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若開邦爆血腥殺戮 村民憶逃亡過程


發佈時間:2017/09/08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6: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若開邦村莊卡孟錫克(Kha Maung Seik)村民今天說,8月25日那天,緬甸軍方先來到村子裡瘋狂掃射,接著平民跟軍人一起四處洗劫並縱火。

20名逃到孟加拉的穆斯林和印度教徒接受路透社訪問,訴說8月25日那天他們逃離村莊的經過。

55歲的胡笙(Kadil Hussein)說:「軍方帶著一些若開邦佛教徒,放火燒了村子。」

他說,全村約1萬名穆斯林都逃走了,有些人在過程中遭開槍擊斃,剩下的人逃到孟加拉,沒有半個人留在村裡。

胡笙和其他陸續抵達的數百人留在庫塔帕隆(Kutapalong)難民安置處,此地已成了數千名先前逃命的洛興雅人(Rohingya)的家。

若開邦洛興雅救世軍(Arakan RohingyaSalvation Army)8月25日在若開邦對安全部隊發動攻擊至今,已有將近15萬洛興雅人逃抵孟加拉。

緬甸政府表示,軍方正在和「恐怖分子」交戰。緬甸官媒譴責洛興雅好戰分子焚燒村莊、殺害各種宗教的平民。

28歲難民阿隆姆(Body Alom)表示,他在軍人抵達村莊時和數千名其他人躲在森林中。他等了好幾個小時才跑出去尋找家人。

他說,他看到稻田裡屍橫遍野,最後發現母親和兄弟的遺體,身上有槍傷。他表示:「當時因為不安全,所以我只能離開他們逃命,沒有機會埋葬他們。」

另一名28歲男子胡笙(Abul Hussein)說:「我跑在尋找掩護的人群最前面,但我一回頭就看到後面有人中彈。」

根據胡笙和另外3個村民,不久後,軍方朝森林投擲手榴彈並發射迫擊砲彈。他說:「我看到迫擊砲擊中一群人,有些人當場被炸死。」

村民從森林裡看著軍方和平民四處洗劫並放火燒屋。根據阿隆姆和另外2個村民,平民還協助軍方收集屍體。

阿隆姆說:「他們收集屍體,搜刮財物。他們拿走錢、衣服、乳牛,所有的東西。然後放火燒房子。」

庫塔帕隆一群印度教難民婦女說,她們看到8名印度男性拒絕攻擊穆斯林後,遭若開邦佛教徒殺害。

懷有6個月身孕的15歲巴拉(Anika Bala)說:「他們要我的丈夫加入他們殺害洛興雅人的行列,他拒絕了,結果他們就殺了他。」她說,後來穆斯林協助她來到孟加拉。

卡孟錫克穆斯林領袖眼見家園陷入火海,決定情勢危急,不宜留下。

30歲村長助理朱貝爾(Mohammed Zubair)說:「我們本來以為或許還能回去,和其他類型的人共處,但我們明白這已經不可能了。」

阿隆姆說,大約有100名男性決定留下來奮戰,其中一人跟他說:「就算死,也要死在這裡。」(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軍方#平民#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638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