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年來首度!澳洲調漲移民薪資 招手「高技術人才」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10:38

週四的美國股市,在臉書母公司Meta亮眼財報的提振下,全面收高;但最新公布美國經濟第一季成長1.1%,呈現放緩,還有越來越多企業宣布裁員,也顯示經濟降溫跡象。在中國大陸,則面臨青年失業率創新高,讓不少大學應屆畢業生,紛紛跑到廟宇拜拜求個好工作。至於澳洲政府,週四宣布全面改革移民制度,以加速高技術人才流入,並將技術移民十年來不變的最低薪資,首度調漲!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在澳洲工作,臨時技術移民的最低薪資,在凍漲十年後,即將調漲。

 

澳洲內政部長 歐尼爾(Clare O'Neil):「我們以收入門檻界定,來到我國的臨時技術勞工,構想就是,他們把澳洲人沒有的技術帶來這裡。」

過去十年來,澳洲的TSMIT,也就是「臨時技術移民收入下限」,訂在一年53900澳幣(約107萬台幣),如今首度調漲,達到70000澳幣(約140萬台幣),也就是一年多出約30萬台幣入袋,七月起生效。

澳洲內政部長 歐尼爾:「我們的經濟卡在一種生產力停滯,澳洲人民也因此受苦,移民可幫助我們改變這點。」
 

澳洲當局將首次為移民簽證分門別類,分別是高、中、低技能,共三個級別。

澳洲內政部長 歐尼爾:「過去十年來,每年入境澳洲的人數在增加,臨時技術簽證都被歸類到低薪工作。」

這是澳洲政府週四公布,要全面改革移民體制的草案,以加速高技術人才流入;而針對現有制度,當局以「殘破不堪」來形容。

澳洲內政部長 歐尼爾:「當前移民制度展現出的是,移民們更容易來澳洲找低薪工作,但對於我們極度需要,擁有高技術的移民人才來說,卻更加困難。」

目前在澳洲2600萬的總人口中,臨時移民有180萬人。

澳洲內政部長 歐尼爾:「我能宣布過了今年2023年底,所有的臨時技術勞工,都能往永久居留邁進。」

至於中國大陸要解決的是,創下紀錄新高的青年失業率。
 

24歲研究生:「如果找不到好工作的話,就會想來這邊拜一下,祈求更好的工作。」

求職前,先求神問佛,北京這間最大的藏傳佛教寺廟,在畢業季到來前夕,湧入祈求好運的年輕人。

20歲大學生:「壓力很大。」
20歲大學生:「因為壓力太大了,所以才會出來各種散心,逛逛寺廟,拜一下神。」

中國大陸今年,預計會有1158萬名大學畢業生進入職場;但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年齡介於16到24歲,失業的青年人數占了將近兩成(19.6%)。

 
20歲大學生:「感覺現在大學生遍地走了,還有研究生,學業門檻在不斷地提升,高學歷的人越來越多了。」

至於美國,則是各行各業輪番裁員,從雲端儲存服務大廠Dropbox,宣布裁掉全球16%人力;叫車平台Lyft在新執行長上任後,立刻揮刀砍掉一千多人;服飾品牌GAP,也計畫裁掉1800名高薪員工,以縮減成本。就連最新公布的美國GDP數據,也傳出降溫訊號。

投資諮商RPOA創辦人兼CEO 莫瑞夫(Ken Moraif):「今早出爐的數據顯示經濟正放緩。」

美國經濟第一季成長1.1%,不但低於分析師預期的2%,也不及去年第四季的2.6%,主要因為企業縮減了存貨投資,把加速成長的消費支出給抵消掉。

投資諮商RPOA創辦人兼CEO 莫瑞夫:「通膨就像經濟中的癌症,衰退則像流感,如果你必須選擇一個,且一定要有一個,當然都不想要,但寧願要流感也不要癌症。」

但同一天,投資人選擇把目光聚焦在,臉書母公司Meta的亮眼財報上,激勵股價觸及1年多新高。

路透記者:「Meta的營收,出現四個季度以來的首次成長,股價也在盤後上漲12%。」

率領這間5300億美元市值公司,挺過煎熬的2022年,執行長馬克祖克柏歸功於AI;但Meta目前仍落後谷歌、微軟等主要勁敵,而祖克柏另一個積極投資的元宇宙,也有難題。

路透記者:「祖克柏重申投資Reality Labs的承諾,也就是Meta的元宇宙部門,但該部門去年已經虧損130億美元,祖克柏也預計2023年會繼續虧錢。」

電商龍頭亞馬遜,則在雲端服務和網購需求的助攻下,繳出優於預期的第一季營收,由於亞馬遜在電商產業處於領導地位,讓它倖免於高通膨的衝擊。

投資人喜出望外,激勵週四美股三大指數全面走高,道瓊反彈524點,標普500出現近2%的漲幅,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延續前一天漲勢,大漲2.4%。

投資諮商RPOA創辦人兼CEO 莫瑞夫:「今天的市場表現,也是投資人對於經濟放緩的反應,假使經濟增速放緩,聯準會就不必把利率調升到天邊。」

再過一個星期,聯準會的利率會議就要登場,市場普遍預計,屆時會再升息一碼,接著就此告一段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薪資#技術移民#澳洲就業#臨時技術移民#失業率#大學畢業生#美國經濟#Meta#亞馬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1001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