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單親媽媽饅頭媽習俗碩畢花蓮地震凌虐海龍蛙兵身分驗證Uniqlo痛苦
  • 搜尋:

    緬甸軍人 結果共29筆

  • 緬甸軍政府矢言鎮壓示威不鬆手 稱選舉必會舉行

    站在戰車和飛彈發射器旁,緬甸軍政府領袖今天在慶祝「軍人節」這天鄭重宣布,對反對者的鎮壓不會鬆手,選舉則是必會舉行。
    2023/03/27 17:51
  • 為捉拿叛軍 緬甸竟空襲學校釀11名幼童死亡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日前特別發布聲明,點名譴責緬甸軍政府,認為他們先前那場空襲行動非常不妥當,只因為懷疑並考慮捉拿叛軍人士,竟對校園進行致命空襲,《衛報》(The Guradian)等多家外媒報導,空襲共導致11名學童和至少2名成人喪命,這是軍政府執政一年多以來,單次最多兒童死亡的行動。
    2022/09/21 10:43
  • 一歲寶寶被子彈射穿眼! 緬軍鎮暴連小孩都殺

    緬甸上周六慶祝軍人節,卻經歷最血腥的一天,短短不到24小時,超過上百人死亡,還有不少孩童,成了槍下亡魂,對於緬甸軍方瘋狂濫殺,美國總統拜登直呼,實在太可怕!聯合國秘書長也發聲明譴責,不過緬甸軍方,似乎沒在怕,還加碼空襲少數族群村落,鎮壓軍力不減反增。
    2021/03/29 22:00
  • 緬甸軍殺六歲童 周六抗爭百人死 民批「軍恥日」

    週六,緬甸各地繼續發起反軍方政變示威運動,軍方直接朝平民開槍,射殺至少114人,這是自2月1日政變以來,罹難人數最多的一天。政變至今,超過400人被射殺,其中包括35名兒童,軍方上周還闖入民宅槍殺了一名六歲女童,引發民怨沸騰;國際社會也同聲撻伐,12個國家的國防部長,發表聯合聲明要求緬甸軍方停止殺害平民。緬甸最血腥的這一天,軍方卻照樣慶祝軍人節,軍方領袖敏昂萊,還穿著燕尾服宴請外賓,抗爭民眾痛批,這根本是「軍恥日」。
    2021/03/29 20:00
  • 喪禮掃射燒活人 緬甸軍開趴慶「國定殺戮日」釀459死

    緬甸軍政府在今年2月1日發動政變行動,不少民眾發起反獨裁示威,卻慘遭對方鎮壓,並在這個月27日的「緬甸軍人節」展開濫殺行動,兩天下來已造成至少459人死亡;沒想到軍政府的惡行還不僅如此,隔天更在喪禮上,對著前來悼念的學生開槍,甚至還把人活活燒死,重現「羅興亞清洗」的酷刑戰術,民眾全都嚇得驚慌失措,恐將引起新一波的難民潮。
    2021/03/29 17:09
  • 逾10民兵揚言「保護人民」 緬甸恐引爆內戰

    緬甸軍政府持續血腥鎮壓,有沒有可能引爆內戰呢?現在傳出至少有10個民兵組織揚言,為了保護緬甸人民,他們將不惜與軍隊一戰!此外,緬甸各大城市在週日,繼續有民眾不畏鎮壓上街,而且越來越多人拿出自製武器,對抗軍人的暴行。
    2021/03/29 11:14
  • 軍人節成殺戮日!緬軍嬰兒都殺 至少114死

    3月27日是緬甸的軍人節,只是緬甸軍政府卻在這一天大規模鎮壓。緬甸人權團體表示,一天下來至少有114人死亡,而且有不少是未滿10歲的孩童。甚至連位於仰光的美國文化中心,都遭到軍隊射擊,留下彈孔。儘管美國、英國和歐盟,相繼發出譴責聲明,但似乎都無法阻止緬甸軍隊的暴行。
    2021/03/28 15:14
  • 緬甸軍人節血腥鎮壓 當街「踹打、開槍」台人嚇

    緬甸政變持續,尤其27日更是當地的軍人節,當天各地可見軍警殘暴行為,不只對著街上民眾一陣猛打,就連台人也目睹,軍人對民眾開槍畫面,直呼根本是黑色星期六,讓當地台人備受恐懼。
    2021/03/28 14:29
  • 緬甸軍人節血腥鎮壓 英美日韓12國防長同聲譴責

    緬甸部隊今天對手無寸鐵的平民使用致命武力,釀成114人死亡慘劇,包括美國、英國、日本、韓國在內等10多個國家的國防部長今天同聲譴責此事。
    2021/03/28 14:07
  • 政變以來最血腥日子 緬甸軍人節鎮壓示威114死

    緬甸安全部隊今天殘暴鎮壓爭取民主的示威抗議者,在全國各地總共殺害114人,包括若干小孩在內,成為自軍方於2月1日發動政變奪權以來的最血腥日子。
    2021/03/28 05:51
  • 緬甸軍人節濺血至少50死 台人驚恐喊「黑色星期六」

    3月27日是緬甸軍人節,軍頭「敏昂萊」說要保護人民並爭取民主,但結果同一天在緬甸各地,至少50人被緬軍擊斃,台人也用手機拍下軍人開槍畫面,驚恐的說這是「黑色星期六」。
    2021/03/27 21:57
  • 緬甸軍人節濺血至少50死 台人驚恐喊「黑色星期六」

    3月27日是緬甸軍人節,軍頭「敏昂萊」說要保護人民並爭取民主,但結果同一天在緬甸各地,至少50人被緬軍擊斃,台人也用手機拍下軍人開槍畫面,驚恐的說這是「黑色星期六」。
    2021/03/27 20:14
  • 驚見愛車變廢鐵! 緬甸軍人開推土機沿街撞車

    緬甸情勢持續緊張!軍隊最新一波破壞行動,居然是用推土機,把停放在路邊的私家車都給撞壞。一整排車,車頭都被撞凹,只是緬甸人也不清楚,為何軍隊要破壞他們的車。根據聯合國統計,過去七週,緬甸至少有211人被殺害,但實際死亡數字可能更多。
    2021/03/21 11:33
  • 緬甸佛教團體向軍府宣戰! 教宗:我願當街下跪

    緬甸軍事鎮壓,除了槍口對向老百姓,也有不少僧侶被抓。在緬甸具有相當影響力的佛教團體,正式表態,和軍政府決裂。教宗方濟各也譴責緬軍暴行,說他也會和緬甸修女一樣,當街向軍人下跪。
    2021/03/18 18:43
  • 緬甸軍「火攻仰光」 下令:示威者逾5人就開槍

    緬甸軍政府實彈血腥鎮壓後,現在改在仰光縱火燒橋,還指示軍人,只要示威者超過5人就開槍,不想沾上人民鮮血,300名軍警展開大逃亡,聯合國官員呼籲緬甸人,搜集犯罪證據將軍政府定罪。
    2021/03/17 22:08
  • 闖入陸資工廠縱火! 遭質疑緬甸軍自導自演

    緬甸當局不斷血腥鎮壓,抗爭民眾把怒火轉向陸資企業!不少當地陸資廠遭人縱火,甚至有台廠也掃到颱風尾,由於傳出有大陸公民受傷,大陸外交部說出重話,表示這類攻擊相當惡劣,不過真的是示威民眾縱火嗎?有人拍下照片指控,是緬甸軍人故意穿便服,闖進廠區破壞,自導自演。
    2021/03/15 22:08
  • 緬甸軍疑法外處決! 被捕校長遭酷刑慘死獄中

    緬甸軍警的惡行惡狀,讓民眾的怒火越燒越旺,又一名全國民主聯盟的官員,傳出被捕後遭到酷刑,隔天慘死獄中,他是當地一名校長,因為負責幫示威者建架聯絡網路,遭當局追殺,此外,軍人也被拍到,白天持續武力鎮壓,一到深夜居然忙著開趴。
    2021/03/10 19:50
  • 記者成軍政府眼中釘! 緬甸記者被抓拍片求救

    緬甸軍方鎮壓手段越來越粗暴,不但被拍到軍人砸店破壞,扯示威者頭髮,現在還強行闖入民宅,把記者抓走!緬甸「民主之聲」記者,在軍方闖入抓人時,自拍影片求救。根據了解,包括美聯社攝影師在內,已經有多名記者因為拍攝民眾抗爭,被軍政府逮捕。
    2021/03/02 19:43
  • 緬甸周末示威見血 警武力鎮壓如戰場

    緬甸軍方2月初發動政變以來,民間的示威抗議不斷,在剛過去的周末,警方和軍人對緬甸全境示威的民眾進行武力鎮壓,動用閃光彈、催淚瓦斯,隨機開槍並逮捕人民,大城市仰光、瓦城化為混亂的戰場。連緬甸駐聯合國大使,都因為向世界各國喊話求援,被視為叛國遭到撤職。不過,緬甸的人民並沒有被擊退,還是有許多人堅持走上街頭抗議到底。
    2021/03/01 20:00
  • 緬甸軍太猖狂!禁提「政變」 軍人持槍恐嚇開槍

    緬甸發動「春天革命」,天天都有民眾上街抗議,不過這時候,緬甸軍方卻威脅,如果媒體再使用「政變」這個字就會被撤照。網路上還有軍人拿出真槍實彈,威脅民眾只要抗議,就會開槍射殺。今天歐盟外長宣布將扣押軍方資金,美國也再對兩名將領祭出制裁。
    2021/02/23 22:29
  • 緬甸政變 民眾敲鍋.鳴喇叭抗議.全城躁動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年,街上到處都有軍人巡邏,年輕人於是在網路上發起不服從運動,抗議軍方政變,他們號召大家在晚間鳴喇叭和敲鍋子,讓仰光全城躁動;另外,醫護人員在週三發起罷工,要求軍方釋放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美國總統拜登計畫恢復對緬甸的制裁,國務院也宣布將縮減對緬甸的金援。不過,西方制裁可能效果有限,因為緬甸真正在意的,是大金主中國大陸的態度;到目前為止,中國官方對緬甸政變,仍保持觀望的態度。
    2021/02/03 19:50
  • 緬軍頻威脅 滯無人區洛興雅人逃入孟加拉

    洛興雅社群領袖今天表示,數百名滯留緬甸與孟加拉間無人地帶的洛興雅人在緬甸軍人透過大聲公恐嚇後,已離開臨時搭建的營地,進入孟加拉境內。
    2018/03/01 10:56
  • 緬甸若開邦爆血腥殺戮 村民憶逃亡過程

    緬甸若開邦村莊卡孟錫克(Kha Maung Seik)村民今天說,8月25日那天,緬甸軍方先來到村子裡瘋狂掃射,接著平民跟軍人一起四處洗劫並縱火。
    2017/09/08 15:48
  • 緬甸軍放火燒村 10萬羅興亞人邊界大逃亡

    住在緬甸境內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8月下旬襲擊緬甸軍之後,引來大規模報復。緬甸軍人入侵羅興亞人的村落,到處殺人放火,包括小孩在內,至少有400人遇害,將近10萬羅興亞人,展開大逃亡。
    2017/09/04 17:25
  • 緬甸風災/闖緬甸災區採訪 CNN記者遭跟監

    緬甸軍政府阻止國際救援,也不讓國際媒體深入災區,CNN記者突破重難,進入重災區,果然拍到這樣的畫面,大批軍人站在仰光災區路邊,什麼事都不做,因為他們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要來擋媒體。
    2008/05/12 2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