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業市場、消費力度與升息幅度 左右美2023金融走向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3 16:33

2022年國際財經的波動,包括地緣政治、新冠疫情還有通貨膨脹,以美國來說,聯準會的官員指出2023年不會有降息的空間,新一年的金融市場走向受到關注。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2022年的跌宕起伏,使大眾比以往更關心新一年的全球經濟變化,作為領頭羊的美國經濟在去年讓許多投資者跌得灰頭土臉,主因是大家多次預測聯準會調低升息幅度,事實卻屢屢落空,且聯準會主席鮑爾的發言語氣還越來越強硬。進入2023年,我建議從3個面向來觀察美國經濟,首先是當地人最關心的就業市場,2022年第4季許多科技業和跨國企業都大幅裁員,甚至縮減資本支出,就業市場的失業率在新一年能不能有好轉跡象,很大程度影響著美國經濟。」

丁學文補充「第二個要觀察是聯準會升息動作會不會放緩,美國國家經濟統計局(NBER)至今未承認經濟衰退來臨,最多只願意承認『經濟緊縮』。NBER過去定義經濟衰退重點之一是基準利率有沒有來到5%,但從聯準會觀察指標能看到,中性長期實質利率還是維持在0.5%,代表在未到5%的實質利率前,聯準會不容易走向通貨寬鬆。第三個要觀察的是消費市場,儘管1/8大陸開放國門,為世界經濟帶來好消息,但對美國消費者來說卻是另個狀況。過去美國消費者是依靠財政紓困,因此現在美國超額儲蓄都還有1.5兆美元,2021年底時,各州企業的超額儲備也有2500億美元,因此消費者願不願意在經濟衰退之下花錢,將成為2023年的懸念。」

 

丁學文總結「如果以上三個因素都朝正面發展,美國經濟當然可能振衰起敝,但目前赤字越來越高,因此經濟也是有可能會出人意料地往下走。總結地說,觀察2023年美國經濟,要能抓準聯準會動作,加上就業市場與消費力道復甦,會比較能夠穩定預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丁學文#何冠毅#美國#經濟#聯準會#失業率#消費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801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