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宜蘭橋卡圖馬族太平山區小貨車訪中長照民進黨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夫妻
  • 搜尋:

    美國經濟 結果共851筆

  • 《TVBS國際+談全球》FED升息3碼經濟走向?周董新專輯再刷新紀錄

    美國聯準會宣布七月再升三碼,聯邦基金利率由1.5%-1.75%,上調至2.25%-2.5%。這是繼3月升息1碼、5月升息2碼、6月升息3碼後,連續第4次升息,但聯準會主席鮑爾強調美國經濟沒有衰退,只是增長放緩。其他國家央行看到FED調升後會有動作嗎?世界經濟論壇發布性別差別報告,日本輸給中國與韓國,在G7國家中還墊底,到底是哪裡落後了,國際+談全球為您分析。
    2022/07/28 19:40
  • 美聯準會升息3碼抗通膨 不排除9月再升息

    美國聯準會,一如先前預期,再度升息3碼,同時也是今年第四次升息,以抑制不斷惡化的通膨。不過聯準會主席鮑爾駁斥美國經濟正在衰退的說法,白宮也說失業率沒有上升,只是高利率之下,許多民眾的卡債及房貸負擔變重,美國一些當鋪,感覺新客人變多,房市也變得冷清。
    2022/07/28 17:28
  • 【今日熱搜】升息/地震/曾馨瑩/張碩文/李芷婷

    今(28)日熱搜關鍵字為「升息」。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再宣布升息3碼,展現對抗通膨的堅定立場,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他不相信美國經濟現正處於衰退,美股3大指數今天收盤大漲,升息腳步終究會放慢,令投資人安心。受美股影響,台積電今更再度重返500元,大漲7元。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7/28 13:13
  • 美股勁揚!聯準會升息符預期 法人:激勵台股開高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宣布升息3碼(1為0.25個百分點),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他不相信美國經濟正處於衰退,美股4大指數收紅盤,法人表示,美國聯準會升息幅度如預期,將使市場解讀為利多,帶動台股有望開高。
    2022/07/28 08:27
  • 聯準會升息3碼鮑爾安撫市場 美股收盤大漲那指勁揚4%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再宣布升息3碼,展現對抗通膨的堅定立場,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他不相信美國經濟現正處於衰退,美股3大指數今天收盤大漲,其中那指勁揚逾4%。
    2022/07/28 06:10
  • 不景氣是什麼?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狂置產 脫手豪宅賺3倍

    社群平台臉書的母公司Meta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身價約620億美元,他近日以3100萬美金(約台幣9.35億元)的價格出售位於舊金山的豪宅,祖克柏是在2013年用1000萬美元(約台幣3.02億元)買下它,9年後用3倍的價格脫手,儘管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期美國經濟發展趨緩,但在祖克柏身上,似乎沒有不景氣。
    2022/07/27 14:11
  • 中國滲透美國聯準會 美媒:竊密行動「長達10餘年」

    美國聯邦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籍委員今天發布報告警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缺乏適當系統,來應對中國為收集美國經濟和貨幣政策內幕消息所做的「惡意」行動。
    2022/07/27 08:54
  • 美第二季恐負成長 經濟衰退逼近 白宮淡化稱就業佳

    美國經濟衰退疑慮增強,本周即將揭曉的幾項經濟數據,包括消費者信心指數和經濟成長報告,都是判斷衰退的重要指標,民調跌谷底的總統拜登也事先信心喊話,白宮則是提出強勁就業數據,藉此淡化衰退疑慮。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萎縮1.6%,目前預測第二季也將呈現負成長,民調顯示超過六成民眾認為經濟已經陷入衰退,不過財政部長葉倫說,從技術面來看,經濟還未陷入衰退。
    2022/07/26 20:00
  • Q2經濟數據將出爐 拜登:不預期美國會陷入衰退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他預期美國經濟不會陷入衰退;然而將於本週稍後公布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可能顯示美國經濟連續第二季萎縮。
    2022/07/26 09:17
  • 美國財長葉倫稱國內經濟放緩 衰退並非不可避免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指出,美國經濟成長正在放緩,並承認存在經濟衰退的風險,但她認為衰退並非不可避免。
    2022/07/25 10:15
  • 79歲高齡確診 拜登健康狀況受關注 翁履中:健康或年齡將成選民考量關鍵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演講時,提到自己曾經罹癌,把白宮嚇壞趕快出面解釋,而今(22)早就傳出拜登確診的消息,讓外界擔心拜登的健康問題是否出狀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根據美國憲法規定,總統如果不能視事,基本上是由副總統接任,但現在的副總統賀錦麗在能力上或資歷上恐怕與拜登不能相提並論,這也是拜登的健康狀況受關注的原因,而現在賀錦麗的聲望、民調是繼美國二戰之後,就任不到兩年民意支持度最低的副總統,這與拜登團隊和民主黨在整體美國經濟表現不佳有關,加上過去兩年賀錦麗代表拜登總統在白宮團隊的運作中,出現蠻多行政上的狀況,無論在外交或內政上的表現都讓美國民眾沒有太大信心。」
    2022/07/22 15:32
  • 通膨、疫情夾擊!中研院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3.52%

    中研院經濟所今(18)日發布最新經濟預測,指由於美國經濟過熱、加上俄烏戰爭、中國大陸封控清零、供應鏈紊亂等問題,全球通膨居高不下,經濟成長不確定性大增,加上近期國內新一波疫情升溫,面對國內外政經情勢變數,對下半年經濟成長形成壓力,因此將2022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從去年底預測的3.85%下修到3.52%,2022年全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率預測值則從2.04%上修到 3.16%。
    2022/07/18 18:13
  • 美國物價狂飆升「民眾看法負面」  拜登支持率降最低點

    美國物價持續飆升,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達9.1%。皮尤研究中心今天公布最新民調顯示,由於對美國經濟看法處於多年來最負面水準,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率降至37%最低點,較去年同期下降18個百分點。
    2022/07/14 08:46
  • 憂經濟陷入衰退美股收低 國安基金備5000億護盤台股

    在美國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前夕,由於跡象日益顯示美國經濟可能陷入衰退,美國股市今天收低。
    2022/07/13 06:14
  • 停滯性通膨來襲 美國經濟硬著陸「機率正升高中」

    【台灣銀行家】2022年,全球經濟受COVID-19疫情、地緣政治、通膨、供應鏈亂象等多重壓力侵擾,因此世界銀行最新發布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不僅大幅下調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至2.9%,更點出停滯性通貨膨脹風險上升,恐引發全球大範圍的經濟衰退。
    2022/07/12 12:01
  • 美就業增37.2萬人 本周關注:Q2財報.CPI

    美股本週的表現將讓投資人繃緊神經,因為這星期有第二季財報週開跑,還會公布重要的通膨數據以及消費者信心報告。不過上週五,美國總統拜登再度讚揚美國經濟,因為最新的就業報告持續強勁,新增的非農就業人數,甚至比分析師預期的超出10萬多人,也顯示雇主的徵人需求,已蓋過經濟衰退的疑慮。不過經濟學家不這麼認為,甚至還用鴨子來做比喻。
    2022/07/11 20:00
  • 美股開盤3大指數平淡 市場靜待Fed公布上月會議紀要

    美國華爾街股市今天開盤走勢變動不大,投資人靜待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公布上月會議紀要,從中一窺美國經濟體質,以及升息對抗通膨步伐的線索。
    2022/07/06 22:52
  • 經濟衰退憂慮消退 美股走勢分歧、那指漲1.75%

    由於投資人對經濟恐陷入衰退的憂慮消退,將焦點放在美國經濟的成長軌跡,美國股市今天收盤漲跌互見,標普500指數小漲,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75%,道瓊工業指數下跌129.44點。
    2022/07/06 06:26
  • 美國通膨再創新高 拜登內閣意見分歧 選舉考量勝於經濟考量

    全美正籠罩在「經濟衰退」的陰霾中,拜登總統是否撤銷前總統川普對中國大陸徵收的「懲罰性關稅」以對抗通膨,備受各國關注,不過美國內部對於撤銷此項決策,分成兩派人馬,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和商務部長雷蒙多,支持取消部分對中國大陸徵收的關稅,而貿易代表戴琪和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則認為,取消關稅僅有利於大陸,故有消息指出,拜登政府將考慮「雙軌並行」,解決內閣的意見分歧。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通膨嚴重,五月份通膨率達8.6%,創新高,是繼1981年12月以來最高的一次,促使『消費者支出』開始下降,讓人擔憂美國經濟即將『衰退』,所以拜登總統近日呼籲,石油公司和加油站把收費降低,對此,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諷刺到,拜登政府是在故意誤導民眾,或根本完全不了解市場經濟,因為一切都是政府錯誤的政策才會導致美國通膨如此嚴重。」
    2022/07/04 16:13
  • 《TVBS國際+談全球》美聯準會傳7月再升息 溫網誰最有冠軍相?

    美國聯準會六月升息三碼,現在數名FED官員支持七月再升三碼。升息有風險,但不升高通膨壓不下,美國經濟前景會是軟著陸還是硬著陸呢?AI的出現解決了許多人類的難題、節省時間,還能當陪伴者,陪人類聊天解悶,它還可辦到什麼事呢?國際+談全球與您來聊聊。
    2022/07/01 19:12
  • Fed官員:美國經濟可望躲過衰退 但須快速升息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今天說,美國經濟今年將如預期放緩,可望避免衰退,但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必須迅速調高借貸利率。
    2022/06/29 17:45
  • IMF下修美經濟成長預測 料可勉強避免衰退

    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下修美國經濟成長預測,主因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大幅升息讓需求降溫,但預估美國可以「勉強」避免衰退。
    2022/06/25 11:44
  • 觀點/美國經濟蕭條的可能性?

    美國近幾天來媒體討論最多的是美國是否將陷入經濟衰退,因為現在通膨似乎壓抑不下,聯邦銀行必須大舉地提高利率0.75%而導致經濟很可能將硬著陸。但拜登以及他的內閣官員都說,經濟衰退還是可能避免的,但前財政部長以及哈佛大學教授桑默斯一再在媒體上表示這是無可避免的。桑默斯從去年就一再警告美國中央銀行必須升息以防通膨,但似乎他的勸告並沒有被採納。預估到今年底通膨將可以被抑制到5%,比美國聯邦銀行的預估2%還是高很多。
    2022/06/21 18:29
  • 美國經濟衰退隱憂未散 國際油價回升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先前宣稱國內經濟衰退並非「不可避免」,投資人仍在思考激進的貨幣政策緊縮是否會讓經濟萎縮並遏制消費之際,國際油價今天從上週跌勢中反彈回升。
    2022/06/21 08:17
  • 升息兩面刃!美聯準會升息三碼 翁履中:恐造成「停滯性通膨」

    嚴重通膨已成為美國聯準會(Fed)最緊迫的經濟問題,今(16)日聯準會一口氣「升息3碼」,是1994年以來最大增幅,還指出7月可能再升息3碼,主席鮑爾強調,會透過抑制需求來控制通膨,展現對抗到底的決心,不過升息兩面刃,在消息一出後,美股馬上攀升,對民眾而言卻是借貸成本增加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金融市場的股市反彈符合『預期心理』,但聯準會的大動作升息,主要就是為了打壓通貨膨脹,讓通貨膨脹的比例下降,不過打擊通貨膨脹的同時,有可能帶來潛在性的『經濟停滯』危機,根據過去經驗,通貨膨脹高於4%,事業率低於5%的時候,在未來兩年內基本上百分之百會發生經濟成長的遲滯,這也是美國經濟學家一直在擔心的兩面刃。」
    2022/06/16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