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美國經濟 結果共836筆

  • 夾在中美之間 德經濟部長:歐洲須自己主導政策目標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今天表示,由於中國和美國角力,歐洲夾在兩者之間有陷入癱瘓之虞,必須自己主導政策目標。
    2023/05/11 15:11
  • 美朝野協商舉債上限 葉倫:拜登與共和黨仍存分歧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表示,總統拜登與共和黨領導人在決定提高債務上限的立場上,存在「重大分歧」。
    2023/05/09 10:24
  • 美債務上限法案陷僵局 拜登周二再與國會協商

    美國債務上限危機沒有解除,美國共和黨表示,除非總統拜登同意削減預算,否則將拒絕通過提高國債上限。拜登指責共和黨,將美國經濟做為人質。預計周二拜登將與共和黨領袖在見面,就提高美債上限進行協商。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周二將與民主黨、共和黨的兩會議員,以及參議院領袖就舉債問題進行協商,主要是為了避免美國6月份時可能會付不出債務,可說是當務之急,因此這場協商應該不會只是口水戰,因為全世界都急需這兩黨來想出解決辦法。」
    2023/05/08 16:32
  • 美提高舉債上限陷僵 拜登控共和黨挾經濟為人質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指控共和黨,稱除非他首先同意「嚴厲」削減預算,否則共和黨將拒絕通過提高舉債上限。拜登表示這是挾持美國經濟為「人質」。
    2023/05/06 08:59
  • 再升一碼!銀行.債限危機 FED暗示暫停升息

    為期兩天的利率會議落幕,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宣布,再升息一碼,符合預期,也是一年多來的連續第十度升息,隨後,鮑爾暗示升息將步入尾聲,並重申今年不降息,讓官員們評估近期的銀行危機,以及目前最急迫、債務上限的違約風險,鮑爾警告,一旦違約,可能會使美國經濟步入「未知領域」,白宮也公布最新分析報告,指出違約的最糟後果,可能造成股市暴跌,全美八百多萬人失業!
    2023/05/04 19:42
  • 觀點/中國和香港試圖說服美方海外投資者資金回籠

    今年第26屆的米爾肯研究院全球大會本週一如往常在洛杉磯比佛利山莊舉行,中國新政權以及中美競爭對中國市場經濟的發展當然也是與會者關心的焦點。在中國的清零政策突然解除後,中國經濟有回溫,不過復甦力道似乎還偏溫和、青年失業率仍然嚴重、民間投資還未恢復,經濟今年預期是5%,是否能以帶動全球經濟走勢也是焦點。
    2023/05/04 10:35
  • 危機四伏!美第3家銀行倒閉 債限最快6/1違約

    這星期,美國經濟的難題連環爆。首先是國債,美國財長最新警告,假如國會再不通過提高債務上限,最快6月1日就會違約,這比許多預測的時間都還短;另一個是聯準會的利率會議即將登場,無論是連續第十度升息,或者就此打住,都將定調接下來這一年走向;至於兩個月內第三家倒下的銀行,也是美國史上第二大銀行倒閉案的第一共和銀行,在被監管當局接管後,由摩根大通集團宣布買下,各分行重開恢復營業。
    2023/05/02 19:55
  • 通膨所逼!日本近六成中小企業 計畫調漲薪資

    今天五一國際勞動節,來關心各國勞工的待遇。美國罷工潮,最新輪到了郵政署員工,抗議長期缺工、工作超時;加州當局則推出新法案,計畫未來七年,將教師的薪資調漲50%;而統計今年前三個月,美國雇主的薪資支出增加1.2%,增速比預期快,引發擔憂會近一步推高通膨。而在亞洲的日本,自1990年代泡沫經濟以來,幾乎沒有調漲薪資,但為了因應高物價,一份最新調查指出,日本有近六成的中小企業,計畫在今年替員工調薪,只不過在種種難題之下,這個好消息預計不會太快實現!
    2023/05/01 19:51
  • 十年來首度!澳洲調漲移民薪資 招手「高技術人才」

    週四的美國股市,在臉書母公司Meta亮眼財報的提振下,全面收高;但最新公布美國經濟第一季成長1.1%,呈現放緩,還有越來越多企業宣布裁員,也顯示經濟降溫跡象。在中國大陸,則面臨青年失業率創新高,讓不少大學應屆畢業生,紛紛跑到廟宇拜拜求個好工作。至於澳洲政府,週四宣布全面改革移民制度,以加速高技術人才流入,並將技術移民十年來不變的最低薪資,首度調漲!
    2023/04/28 20:00
  • 開嗓驚豔眾人!拜登國宴拱尹錫悅清唱 美韓再穩固同盟

    南韓總統尹錫悅赴美國,積極推動除了軍事以外,還有經濟領域的合作,一出馬就吸引8間企業投入59億美元,不愧是「超強推銷員」。而此行美國總統拜登也盛情款待尹錫悅,甚至還拱唱美國經典歌曲,尹錫悅一開嗓驚豔現場賓客,讓國宴氣氛推升到最高點。
    2023/04/27 17:20
  • 美韓領袖峰會登場 強調美韓同盟應進入新階段

    南韓總統尹錫悅與剛宣布爭取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將展開會談,雙方除了關注北韓情勢,焦點也放在兩國經濟以及安全的合作。
    2023/04/26 11:34
  • 美「科技巨擘財報+經濟數據」將出爐 歐股走勢分歧

    美國總統拜登正式宣布2024年將尋求連任,美元大致走堅,但是美國經濟深受通膨居高不下和升息打擊,引發可能陷入衰退的憂慮,在投資人等待本週美國科技巨擘財報和經濟數據出爐之際,歐洲股市今天走勢分歧。
    2023/04/26 08:19
  • 美科技財報周!商旅.商業區 仍未回疫前水準

    即使機票、住宿變貴,今年民間旅遊需求大爆發,已經回到疫情前水準;反觀企業考慮到預算,不只減少「商務旅行」出差人數,也縮減辦公室的空間,以節省成本,有業者也開始將閒置的商辦改成住宅。而市場持續關注美國財報周,本周輪到微軟、谷歌母公司、亞馬遜等科技龍頭,公布第一季表現,在重量財報登場前夕,周一美股收盤漲跌互見,那斯達克收黑!
    2023/04/25 20:01
  • 美高層齊喊無意脫鉤 高科技限制與台海立場卻更硬

    美國財長葉倫20號在華府的公開演說,以較為柔性的態度,表明不希望與中國經濟脫鉤,而是尋求與中方建立具有建設性且公平的經濟關係。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表示脫鉤不實際。但美國一面放軟態度,一面卻繼續拉攏盟友重組供應鏈,還想要一起加強對中國的高科技投資限制,在台海議題上,更是與歐盟、日韓高度一致地反對改變現狀。
    2023/04/21 19:56
  • 美法總統通話談臺海 葉倫:不尋求美中經濟脫鉤

    法國總統馬克洪拋出「遠美棄臺論」,第一時間,美國白宮表示美法雙邊關係深厚;不過直到現在,美國總統拜登才終於和馬克洪通話,兩人重申維持臺海和平安全的重要性。至於多次表態希望訪中的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發表美中經濟關係演說,強調美國不尋求與中國經濟脫鉤,因為那將會變成全球災難。
    2023/04/21 14:34
  • 拜登出手了?美媒:將限制美企「投資中國經濟關鍵領域」

    美媒4月20日引述知情人士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計劃在未來數週之內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投資中國經濟關鍵領域。
    2023/04/21 11:41
  • 麥卡錫想用砍開支換提高舉債上限 拜登不買帳

    美國總統拜登和共和黨領袖麥卡錫今天隔空交火,在關於國債上限的史詩般戰鬥開始時爭奪道德制高點。這場將決定美國經濟命運的辯論,提前為2024年大選點燃了戰火。
    2023/04/20 17:31
  • 沒有美國不行?韓94.6%民眾認同韓美同盟

    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FKI)公布最新民調,有高達65%的南韓民眾表示「沒有韓美同盟,韓國就無法成為經濟強國」,而近9成的南韓民眾相信美國應該是韓國最先合作的對象,不過,南韓總統尹錫悅向來在國內的支持率低迷,最近美國機密文件外洩案顯示南韓情報被竊聽後,尹錫悅的支持率更是跌破三成。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FKI)是由南韓各家財閥所組成的聯盟,民調內當被問及如果沒有韓美同盟關係,南韓還能夠成為當今的經濟強國嗎?有64.6%的民眾回答不可能,回答可能的民眾只有12%,而另外一個問題是南韓該優先合作的對象是哪個國家呢?在複數選項內有89%的民眾回答美國,中國大陸則排名第二35.2%,再來就是日本佔23.4%,故展望往後的韓美關係,有94.6%的民眾認為,要往強化或維持關係的方向走,至於認為應該要縮減和美國來往關係的民眾只有5.4%,所以從這份民調的結果可以看到,南韓民眾不分黨派幾乎都是一面倒的認為,美國對於南韓的國家安全提供充分保障,也能讓區域局勢安定下來,提供條件讓南韓能夠進一步的發展經濟。」
    2023/04/20 15:38
  • 尹錫悅4月底訪美 4大韓企、6大工商團體全到齊

    韓國總統尹錫悅下週將前往美國進行國是訪問,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全經聯)今天公布隨團成員,三星、SK、現代汽車、LG等4大企業會長及6大經濟團體代表將時隔20年首次同團出訪。
    2023/04/19 17:57
  • 中國經濟激勵嘸用!大企業財報好壞參半 美股平盤作收

    儘管受到上個月零售銷售數據高於預期的激勵,中國經濟第1季比去年同期大幅擴張4.5%,今天公布的美國大企業財報好壞參半,美股今天幾以平盤作收。
    2023/04/19 08:23
  • 美CPI連九降!租金續漲 德州「欠租法院」忙翻

    美國經濟數據傳捷報,3月消費者物價CPI年增率放緩到5%,是連續第九個月下降;但核心通膨依舊頑強,當中的大魔王則是房租,全美各地,「驅逐房客令」的件數暴增,超過500萬戶家庭欠繳房租。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下個月升息的機率仍大;與此同時,聯準會三月的會議紀錄出爐,預估今年出現經濟衰退,拖累週三美股收黑。
    2023/04/13 20:00
  • 預期Fed下半年降息2碼 渣打估金價衝每盎司2100美元

    年初以來全球復甦較原先預期強勁,通膨下滑速度緩慢,導致主要央行仍持續升息。渣打銀行、匯豐銀行今(13)日舉行2023年第2季投資展望,皆認為聯準會(Fed)5、6月仍會持續升息,後續進入觀望模式。雖聯準會釋放訊號說今年不會降息,但渣打銀指出,美國經濟衰退風險升高,未來12個月衰退機率為80%,聯準會最終利率可能會來到5.25%,下半年可能降息2碼,並將政策重心從抑制通膨轉向支持經濟成長。
    2023/04/13 16:23
  • 「隨時經濟」正夯 美國上班族週間打高爾夫、彈性工作

    因為疫情,許多公司的工作型態轉變為遠距工作後,還催生了「隨時經濟」,這是代表員工不用等到週末,在週間上班時可以做一些休閒活動,因此美國學者認為,這種隨時經濟熱潮,是推動美國經濟更快復甦的原因之一,而在台灣因為疫情,現在仍然有公司繼續遠距上班,其中也發現員工自行安排時間,讓工作效率增加。
    2023/04/11 23:32
  • 美就業再降溫!西岸大港口傳罷工.航管員大缺

    美國經濟再傳降溫新訊號,全美三月非農就業增加23萬6千人,是連續兩個月放緩,不過失業率微幅下滑到3.5%,讓市場預測,聯準會下個月還是很有可能再次升息;但在旅遊和貨運需求爆發下,全美的飛航管制員人數依然大缺,今年暑假將出現更多航班延遲、航線取消的情況;至於海上交通,則是美國西岸兩大重要港口,因為罷工無預警停擺!
    2023/04/10 19:58
  • 徵人轉保守!美國3月「小非農」就業遜 衰退疑慮起

    在歐洲各國一片罷工浪潮下,德國經濟傳出捷報,不但上修今年的成長前景,更預測今年第一季可望免於衰退;歐洲央行則發布新民調,指出消費者更樂觀看待通膨和就業。至於美國,則是衰退陰霾再起,有「小非農」之稱的就業報告出爐,3月僅新增14.5萬份工作,遠低於預期;有專家認為,就業市場在強勁了幾年後,總算要正常化。
    2023/04/06 1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