月個人消費PCE增 聚焦FED決策

    避險情緒支撐,帶動美元持續走強,29日,美元兌日圓逼近141價位,再寫六個月新高。雖然美國當局傳出,已經敲定債限協議的最終內容,美國財長葉倫也將違約期限延後到6月5日,但距離圓滿落幕仍有許多工作要做。與此同時,被視為通膨指標,美國四月個人消費支出PCE,不降反增,讓美國聯準會的處境更棘手,下個月升息的機率,再度提高!
    2023/05/29 19:59
  • LVMH集團股票下跌 全球首富一天蒸發3千億台幣

    市場預期美國經濟疲軟,可能造成奢侈精品需求大減,連帶衝擊相關產業的股票行情,其中法國LVMH集團就因為預期,造成股價下跌5個百分點,連帶讓董事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身家資產遭遇滑鐵盧,單日就蒸發約112億美元(約新台幣3447億8600萬元)。綜合外媒報導,這次股價下跌之所以備受關注,原因是過去5個多月以來,奢侈品牌股價持續走高,24日出現5%下跌、已經是近一年來最大跌幅。
    2023/05/24 10:30
  • 金價長期展望 好投資時機關注「美國經濟」

    今年以來黃金價格高漲,5月初甚至一度衝破歷史新高,讓投資人心癢難耐,卻又擔心追高套牢,但國外投信公司認為黃金價格和美元走勢有明顯的負相關,因此關注美國經濟的走勢,也能作為投資的時機點。
    2023/05/23 22:40
  • G7共識抗中經濟脅迫 陸禁用美光晶片回應

    中國大陸與西方國家的關係,又有新變化,美國總統拜登昨天在G7峰會的會後記者會中,重申美國對台海問題的看法,並強調抵制中國經濟脅迫,已經是G7員國的共識,作為回應,大陸方面昨天晚間宣布,停止採購美國晶片大廠「美光」的產品。
    2023/05/22 13:44
  • 經濟學人訪季辛吉 籲冷靜外交避免美中衝突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這個月27日即將迎來百歲生日,他近期接受英國經濟學人專訪,談如何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以及美中台關係。
    2023/05/19 15:42
  • 美元升值 國際油價下跌

    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強健,增強各界對於聯邦準備理事會(Fed)6月可能再度升息的預期心理,促使美元升值來到2個月來的高點,國際油價今天下跌約1%。
    2023/05/19 08:34
  • 仍願意花錢!美零售銷售回升 百貨重開張.現人潮

    近期牽動全球金融市場,無疑是美國的舉債上限危機,週二,美國總統拜登和國會領袖,進行第二輪協商,不排除能在這周末達成協議;至於美國經濟,最新的4月零售銷售報告出爐,整體溫和回升,顯示美國消費者花錢的意願不減,而這可以在紐約的曼哈頓下城看出,因為一間老牌折扣百貨的旗艦店重新開張,引來長長的排隊人潮!
    2023/05/17 19:53
  • 金價跌破2000美元!專家估年底前再漲 進場時機曝

    黃金價格在5個交易日內4度下跌,16日金價跌破每盎司2000美元大關,收1993美元,創下5月1日以來新低。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金價下跌主要受美國聯準會(Fed)升息、美元反彈及中國經濟數據不如預期等3大因素影響,但近期金價回調可視為技術面拉回整理,年底前仍有望往2000美元、甚至2100美元發展,投資者可趁近期金價拉回時,適度把黃金資產納入投資組合。
    2023/05/17 13:00
  • 紐時:中國要重振經濟又抗衡西方 成習近平挑戰

    紐約時報報導,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國家安全下,中國既要抗衡西方又要重振經濟,政策互相衝突,也成為習近平的挑戰。分析稱,中國認為外國政府及企業不捨得放棄其龐大市場,但這種想法是很大的冒險。
    2023/05/16 17:41
  • 情況非比以往 美國債務上限危機震盪全球金融市場

    國際貨幣基金(IMF)指出,若美國未能提高債務上限,導致債務違約,不僅對美國經濟,還會對全球經濟造成「非常嚴重的影響」。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美國債務上限爆發其實也不是第一次,從1960年算到現在,美國債務上限突破的修改已高達78次,只不過這次情況不像以前那麼單純,因為以前全球經濟到底來說還是一個全球化主導經濟是往上走,但經過這三年情況變得非常錯綜複雜,所以這次的債務上限就引起全世界很多國家的擔心。」
    2023/05/15 15:13
  • 美中經濟數據疲弱 國際油價下挫

    受到美國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中國經濟數據疲弱影響,國際油價今天下挫約2%,來到一週內的低點。
    2023/05/12 08:44
  • 夾在中美之間 德經濟部長:歐洲須自己主導政策目標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今天表示,由於中國和美國角力,歐洲夾在兩者之間有陷入癱瘓之虞,必須自己主導政策目標。
    2023/05/11 15:11
  • 美朝野協商舉債上限 葉倫:拜登與共和黨仍存分歧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表示,總統拜登與共和黨領導人在決定提高債務上限的立場上,存在「重大分歧」。
    2023/05/09 10:24
  • 美債務上限法案陷僵局 拜登周二再與國會協商

    美國債務上限危機沒有解除,美國共和黨表示,除非總統拜登同意削減預算,否則將拒絕通過提高國債上限。拜登指責共和黨,將美國經濟做為人質。預計周二拜登將與共和黨領袖在見面,就提高美債上限進行協商。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周二將與民主黨、共和黨的兩會議員,以及參議院領袖就舉債問題進行協商,主要是為了避免美國6月份時可能會付不出債務,可說是當務之急,因此這場協商應該不會只是口水戰,因為全世界都急需這兩黨來想出解決辦法。」
    2023/05/08 16:32
  • 美提高舉債上限陷僵 拜登控共和黨挾經濟為人質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指控共和黨,稱除非他首先同意「嚴厲」削減預算,否則共和黨將拒絕通過提高舉債上限。拜登表示這是挾持美國經濟為「人質」。
    2023/05/06 08:59
  • 再升一碼!銀行.債限危機 FED暗示暫停升息

    為期兩天的利率會議落幕,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宣布,再升息一碼,符合預期,也是一年多來的連續第十度升息,隨後,鮑爾暗示升息將步入尾聲,並重申今年不降息,讓官員們評估近期的銀行危機,以及目前最急迫、債務上限的違約風險,鮑爾警告,一旦違約,可能會使美國經濟步入「未知領域」,白宮也公布最新分析報告,指出違約的最糟後果,可能造成股市暴跌,全美八百多萬人失業!
    2023/05/04 19:42
  • 觀點/中國和香港試圖說服美方海外投資者資金回籠

    今年第26屆的米爾肯研究院全球大會本週一如往常在洛杉磯比佛利山莊舉行,中國新政權以及中美競爭對中國市場經濟的發展當然也是與會者關心的焦點。在中國的清零政策突然解除後,中國經濟有回溫,不過復甦力道似乎還偏溫和、青年失業率仍然嚴重、民間投資還未恢復,經濟今年預期是5%,是否能以帶動全球經濟走勢也是焦點。
    2023/05/04 10:35
  • 危機四伏!美第3家銀行倒閉 債限最快6/1違約

    這星期,美國經濟的難題連環爆。首先是國債,美國財長最新警告,假如國會再不通過提高債務上限,最快6月1日就會違約,這比許多預測的時間都還短;另一個是聯準會的利率會議即將登場,無論是連續第十度升息,或者就此打住,都將定調接下來這一年走向;至於兩個月內第三家倒下的銀行,也是美國史上第二大銀行倒閉案的第一共和銀行,在被監管當局接管後,由摩根大通集團宣布買下,各分行重開恢復營業。
    2023/05/02 19:55
  • 通膨所逼!日本近六成中小企業 計畫調漲薪資

    今天五一國際勞動節,來關心各國勞工的待遇。美國罷工潮,最新輪到了郵政署員工,抗議長期缺工、工作超時;加州當局則推出新法案,計畫未來七年,將教師的薪資調漲50%;而統計今年前三個月,美國雇主的薪資支出增加1.2%,增速比預期快,引發擔憂會近一步推高通膨。而在亞洲的日本,自1990年代泡沫經濟以來,幾乎沒有調漲薪資,但為了因應高物價,一份最新調查指出,日本有近六成的中小企業,計畫在今年替員工調薪,只不過在種種難題之下,這個好消息預計不會太快實現!
    2023/05/01 19:51
  • 十年來首度!澳洲調漲移民薪資 招手「高技術人才」

    週四的美國股市,在臉書母公司Meta亮眼財報的提振下,全面收高;但最新公布美國經濟第一季成長1.1%,呈現放緩,還有越來越多企業宣布裁員,也顯示經濟降溫跡象。在中國大陸,則面臨青年失業率創新高,讓不少大學應屆畢業生,紛紛跑到廟宇拜拜求個好工作。至於澳洲政府,週四宣布全面改革移民制度,以加速高技術人才流入,並將技術移民十年來不變的最低薪資,首度調漲!
    2023/04/28 20:00
  • 開嗓驚豔眾人!拜登國宴拱尹錫悅清唱 美韓再穩固同盟

    南韓總統尹錫悅赴美國,積極推動除了軍事以外,還有經濟領域的合作,一出馬就吸引8間企業投入59億美元,不愧是「超強推銷員」。而此行美國總統拜登也盛情款待尹錫悅,甚至還拱唱美國經典歌曲,尹錫悅一開嗓驚豔現場賓客,讓國宴氣氛推升到最高點。
    2023/04/27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