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美光科技 結果共24筆

  • SK海力士開始量產高效AI記憶體HBM3E 本月首批供貨給輝達

    南韓晶片巨頭SK海力士(SK Hynix)週二(19日)表示,SK海力士已經開始量產下一代的高頻寬記憶體(HBM)晶片「HBM3E」,將於本月供應給一家客戶,鞏固該公司在高效AI記憶體晶片市場的領導地位。根據《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SK海力士首批HBM3E將提供給輝達(NVIDIA)。
    2024/03/19 14:53
  • 美商務部長指美企抱怨「不可投資」 中國:正放寬市場准入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昨天說,美國企業向她反應「中國已變得越來越不可投資」。對此,中國政府表示,正努力進一步放寬外商市場准入,以與國內企業相同的方式對待外企。
    2023/08/30 15:07
  • 晶片大戰再升級 中宣布限制半導體原料出口

    晶片大戰打得火熱,中國大陸在祭出對美光科技的禁令後,宣布將管制涉及高階晶片製造的材料。
    2023/07/04 13:08
  • 陸制裁美光 三星、SK海力士利多?

    中國大陸以國家安全為由封殺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的產品,進而帶動韓國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股票上漲,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對南韓政府、三星或 SK 海力士而言,即使有機會重振低迷的銷售,但卻面臨兩難的困境。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對美光的禁令是在美國對其壓制後的首次對半導體的反制,中美之間在產業對峙上,不但沒有像美國所說的去風險,反而脫鉤的情況仍存在,這也代表說,大陸有可能在產業或經濟上已經有自己的佈局和想法,如果中美兩國在產業跟半導體上的對峙越來越強,台灣要有警覺和擔憂,並做好更好的部署。」
    2023/05/29 15:13
  •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不會容忍中國封殺美光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今天表示,美國「不會容忍」中國封殺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並正與盟國密切合作,以應對這種「經濟脅迫」。
    2023/05/28 05:41
  • 中國祭美光禁令 白宮:不致破壞美中關係

    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表示,中國封殺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不會傷害改善美中關係所做的努力。他強調,華盛頓已經直接與北京接觸。
    2023/05/25 14:53
  • 中國宣布「禁止採購美光產品」 美國怒批:言行不一

    中國當局昨天宣布,美國美光公司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隱患且未通過網路安全審查,國內關鍵訊息基礎設施的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美國政府今天則批評中國言行不一。
    2023/05/23 08:51
  • 中國於G7峰會期間宣布封殺美光 專家:絕非巧合

    中國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以美國美光科技公司產品未通過網絡安全審查為由,宣布禁止採購美光產品;美國有專家認為,中方選在G7峰會期間做出報復美國主要晶片商之舉絕非巧合。
    2023/05/22 10:53
  • G7前夕岸田文雄會台積電等晶片大廠高層 籲業者赴日投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8日上午在首相官邸。與台積電、英特爾、美光科技等大型半導體廠高層會談。雙方針對在日本拓展業務交換意見,岸田也表示日本政府將規劃對半導體產業的支援,呼籲各大廠到日本進行投資。
    2023/05/18 13:02
  • 中國反制第一槍!美DRAM大廠遭「國安理由」審查

    美國從上個月31號,開始接受半導體廠商根據《晶片法案》,申請總額530億美元的補貼,但廠商必須接受「中國護欄」管制,也就是限制在中國大陸增資,這讓北京跳腳,當天就宣布對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展開審查,外界認為這是為了向美國與日韓盟友施壓,美光股價也應聲下跌。至於已經被美國制裁3年的華為,去年淨利大跌近七成,創史上新低。再加上美國國內對TikTok的警戒持續升高,美中高科技競爭恐怕將繼續擴大。
    2023/04/03 20:00
  • 美光等企業財測樂觀 「美股收紅」費半漲逾3.2%

    美國半導體公司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等企業財測對前景樂觀,消除了市場對於經濟的若干擔憂,美股主要指數今天收紅,費半上漲逾3.2%。
    2023/03/30 09:01
  • 美股漲多回檔!費半重挫逾4% 台積電ADR跌1.26%

    美股漲多回檔,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逾4%,台積電ADR(美國存託憑證)跌1.26%;台指期昨(16)日結算,台股昨天跌8.96點,指數力守14500點關卡,半年線在14560點附近。
    2022/11/17 09:10
  • 企業財測悲觀 美股四大指數收黑費半重挫逾4%

    美國零售鉅子達吉特(Target)財測黯淡,半導體公司美光科技(Micron)預計明年將減產,美股主要指數今天收黑,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逾4%。
    2022/11/17 06:33
  • 千億投資返美.「技術斷供」加速 美中高科技競爭愈烈

    面對美國拜登政府當前積極向全球半導體產業招手,記憶體大廠「美光」周二公開響應,將在紐約州興建大型晶圓廠,總投資金額高達1千億美元。除了吸引高科技公司返回美國本土,拜登政府也加速對中國的「技術斷供」,除了早前下令停止向中國出口高階AI晶片外,更計畫本周公布新規定,限制中國企業獲取高性能電腦運算技術,以及14奈米以上的晶片技術。此外,Google從10月起,停止在中國僅存的Google翻譯服務。美中在高科技產業的激烈競爭,可能會讓美國企業,加速離開中國!
    2022/10/05 19:58
  • 迎晶片法案! 美光宣布投資1兆2000億元在美生產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晶片法案」之前,美國半導體大廠美光科技公司宣布,公司計畫在2030年前投資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2000億元)於國內生產晶片。
    2022/08/10 09:39
  • 快訊/白宮線上半導體峰會 台積電等19廠商參加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白宮經濟顧問狄斯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將在4月12日召開半導體線上峰會,邀請業界執行長討論美國就業計畫和加強半導體及供應鏈韌性的議題,白宮公布19家與會廠商名單,半導體業者包括台積電、三星、格芯、英特爾、美光科技和賀蘭的恩智浦,其他廠商包括汽車業、國防工業、醫療、電腦等。
    2021/04/10 08:22
  • 禁令生效!華為晶片斷供 囤貨僅能再撐半年

    美國對中國大陸手機大廠華為祭出的晶片斷供禁令,15日起正式生效,包括主要供貨給華為的台積電還有美光科技、三星、高通、海力士都表示,從14日後就沒有再發貨。外界估計,華為目前的晶片囤貨,大約有1千萬片,可以支撐到明年3月。今年第二季,華為才首度力壓三星,成為全球手機大廠,出貨量達5480萬支;不過一旦囤貨用完,美國的禁令沒有鬆綁或解除,華為恐怕就得黯然退出手機業務。
    2020/09/16 19:56
  • 美光繞過華為禁令恢復部分供貨 股價聞訊狂漲11%

    美國最大電腦記憶體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公司今天公布財報時表示,旗下部分產品已恢復對華為技術公司出貨,意味著美光似乎找到方式,繞過川普政府封殺華為祭出的出口禁令。
    2019/06/26 10:37
  • 美光二廠二氧化碳外洩 11人集體噁心、頭暈送醫

    知名科技大廠「美光記憶體公司」,位在台中后里的封測廠,發生二氧化碳氣體大量外洩,導致11人缺氧,產生頭暈、噁心症狀,甚至一度有員工昏迷,幸好送醫治療全數員工都沒有大礙,消防隊表示疑似是外包商進入廠區檢修時,誤觸滅火設備,觸動二氧化碳氣體外洩,美光科技公司也發聲明稿,表示人員沒事,廠區正常運轉;同一天,在桃園也發生環保公司有毒氣體外洩,導致2名員工送醫。
    2019/03/20 18:57
  • 快訊/中美貿易波及!美控聯電竊資 恐罰6000億

    中美貿易戰火,延燒到台灣半導體,這個月1日,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宣布,起訴大陸國營福建晉華積體電路公司、台灣的聯華電子公司,以及3名台灣人,控訴他們涉嫌共謀竊取美國半導體美光科技的商業機密,估計價值達87.5億美元,如果罪名成立,被告會面臨最高15年監禁,公司則可能面臨沒收非法所得,以及超過折合台幣約6000億罰款。
    2018/11/03 10:36
  • 快訊/涉嫌竊取商業機密 聯華電子遭美起訴

    彭博社報導,美國司法部11月1日公布的起訴書裡,中國大陸的國營企業福建晉華積體電路公司,以及台灣的聯華電子,因為涉嫌共謀竊取美國最大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商業機密而被起訴,另外還有3名台灣人也一併被起訴。
    2018/11/02 08:32
  • 美司法部控告陸晉華、台灣聯華 竊取千億商業機密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今天宣布,控告中國國營福建晉華公司和台灣的聯華電子公司與3名個人,共謀竊取美國美光科技公司商業機密,估計價值達87.5億美元(約台幣2690億元)。
    2018/11/02 06:58
  • 中國調查外國晶片商 分析:或因價格上漲

    綜合外媒報導,美光科技、三星電子和海力士半導體等3家晶片製造商日前均證實,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官員近期走訪了他們的中國辦公室。分析指出,調查可能涉及DRAM晶片價格上升。
    2018/06/05 14:30
  • 工會團體抗議 鄭文燦:資方需遵守裁決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華航企業工會、美光科技企業工會今天集結市政府,要求桃園市長鄭文燦對企業打壓工會幹部一事表態,勞動局雖轉述市長意見,但抗議民眾揚言要等到市長出面。
    2017/12/18 14: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