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美國經濟 結果共851筆

  • 美眾院首場「中國聽證會」 認抗中「已到存亡鬥爭」

    美國眾議院的「中國事務委員會」,周二召開首場聽證會,聚焦在中國大陸對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美國朝野兩黨,更罕見出現一致共識,眾院的財委會一口氣通過10項對抗北京的法案,其中有3個法案更和臺灣直接相關。另外美國FBI局長說,經過長期追查,新冠病毒應該來自武漢實驗室。
    2023/03/01 17:54
  • 經濟展現韌性美股卻不振 投資人憂「經濟前景悲觀」

    從就業、消費等數據衡量,美國經濟離衰退還很遠。但美股2月明顯回檔,凸顯投資人日益憂心聯準會為加強壓制通貨膨脹,利率將升得更高且維持更久,經濟前景不樂觀。
    2023/03/01 08:40
  • 升息疑慮引擔憂!國際油價又下挫 紐約油價6連跌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上次會議紀要顯示,官員們支持進一步升息,這使市場更加擔心,美國經濟放緩將導致石油需求減少,國際油價今天下挫,其中紐約油價六連跌。
    2023/02/23 08:47
  • 創今年最慘紀錄!升息憂慮再起 美股道瓊大跌697點

    美股今(22)日賣壓沉重,道瓊指數大跌697點,創年初以來最差表現。近期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堅挺,投資人擔心聯準會為加強壓制通貨膨脹,將持續升息,高利率維持更長時間。
    2023/02/22 09:11
  • 金臨天下/專家示警「美股將進入死亡區」 肉毒桿菌經濟學崛起

    美股標普500指數從去年10月的低點到現在上漲到16%,但摩根士丹利的首席美股分析師威爾森卻警告,美股正處於死亡區,甚至警告聯準會的樂觀情緒及對美國經濟軟著陸的信心,最終會被證明是幻覺,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股是否真的進入「死亡區」及「新口紅指數」到底為何。
    2023/02/21 21:34
  • 大砍86%台積電持股 巴菲特公司加碼蘋果

    週二(14日),關鍵的美國1月通膨報告出爐,高於預期,已經引發市場擔憂,深怕聯準會將近一步升息;週三(15日),美國商務部公布1月零售銷售報告,同樣強勁,並創下近兩年新高,顯示高通膨當下,消費者並不害怕花錢,卻也再加深聯準會的壓力。另一個焦點,則是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罕見大砍台積電的持股,轉而加碼蘋果!
    2023/02/16 19:54
  • 零售數據增幅超出預期 美股主要指數收漲

    美國1月零售數據增幅高於預期,提供了關於美國經濟韌性的證據,美股主要指數今天收漲,但因投資者擔心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未來幾個月進一步升息,股市漲幅有限。
    2023/02/16 08:53
  • 雅虎也裁員 千人這周撤!情人節爆「錢錢危機」

    美國華爾街又籠罩在恐慌當中,這次來自債市,全因美國公債標售表現不佳,推升3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揚,被市場看做是經濟衰退的警示燈亮起,拖累週四美股收黑;與此同時,媒體、科技業裁員潮也還在持續,繼昨天(9日),迪士尼宣布裁減3%人力後,今天(10日)網路公司雅虎,為重整廣告科技部門,將裁掉超過20%的總員工數,而當中的1000人,這星期就必須走人!
    2023/02/10 19:56
  • 美國疫後復甦!服務業就業數據強勁 經濟衰退論轉向

    美國走向疫後復甦,華爾街日報和紐約時報今天報導,儘管聯準會持續升息,但服務業就業市場強勁,過去半年招聘人數遠超過科技業裁員數字,美國經濟衰退論出現轉向。
    2023/02/10 12:55
  • 迪士尼裁員7000人 省成本!美「居家工作」職缺也減

    面對全球經濟的未知挑戰,各產業龍頭動作頻頻。首先在金融業,摩根大通執行長接受專訪,談到和中國大陸維護好關係的重要性,並警告美國舉債上限違約的後果。而在疫情漸漸退散,繼續居家或回歸實體辦公的爭論,還沒平息;而市場發現,工作選擇權似乎漸漸又回到了雇主手中,最新,迪士尼也宣布大規模裁員!
    2023/02/09 19:50
  • 拜登將發表國情咨文 展現重建美國經濟拚連任

    美國總統拜登明天將發表國情咨文,預料將語帶樂觀以提振國內低迷氣氛,不僅展現他為重建美國經濟所做的努力,也為2024年競選連任奠定基礎。
    2023/02/07 17:45
  • 金臨天下/軟著陸荊棘滿途!美就業人口激增 前財長:恐經濟驟停

    美國1月份的非農就業人數增加了51萬人,跟預期的相差了2.7倍,整體的失業率3.4%,觸及了53年以來的低點。美國的前財長桑默斯(Larry Summers)就表示,接下來的大問題是就業市場過度緊張,美國經濟可能會出現驟停風險。
    2023/02/06 22:17
  • 熱情不再?美選民2024 不想再看拜登-川普對決

    距離2024美國總統大選還有600多天,不過民主、共和兩黨可能的候選人已經動起來,為競選鋪路。外傳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在週二國情咨文演說不久後,正式宣布選第二任;而共和黨,除了前總統川普已正式宣布外,前聯合國大使海利也預定二月中參選。不過美國選民對拜登、川普這組競爭對手,顯然已經失去政治熱情,根據最新民調,如果拜登2024再次當選,高達六成二的人不滿意;若川普再當選,也有五成六的人不滿。
    2023/02/06 19:57
  • 鬆口氣!FED僅升息一碼 債務上限危機稍緩

    美國週三新上任的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前往白宮會晤總統拜登,協商陷入僵局的舉債上限,以避免在六月違約,雖然還沒有達成協議,但進展順利。另一個讓市場鬆口氣的,則是聯準會如期升息一碼,激勵美股收盤全面走揚;雖然聯準會主席鮑爾在記者會上暗示,通膨已經開始放緩,但仍表明,還不能停止升息步伐!
    2023/02/02 19:57
  • 聯準會升息1碼放緩步調 表明今年降息並不適當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升息1碼,在通貨膨脹降溫下,減緩激進升息的步調,但表示抑制通膨的戰鬥仍未終止。
    2023/02/02 09:44
  • 科技財報周開跑!美股紅 市場靜待FED會議

    來關注美國經濟,這星期不但有科技業財報周登場,聯準會今年的第一場利率會議召開在即,還有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和共和黨籍的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商討提高債務上限,以避免違約;而在民生方面,美國小費文化越來越失控,就連得來速也打賞一番;不過美股似乎沒有受太大衝擊,今年以來表現強勁,通膨降溫的跡象持續湧現,也支撐上週五美股三大指數全面收紅!
    2023/01/30 19:59
  • 美國經濟獲利佳!美股達8週以來最高點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和企業獲利表現可能比人們擔心的狀況好,華爾街股市今天攀升到近8週以來的最高點,主要指數皆收漲。
    2023/01/27 08:20
  • 就業市場、消費力度與升息幅度 左右美2023金融走向

    2022年國際財經的波動,包括地緣政治、新冠疫情還有通貨膨脹,以美國來說,聯準會的官員指出2023年不會有降息的空間,新一年的金融市場走向受到關注。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2022年的跌宕起伏,使大眾比以往更關心新一年的全球經濟變化,作為領頭羊的美國經濟在去年讓許多投資者跌得灰頭土臉,主因是大家多次預測聯準會調低升息幅度,事實卻屢屢落空,且聯準會主席鮑爾的發言語氣還越來越強硬。進入2023年,我建議從3個面向來觀察美國經濟,首先是當地人最關心的就業市場,2022年第4季許多科技業和跨國企業都大幅裁員,甚至縮減資本支出,就業市場的失業率在新一年能不能有好轉跡象,很大程度影響著美國經濟。」
    2023/01/23 16:33
  • 裁不停!微軟再裁員1萬人 美FED官員「放鷹」

    英國41年新高的通膨總算有所緩解,最新公布的12月CPI下滑到10.5%,是連續兩個月下滑, 但食品價格卻仍高得嚇人;至於美國,科技業的裁員潮,最新輪到微軟,微軟宣布將裁1萬名員工,以因應可能的衰退。種種經濟數據,都指向美國經濟正在放緩,不過似乎還達不到美國聯準會要求的水準,拖累周三美股收黑!
    2023/01/19 20:02
  • 美經濟數據疲軟!引發經濟衰退擔憂 國際油價下跌

    美國經濟數據低迷,引發對於經濟衰退的擔憂,國際今天油價下跌。
    2023/01/19 08:20
  • 美國經濟陷疲態!尚未擴及全國 科技業受挫盼轉機

    近幾年來,越來越多人認為各行各業都會出現黑天鵝效應。但到目前為止,美國主流金融界應該還不會發生像2008年金融海嘯等級的災難,那是數十年才會出現一次的事件。現在的狀況,比較像是重演2001年的網路泡沫,或者發生另一場完全獨立的市場內爆,某種程度上仍可能低估了嚴重性。
    2023/01/18 10:43
  • 2023免衰退?英.美悲觀 世界經濟論壇揭幕

    美國的銀行財報周開跑,上周五,摩根大通、富國等四大銀行,都發布第四季營收,推高金融類股走升;至於英國,即便深陷衰退危機中,最新GDP數據卻意外月增0.1%,不過市場仍不看好經濟前。16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登場,這次參與的政府官員和企業高層,人數超越以往,將共同討論經濟衰退、氣候、能源等主要議題。
    2023/01/16 19:54
  • 美國經濟沒那麼糟?高盛裁3千人 「雞蛋通膨」延燒

    邁入2023年,種種數據都指向,美國經濟正往好的方向邁進,包括就業市場強勁、通膨有降溫徵兆等,但民眾實際感受又是如何?以通膨來說,小到一盒雞蛋的價格,還在持續飆漲;尤其是紐約,多個地區傳出不平靜,從加油站大量汽車失竊、數千名護理人員上街罷工,到華爾街,銀行界的巨頭高盛,也傳出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大規模裁員!
    2023/01/10 19:56
  • 美國經濟學家預言 全球將進入艱困過渡時期

    周末美國經濟學會年會正式落幕,財經專家紛紛警告,今年全球將進入更艱難的過渡時期,呼籲針對包括高利率還有地緣政治的衝擊,都要做好準備。
    2023/01/09 13:09
  • 金臨天下/美股開年難看?特斯拉股價遭血洗 蘋果市值跌破2兆美元

    從今(2023)年第一個交易日可得知,美國股市整體呈現衰退現象,讓不少投資人對於美國經濟前景感到擔憂,專家認為,美股沒辦法在新年博得好彩頭甚至收黑,主要可歸咎於特斯拉股價遭到血洗以及蘋果市值低於2兆美元。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全球經濟情況及未來可能趨勢。
    2023/01/04 2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