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風災/闖緬甸災區採訪 CNN記者遭跟監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12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08/05/12 22:25

緬甸軍政府阻止國際救援,也不讓國際媒體深入災區,CNN記者突破重難,進入重災區,果然拍到這樣的畫面,大批軍人站在仰光災區路邊,什麼事都不做,因為他們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要來擋媒體。

CNN記者丹瑞佛斯:「我們知道緬甸當局,派員在飯店外監視我們,喔,他們來了!」

CNN記者刻意壓低音量,偷偷從救生梯離開,因為他們已經被官方鎖定,每天都得換飯店住。CNN記者丹瑞佛斯:「在這裡實在很難不變成一個偏執狂,因為軍人好像就在每個角落,偷偷觀察你的一舉一動。」

不過,官方還是封鎖不了新聞自由,CNN記者硬是搭了8小時的車,到受災最慘重的村落;您可能很難想像,河面上漂流著上百具浮屍沒人處理,官方忙著設哨點臨檢。CNN記者丹瑞佛斯:「我在上一個城鎮差點被抓,警方拿走我們的照片,新聞團隊被一一盤查。」

怕開車太明顯,CNN新聞小組改搭小船,甚至用兩隻腳步行,從白天走到深夜,因為緬甸軍政府隻手遮天,已經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

超過20萬人無家可歸,擠在218個臨時營區,3500人分用5間廁所,糧食只夠吃1個月的時候,緬甸軍政府還是不在乎災民死活,只是再怎麼野蠻,也逃不過媒體的仗義執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38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