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軍殺六歲童 周六抗爭百人死 民批「軍恥日」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0:41

週六,緬甸各地繼續發起反軍方政變示威運動,軍方直接朝平民開槍,射殺至少114人,這是自2月1日政變以來,罹難人數最多的一天。政變至今,超過400人被射殺,其中包括35名兒童,軍方上周還闖入民宅槍殺了一名六歲女童,引發民怨沸騰;國際社會也同聲撻伐,12個國家的國防部長,發表聯合聲明要求緬甸軍方停止殺害平民。緬甸最血腥的這一天,軍方卻照樣慶祝軍人節,軍方領袖敏昂萊,還穿著燕尾服宴請外賓,抗爭民眾痛批,這根本是「軍恥日」。

圖/達志影像路透

週六,緬甸各地繼續發起反軍方政變示威運動,軍政府派出安全部隊, 直接瞄準平民開槍,射殺至少114人,這是自2月1日政變以來,罹難人數最多的一天。

 

年輕的抗議民眾以鞭炮、弓箭和汽油彈回擊軍方,然而以卵擊石的下場,就是更多的死傷;周日,緬甸各地都在為罹難者舉行葬禮。政變至今,軍方已經殺害超過400人,其中35名是孩童。上周,緬甸軍方闖進民宅要追捕示威民眾,結果竟開槍射殺一名六歲女童,事件引發民怨沸騰,也激化了周末的抗爭。

六歲女童父親:「他們強行進入屋內,單車擋住通道,他們問房子裡還有沒有其他人,然後開槍警告說:『不要騙我們,老頭。』他們開槍殺了孩子,當時她就靠在我胸前,我抱著孩子跑,不敢看軍方。」

被害女童是穆斯林,死亡隔天就必須下葬,但家屬卻還得躲躲藏藏找地方安葬,因為擔心緬甸軍會搶走遺體,湮滅罪行;之前就傳出軍方挖墳劫走遺體的事件。
 

六歲女童姊姊:「我們到墳地時,有幾個人守在那裏,我們趕快藏起遺體。我們必須等到他們離開,直到沒有人時才能安葬她。他們為什麼要殺她,她有什麼罪,我們有什麼罪,一個孩子能做甚麼?」

緬甸軍方濫殺孩童事件,也引發國際社會撻伐,美、日、南韓、澳洲和歐州共12個國家的國防部長,還發表聯合聲明,要求緬甸軍方停止鎮壓平民。美國總統拜登也對事件表達了看法 。

美國總統 拜登:「這很糟糕、令人髮指,根據我收到的消息,很多人被殺害,這完全沒有必要。」

在台灣的緬甸裔移民,周日也在中正紀念堂發起聲援運動,他們以行動劇的方式,控訴緬甸軍方迫害平民。

33歲緬甸裔移民:「昨天我看到我們國家的事情,感覺...很多人被殺,100多人被殺,我感覺不好,他們都是小孩子你看,他們哪裡不好?他們都沒有做錯,所以我感覺很生氣。」
在台緬甸裔商人:「很困難很窮,他們才會去當兵,現在他們(軍人)殺其他人民,他們家鄉那邊,他們的親戚也會被(其他)軍人殺,他們這個搞不清楚。」

緬甸最血腥的這一天,軍政府仍在首都奈比多慶祝軍人節,軍政府領袖敏昂萊還進行閱兵,民眾痛批這根本是「軍恥日」。另外,反政府運動人士也在推特上公布,當天軍方招待外賓的晚宴照片,敏昂萊打著領結穿著燕尾服,滿臉笑容地穿梭其間;而幾條街之外,軍人卻正朝著老百姓開槍。

 
緬甸的「公民不服從運動」,目前仍然持續,公務員和各行各業的員工仍在罷工,部分地區的經濟已經被癱瘓。

CNN記者:「軍方到目前為止,還是無法讓很多地方的經濟恢復正常,因為很多的公務員仍然在罷工,公民不合作運動成功讓經濟停滯,有人告訴我,現在到咖啡店或其他商店,店家都不收營業稅了。」

除了鎮壓示威,緬甸軍方在週六,同時對泰國和緬甸邊界少數民族「克倫族」的武裝組織發動空襲,共造成2死2傷。克倫族的武裝組織,不承認敏昂萊政權,稍早還對緬甸軍方發動攻擊,因此遭到報復空襲。外界憂心,情勢如果無法改善,緬甸很可能會爆發內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緬甸#鎮壓#敏昂萊#軍人節#拜登#公民不合作運動#克倫族#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2

0.1156

0.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