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軍閱兵稱保護人民 前一晚卻警告「射頭」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7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7 14:05

3月27日是緬甸的軍人節,這一天緬甸首都展開盛大閱兵典禮,軍頭「敏昂萊」重申大選承諾,要保護人民、致力民主。不過國營電視台前一晚卻發布「射殺頭部」的警告訊息,要求示威者別作亂。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盛大閱兵典禮在緬甸首都奈比都登場,27日是緬甸的軍人節,軍頭敏昂萊發表談話重申保護人民、努力追求民主,但前一晚緬甸國營電視台卻發出這樣的警告。

主播唸出聲明要示威者記取死亡悲劇,更威嚇的說,你們可能從頭或背部遭射殺,警告示威者別在軍人節找麻煩。

26日在緬甸各地都可看到群眾示威,他們更號召在閱兵典禮這天進行大規模街頭示威,也因此軍方祭出射頭警告恫嚇,看到這樣的暴行鎮壓,許多國家都是制裁緬軍劃清界線,倒是俄羅斯態度明確力挺,國防部副部長還前往緬甸拜訪敏昂萊展現友好氣氛。

 
CNN記者:「報告總結同一位將軍,被聯合國指控針對羅興亞人,犯下侵犯人權罪,他也掌控兩大緬甸企業集團,緬甸經濟控股有限公司和緬甸經濟公司。」

國際特赦組織一份報告指出,緬甸軍方長期涉入企業賺錢,兩個集團的事業範圍涉及銀行、石油天然氣開採旅館、通訊、釀酒幾乎樣樣包,敏昂萊說起來根本就是穿著軍服的商業大亨,顯然政變不只是民主鬥爭,更是經濟掌握權之爭。

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哈克:「確保和平與捍衛人民,應該是任何軍隊的責任,但在緬甸,緬甸國防軍卻變成對付自己的公民。」

緬人持續用自己的方式示威,包括將媽媽蘇的圖樣刺青在身上,為這場流血的民主抗爭留下深刻印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緬甸政變

#緬甸#軍人節#敏昂萊#射殺頭部#示威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866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