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司法部控告陸晉華、台灣聯華 竊取千億商業機密


發佈時間:2018/11/02 0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0: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今天宣布,控告中國國營福建晉華公司和台灣的聯華電子公司與3名個人,共謀竊取美國美光科技公司商業機密,估計價值達87.5億美元(約台幣2690億元)。

司法部除了今天宣布的刑事起訴罪名,還提起民事訴訟,申請禁制令阻止聯電和福建晉華將使用美光公司(Micron)失竊技術所生產的產品輸往美國。

 

起訴書指出,中國有意取得未擁有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技術,而美光是美國唯一製造DRAM的業者。塞申斯(Jeff Sessions)說,聯電與福建晉華合夥,好讓中國能夠由美國竊得這種技術,用來和美國競爭。「這是厚顏無恥的陰謀。」

他指控,這些案件顯示,中國決心一路偷竊機密,促進經濟發展,而美國成為苦主。他說:「這種行徑不合法,是錯的,而且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必須要停止。」

加州聖荷西市(San Jose)聯邦地方法院公布的起訴書指控,福建晉華集成電路(積體電路)公司和台灣民營的聯電公司以及聯電的3位高級主管,共謀竊取美光商業機密,以協助聯電和福建晉華研發許多電腦處理器使用的DRAM晶片。
 

起訴書說,涉案3名台灣男子是陳正坤(StephenChen Zhengkun)、何建亭(He Jianting,譯音)和王永明(Kenny Wang Yungming,譯音),他們全都曾在美光工作,並在加入聯電時竊走美光的技術,目的是要轉移給成立僅兩年的福建晉華公司。

陳正坤原本是美光公司高級主管,後來跳槽聯電,接下來出任福建晉華的總經理。這對美光構成重大威脅,這家美國半導體業巨擘的市值大約1000億美元,控制全球DRAM市場的20%至25%。

福建晉華4個月前在中國法院打贏與美光的專利權訴訟官司,獲法院下令美光停止在中國銷售十餘種固態硬碟、記憶卡和晶片。

為示報復,美國商務部10月29日才嚴格限制福建晉華購買美國的機器和材料以增加工廠生產DRAM的能力。這意味美國業者必須取得特別許可,才能出口供福建晉華使用的產品。

塞申斯說,中國由國家支持的計畫不斷竊取美國的工商業機密,這是最新一宗案件。

路透社報導,美國正擴大反制中國對美國企業的間諜活動,這是司法部9月以來提出的第4個案件。塞申斯強調,中國的間諜活動快速增加,美國政府將採取新的主動行動反制。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Wray)也發布聲明說:「中國對我們的創意、創新和經濟安全構成廣泛而嚴重威脅,沒有其他國家比得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商業機密#Micron#DRAM#聯華電子#華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555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