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人節成殺戮日!緬軍嬰兒都殺 至少114死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8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8 15:14

3月27日,是緬甸的軍人節,只是緬甸軍政府卻在這一天大規模鎮壓。緬甸人權團體表示,一天下來,至少有114人死亡,而且有不少是未滿10歲的孩童。甚至連位於仰光的美國文化中心,都遭到軍隊射擊,留下彈孔。儘管美國、英國和歐盟,相繼發出譴責聲明,但似乎都無法阻止緬甸軍隊的暴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年僅一歲的緬甸女娃,躺在地上哇哇大哭,她的右眼蓋上了大大的紗布,儘管表情痛苦,但她還算幸運,能在緬甸軍警槍口下,撿回一命。

緬甸人權運動家:「他們不僅在殺害人民,連長者都殺,也沒放過殘疾人士。」

緬甸人權運動家:「過去兩天,我們可以看到有五歲、也有七歲的孩子犧牲。」

 
週六的緬甸,又成了殺戮戰場。幾座大城市,包括仰光和曼德拉,都能看見軍人在街上耀武揚威的模樣。街頭監視器更紀錄下,這兩輛載滿緬甸軍人的貨卡,突然停下車來,拿起槍就往摩托車騎士身上打。

CNN記者:「緬甸軍警,射殺了超過百人,都是他們的同胞百姓,這是緬甸軍政變奪權兩個月來,最血腥的一天。」

原來週六,就是緬甸的軍人節。發動政變的軍頭敏昂來,在首都奈比多舉行了閱兵典禮。只是過去兩個月的鎮壓,顯然讓西方國家不願承認這個軍事政權。

CNN記者:「歐盟和英國使館,都譴責了軍政府的鎮壓,歐盟駐緬甸代表團形容,星期六是緬甸恐怖與恥辱的一日。」

緬甸軍的子彈,甚至射進仰光的美國文化中心。讓美國大使館怒發推文,指責緬甸軍竟然在軍人節,開槍射殺非武裝的平民。

只是國際間再多的指責,似乎都阻擋不了緬甸軍的暴行。緬甸人的每一天,似乎都是國定殺戮日。

緬甸人權運動家:「這完全是針對緬甸公民的大屠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

#緬甸#鎮壓#人權#射擊#譴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910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