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缺損 結果共74筆

  • 66歲男牙齦潰瘍傷口未癒合求診 秀傳重建口腔顏面缺損

    彰化秀傳醫院在南平大樓一樓舉辦一場「顱顏中心成果分享會」,現場有兩位接受治療後恢復良好的黃先生現身經驗談,住在大村62歲的黃姓男子於家中自摔,導致黃先生下顎骨骨折且咬合功能喪失,透過無疤痕骨折復位以及骨釘骨板手術,術後恢復良好;另外一位和美66歲黃先生因長時間右上牙齦潰瘍傷口未癒合,臨床檢查發現潰瘍性傷口從右上牙齦蔓延到右頰黏膜,經過切片檢查及影像檢查後診斷為後期口腔癌,但因腫瘤範圍過大且深,在經過腫瘤切除手術後,出現口腔內到右臉的穿通性傷口,立即進行顯微重建手術來修補口腔顏面缺損部分,目前外觀及說話、吞嚥、咀嚼等口腔功能都能維持滿意的程度。
    2024/03/26 16:31
  • 別再橫著刷牙!她「刷破牙」驚呆 過來人嘆:我剛補7顆

    刷牙的方法種類有很多,橫向刷牙是人們自發性的一種刷牙法,也是最普遍、常見的,但這樣刷真的對嗎?大陸一名女性一直以來都用橫向刷牙的方式,有天覺得牙齒有刮到口腔的感覺,去醫院檢查後才發現是楔狀缺損,並驚覺自己這27年都刷錯牙了!
    2023/10/23 19:37
  • 女星愛女罹罕病遭判「活不過2歲」!12歲近照曝光逼哭網友

    香港女星鍾麗淇過去多出演女配角,後淡出螢光幕,轉行做瑜珈導師,2010年與混血男友Nardone Ruggero步入禮堂,育有二女,然而,大女兒Isabella在6個月大時,被證實患罹患罕病,一度被醫生診斷活不過2歲,但靠著全家人協助努力就醫治療,如今Isabella已經12歲,近照也曝光。
    2023/07/28 19:29
  • 高齡化釀「膝關節退化」危機!軟骨細胞移植助攻 免換人工關節

    膝關節軟骨損傷是常見的退化性疾病,國內每5位58歲以上者就有1人有關節退化問題,對於膝關節軟骨缺損者,往往最終只能選擇更換人工膝關節,而三顧生醫從日本引進「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的技術,利用患者本身膝蓋軟骨細胞,在體外培養成細胞層片,然後移植回患者軟骨缺損部位,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後自行長回,至今已收案超過70位患者,未來也盼能透過「異體軟骨細胞治療技術」造福更多人。
    2023/07/24 16:57
  • 額顳葉失智症「易衝動、失語」 醫:無藥治難照顧

    67歲好萊塢男星布魯斯威利被診斷出「額顳葉失智症」,這屬於早發型失智症,可能40歲以上就罹患,其中又分成行為跟語言表達類型,症狀包括容易變得衝動、難以控制情緒,或者語言功能缺損,發病後平均6到8年臥床,而且沒有藥物能夠治療,照顧上相對更困難。
    2023/02/18 14:39
  • 時序冷咳嗽患者增 中醫:微咳即用漢方 截斷效果佳

    今年時序冷的早,中秋過後因A型流感、Covid-19、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至中醫就診人數增多,其中主訴「咳嗽、或是長新冠咳嗽」佔了不少數,此外,還有大環境造成的咳嗽,像是PM2.5、空汙等。初期用成藥緩解,若超過三週以上的慢性咳嗽,就可能是過敏、氣喘,則建議就醫;超過四、五週若無改善,建議照肺部X光,排除臟腑機能缺損或其他疾病。
    2022/11/10 00:15
  • 女星愛女罹罕病「活不過2年」!鍾麗淇痛喊:想聽她叫聲媽

    46歲女星鍾麗淇結婚12年,育有2女婚姻相當幸福;怎料大女兒6個月大時,確診罹患罕見基因病「四號染色體缺損綜合症」,被醫生診斷活不過2歲,讓她痛喊,「渴望女兒叫一聲媽媽。」
    2022/11/05 13:02
  • 喘2年才就醫!婦罹先天心臟病全身腫 二度手術修心搶命

    56歲的王女士是先天性心臟病患者,7歲時接受心內膜墊缺損手術,但仍有殘存的二尖瓣膜逆流,3年前開始容易喘、身體水腫,拖了2年才來就醫,醫師指出,患者已出現二尖瓣膜硬化、腸胃道、肺水腫等心衰竭症狀,是一顆不定時炸彈,經過二度手術置換心臟二尖瓣瓣膜、修補心室中膈缺損後,才獲得改善。
    2022/07/22 11:25
  • 家長快看!長庚示警 美5-11歲沒打疫苗住院率高2倍

    今(20)日指揮中心將討論5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事宜,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邱政洵表示,美國、加拿大、歐盟、日本、香港、韓國陸續於去年底、今年初核准5至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且美國5-11歲未打疫苗的小孩,感染Omicron,住院率是打過疫苗的2倍以上,具有高風險如肥胖、慢性肺病、先天性心臟病以及患有神經系統疾病或癲癇症的兒童或家中有免疫缺損的兒童更是要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2022/04/20 13:19
  • 國人失明殺手!高風險族群如何揪出青光眼 醫籲預防撇步

    青光眼是國人失明重大殺手,因為初期症狀不明顯,不少患者誤以為只是近視度數加深而更換眼鏡,一拖就是好幾年。一旦驚覺視力模糊、視野缺損才就醫,視神經可能早已出現不可逆的損害與萎縮。因為無聲悄奪視力,青光眼有「視力小偷」之稱。患者因視力模糊或周邊視野缺損,開車、行走易發生擦撞、踩空等意外,甚至無法勝任工作,嚴重會導致失明。
    2022/04/16 12:09
  • 有片/小心!視力小偷「高度近視者」罹這疾病 恐失明

    早期青光眼通常是從周邊視野開始影響,一般來說到了晚期視野缺損範圍擴大,就已經侵犯到中心視力附近範圍的時候,病人才會比較有感覺,就是因為早期診斷青光眼非常困難,除非病人有自覺,因此做檢查時,除了視力檢查之外,還必須要有視神經,視神經纖維檢查,眼壓的測量也非常重要,因為眼壓越高,得到青光眼機率就越高。
    2022/03/08 23:08
  • 青少年憂鬱症該怎麼辦?最新研究曝光 醫:早治療即可

    青少年和中年以後的憂鬱大腦影響的主要區域是相同的。早期治療可以減少大腦退化的速度。如果合併心血管疾病,代謝問題,研究認為大腦血流動力的缺損,會加速腦功能的退化。
    2022/01/26 13:18
  • 鼻子、嘴唇被狠咬!美容師檢查指甲到一半 狗狗竟失控暴走

    各行各業,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桃園一名寵物美容師楊小姐,去年在工作,幫狗狗檢查指甲時,突然被失控的毛孩咬了一口,造成鼻子、嘴唇撕裂傷,其中嘴唇的軟組織還缺損,事後動刀四次,花了二十多萬治療跟醫美。只是她認為,這份工作風險這麼高,相關單位應該要給出應有保護措施。
    2021/12/29 19:03
  • 8成新冠康復者有後遺症!三總高壓氧療程 掉髮都有救

    國內感染新冠肺炎者已達1.6萬多人,約有8成康復者仍飽受後遺症之苦,三軍總醫院表示,在確診者中發現有高達63.6%患者氧功能缺損、72.7%體能狀況低下,院方首度讓高壓氧治療技加入新冠肺炎感染後遺症的治療方針,發現能成功提高康復者心肺復健療果、加速復原,除了呼吸喘及疲倦症狀有顯著改善,掉髮、神經肌肉病變導致肌肉無力也有療效。
    2021/12/28 16:58
  • 少年遭虐截3腳趾 未全部缺損 二審改判「非重傷害」

    彰化一名少年,日前到鋼鐵公司打工,卻被惡老闆凌虐全身傷,甚至右腳三根腳趾壞死得截肢,但日前二審法官認為,按照身障鑑定辦法,必需雙腳的腳趾全部缺損,才能算重傷害,因此改認定少年只是一般傷害;少年的媽媽覺得失望難過,腳趾截肢是無法復原的,二審改判只算是傷害,將上訴到底。
    2021/12/26 14:12
  • 有片/經常做這些事「青光眼」偷走您的視力 醫:病情重恐失明!

    青光眼被稱為「視力小偷」,民眾經常不知不覺之下,造成視神經傷害奪走視力,事實上青光眼主要受到「眼壓」的影響,傷害到視神經,進而讓視神經網膜纖維缺損,目前臺灣青光眼病人數高達35萬,50歲以下的年輕病人佔了27%,若沒有及時治療,最終可能導致失明。
    2021/12/14 23:21
  • 5人有1個關節退化!醫用這招再生膝軟骨 免換人工關節

    台灣每5位58歲以上者就有1人有關節退化的問題,而膝關節軟骨損傷是常見的退化性疾病,以往對於膝關節軟骨嚴重缺損者,都只有最終更換人工膝關節一途,但義大醫院使用「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的技術,讓患者膝蓋軟骨細胞重生,至今已有43人完成此移植,多數患者的膝軟骨恢復正常厚度,部分人甚至能完全回復到健康膝蓋狀態。
    2021/12/04 12:59
  • 昔「心臟破一洞」動刀!余苑綺曝2歲兒近況:有你就足夠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次女余苑綺前年(2019)產下第2胎兒子「小可愛」後,發現直腸癌復發,癌細胞從淋巴擴散至肝、肺,兒子又因為「心臟破洞」一出生就被送往新生兒病房隔離觀察,事後確診心室中隔缺損。所幸後續治療順利,如今小可愛已2歲,余苑綺近日曬兒帥照,網友驚呼根本是外公余天的縮小版。
    2021/12/02 09:37
  • 失眠憂鬱跟腸道菌有關!影響5系統 攝取它有助益

    台灣19歲以上民眾纖維攝取量只有13.5至18.8克,低於衛福部建議的25至38克。營養師陳宗裕表示,纖維量攝取不足對於腸道免疫來說是種衝擊。腸道是免疫系統的第一道防線,GALT為腸道相關淋巴組織,主要負責全身50%免疫功能,70%免疫球蛋白的製造,可以通透至腸道中殺死病原菌,若障蔽完整,能阻擋病原菌侵襲;但若是障壁缺損,病原菌則有可能透過腸道,進入人體當中。
    2021/11/17 23:38
  • 他視力驟降又凸眼!就診才驚覺 眼窩藏3公分大腫瘤

    視力模糊別輕忽!84歲陳先生有青光眼病史,但長達1年時間未追蹤,但因右眼視力突然模糊到北榮就診,醫師檢查發現,患者右眼視神經萎縮及視野嚴重缺損,經斷層才知道眼球後長了3.3公分的巨大眼窩腫瘤,壓迫眼部肌肉及視神經,還出現凸眼症,因眼窩後面空間狹小,且緊鄰重要血管、肌肉和視神經,傳統手術風險高,在評估後,北榮以導航輔助定位配合內視鏡手術才成功幫患者摘除巨大許旺氏細胞瘤,目前凸眼症狀獲得改善,且視力也恢復到0.6。
    2021/11/11 12:40
  • 疑物流出包!紙箱破、滷蛋失蹤 業者:狂被客訴

    有滷味業者近來常收到客訴,發現出貨的包裹不僅紙箱濕爛破掉,裡面的食品包裝甚至破洞,食物外露甚至有缺損,質疑物流冷藏配送有疏漏,近一個多月就累計10件破損,損失至少上萬,氣得終止合作,物流回應客戶9/15寄件到配送到府皆無異常,判斷是個案會再深入了解釐清。
    2021/09/28 19:33
  • 愛女罹罕病被宣告「活不過2年」 女星曝行走畫面惹淚崩

    44歲香港女星鍾麗淇演出過多部知名電視劇,於2010年與混血男友Nardone Ruggero結婚、育有2女,大女兒Isabella卻在半歲時被診斷罹患「四號染色體缺損綜合症」,導致四肢軟弱無力,還被醫師斷言活不過2年,鍾麗淇近日曬出女兒露出笑容,努力行走的影片,畫面一出惹哭無數網友。
    2021/03/02 11:16
  • 糗!禮盒「打開僅一半」 民眾:好險送家人非客戶

    農曆年假結束了,過年期間親友聚會送禮,有民眾就分享在美式賣場買的禮盒,送給家人後,對方打開來居然只剩一半,拍照傳LINE給他看,超傻眼!不少消費者留言,說年前就看過很多禮盒被拆開,也有人質疑是不是前一位消費者退貨後再上架!業者則強調,食品類退貨一律銷毀,而這名消費者買的時候,如果包裝完整,也可能是品管出包。
    2021/02/17 13:49
  • 籌醫藥費!協會幫募款 醫質疑「不用這麼多」

    一名4歲女童從出生就有心室中膈缺損,需要裝設關閉器,家中經濟狀況實在很難負擔,就有協會把女童情況PO上網路募款,卻引發其他醫師質疑,說女童不用動大刀,只用心導管,加上有重大傷病證明,根本不用花到這麼多錢,而且這名協會的理事長過去就曾經因為類似的募款案件引發爭議,為此他也表示,募款的金流完全沒經過他,對於醫師的評論不予置評。
    2020/10/27 18:50
  • 世衛:新病毒無人具免疫力 憂心防護設備短缺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是新病毒沒有人具有免疫力,代表更多人容易感染,並公布全球死亡率約3.4%,另憂心個人防護設備短缺損害各國應對能力。
    2020/03/04 1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