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維和部隊 結果共72筆

  • 近4千囚犯越獄! 海地黑幫首領嗆「交出總理」

    我國友邦海地,爆發新一輪動亂,黑幫聯手突襲首都太子港最大監獄,裡面將近4千囚犯集體越獄,而大批武裝黑幫和軍警交火,目的是想要推翻,現任總理亨利政府。不過亨利人在海外出訪,要求出動國際維和部隊,已經有5國同意將派遣部隊協助。
    2024/03/04 14:37
  • 以巴不斷更新/以軍2轟難民營炸死近2百人 美無意派維和部隊入加薩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最大規模的衝突。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2023/11/02 09:42
  • 12萬納卡居民大逃難之際 油庫爆炸20死數百傷

    亞塞拜然境內的主權爭議區「納卡」,正當12萬名亞美尼亞居民,在撤離逃難之際,一座燃料庫發生大爆炸,釀成20死,近300人受傷。俄羅斯維和部隊進駐協助撤離,不過亞美尼亞不領情,認為俄羅斯應該為這波衝突負責。
    2023/09/26 18:35
  • 尼日軍方政變挾持總統 西方憂模仿馬利 引入俄傭兵

    西非國家尼日周三發生政變,軍方挾持總統貝佐姆後,宣布解除他的職務;軍方內部原本對政變意見不一,直到陸軍參謀長表態支持,政變才確立。貝佐姆在2021年上任後,就企圖削弱軍方勢力,近日他更要求參謀長和高層將領退休,引發軍方不滿。尼日支持和反對政變的兩派民眾,都走上街頭示威,挺軍方的群眾中,不少人開始揮舞俄羅斯國旗;西方國家擔心,尼日會模仿之前馬利的政變模式,軍政府驅逐境內的聯合國維和部隊,改與俄國瓦格納傭兵集團建立關係。
    2023/07/28 19:36
  • 土耳其派兵科索沃 加入北約部隊維持秩序

    科索沃北部塞族地區局勢不穩,土耳其應北約聯合作戰司令部要求,派遣突擊隊前往科索沃,加入當地的北約維和部隊協助穩定局勢。
    2023/06/05 14:54
  • 科索沃選舉衝突 北約維和兵30傷惹惱美歐

    昔日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情勢再度緊繃。科索沃北部境內塞爾維亞裔,杯葛地方選舉,投票率只剩3.5%,塞爾維亞裔並且不滿選舉結果,拒絕讓當選的阿爾巴尼亞裔市長進市府,最後不僅與科索沃特警衝突,52位民眾受傷,連北約維和部隊也有30人掛彩。這讓北約、歐盟與美國都相當不滿。鄰國塞爾維亞總統在邊界佈軍備戰,北約出聲表示將增兵維和部隊,美國為了緩和衝突施壓科索沃,排除其參與軍演。
    2023/05/31 19:52
  • 科索沃種族對立升溫 區域情勢重點一次看

    東歐巴爾幹半島的科索沃,因境內塞爾維亞裔與阿爾巴尼亞裔之間的衝突升溫緊張情勢,今天以北約為主的維和部隊因與塞爾維亞示威者爆發衝突而有多人受傷。
    2023/05/30 16:07
  • 科索沃塞裔與警爆衝突 北約維和部隊約25人受傷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駐科索沃部隊指出,科索沃北部境內塞爾維亞裔不滿阿爾巴尼亞裔選上當地市鎮首長而展開抗議,造成約25名北約維和部隊成員受傷。
    2023/05/30 06:24
  • 聯合國秘書長:海地陷人道危機 必要時武力支援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隨著幫派擴大控制地盤,海地的安全和衛生環境惡化,當地民眾陷入「完全如惡夢般的局面」。安理會今天下午討論是否派遣維和部隊支援。
    2022/10/18 16:51
  • 控聯合國維和行動沒用 剛果爆示威釀15死50傷

    民主剛果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本週爆發「反聯合國」抗議行動,大票示威者湧上街頭,指控聯合國維和部隊未能有效保護平民免於當地民兵暴力。剛果政府透露,週二(26)當天有3名聯合國維和人員慘遭殺害,另外有12位平民身亡。
    2022/07/27 12:35
  • 聯合國直升機遭民主剛果叛軍擊落 維和部隊8人員喪命

    中非民主剛果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內亂不止,聯合國29日表示,一架隸屬聯合國維和部隊的直升機在與當地叛亂組織交戰時遭擊落,共造成8名外籍的聯合部隊士兵陣亡。
    2022/03/30 10:47
  • 俄國好忙!阿爾察赫遭亞塞拜然攻打 總統求普欽派兵增援

    俄烏戰事依然如火如荼,俄軍至今尚未拿下基輔,現在又傳出高加索地區的亞塞拜然違反停火協議的消息。親俄的阿爾察赫共和國慘遭入侵,總統甚至親自發函,請求普欽送更多維和部隊前往衝突地區。
    2022/03/27 17:23
  • 波蘭派兵提議恐引核戰!俄嗆若越界十公尺 2秒夷平華沙

    俄烏衝突未解,波蘭政府24日擬提議北約(NATO)派遣「維和部隊」入烏協防,這讓俄羅斯相當火大,警告若波蘭再干預俄烏戰爭,就將戰火延燒至烏波邊境,甚至對波蘭發射高超音速導彈,俄羅斯國家電視台還警告,將把核武對準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華沙將在2秒鐘被摧毀。
    2022/03/25 12:55
  • TVBS前進波蘭 獨家專訪波蘭總統府 組維和部隊入烏克蘭軍援

    俄烏戰爭引發歐洲國家擔憂,東歐最大媒體《NEXTA》21日爆料,在波蘭副總理宣布可能派維和部隊前往烏克蘭軍援後,俄羅斯恐怕會派出「戰鬥轟炸機」入侵波蘭領空,對此,波蘭政府尚未回應。TVBS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軍隊持續入侵烏克蘭的擴張行徑,引發西歐國家高度關注,且可以看到屢屢有俄軍多次動作都在劍指波蘭,日前就傳出俄羅斯軍隊狂轟烏克蘭西部,甚至非常接近烏克蘭及波蘭邊境,引發波蘭高度關注和強烈不滿。」
    2022/03/23 15:53
  • 川普大讚普欽承認烏東獨立「天才」! 「我執政就不會這樣」

    烏俄邊境局勢再升溫,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1日喊出承認烏克蘭國土上的親俄自治區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獨立,並派遣「維和部隊」進駐當地,引發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強烈抗議。不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是語出驚人地大讚普欽此舉是「天才」、「精明」之舉。
    2022/02/23 13:46
  • 俄國部隊真的來了! 坦克車摸黑駛入頓內次克

    俄羅斯總統普欽,才說要派維和部隊進入烏東地區,路透社就獨家直擊,烏克蘭的頓內次克,已經有大批俄羅斯的坦克車跟裝甲運兵車,暗夜駛入這個地區。專家分析,俄羅斯接下來的計畫,可能是占領聶伯河以東地區。另外,華盛頓郵報報導,莫斯科已經編列一份清算名單,一旦揮兵入軍,可能開始逮捕、暗殺,烏克蘭總統也在清算名單中。
    2022/02/22 22:14
  • 不演了!俄承認「烏東獨立」 烏克蘭控:踩紅線!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大動作,宣布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親俄地區,是獨立國家,並且要派遣維和部隊。烏克蘭總統緊急召開國安會議,指控俄羅斯已經踩到紅線,並且放話,捍衛烏克蘭寸土不讓。俄羅斯此舉,在西方國家看來,形同「準入侵」,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表示,俄羅斯的維和部隊,就是「入侵先鋒隊」,美國跟歐盟都打算祭出制裁。
    2022/02/22 22:06
  • 攻烏第一步!?俄承認烏東兩區獨立 外界憂重演「喬治亞戰爭」

    俄羅斯總統普欽承認頓內次克及盧甘斯克兩個烏東親俄區獨立,隨後甚至派出維和部隊進駐,引發西方國家大力譴責,外界也十分擔心會重演2008年的喬治亞戰爭的情況。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雖然表示將會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在該地區進行貿易投資,但拜登也強調仍會視需求提高人道救援,並非針對烏克蘭政府及人民。」余文琦補充「針對此事,聯合國、歐盟紛紛出面譴責,白宮也表明若俄羅斯持續入侵,將會面臨更大的經濟制裁。」 另外,美國正遭遇嚴重的通膨問題,消費者物價指數漲幅更是達40年來新高,經濟學家預測聯準會將數度升息,以緩解通膨問題。余文琦說明「許多民主黨國會議員認為物價上漲所造成的影響,除了『重建美好未來』預算難以通過外,恐怕也會賠上年底的選舉。」
    2022/02/22 15:21
  • 普欽派兵維和烏東兩國 攻烏首部曲? 翁履中:烏克蘭局勢籌碼在普欽手上

    俄羅斯總統普欽稍早簽署文件,承認烏東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兩個共和國獨立,隨後便以俄軍將協助盟友維護和平的理由進駐烏東,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緊急召開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會議,並與法國總統馬克洪和德國總理蕭茲舉行了緊急會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正採取一些行動,可是與其說是入侵烏克蘭的第一步,不如說普欽正在用『外交』和『軍事』手段,創造出『進可攻,退可守』的局面,也為俄羅斯創造出不少『談判優勢』。」翁履中說明「首先在軍事上,普欽用承認兩個共和國的方式,把原本會被西方國家定義為入侵烏克蘭的局面,變成在國際法上的『模糊地帶』,把維和部隊送入自己外交承認的盟國領土上,就變成不是入侵烏克蘭,而是送維和部隊到自己盟國,此舉可以從西方民主國家在第一時間都沒有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做出評論,反而針對『違背國際法』進行譴責,可見俄羅斯確實創造出模糊空間,也讓西方民主國家需要更多時間來反應。」
    2022/02/22 15:16
  • 烏克蘭轟俄侵犯完整領土主權 美宣布首項制裁

    俄羅斯承認烏東兩個共和國獨立,還派維和部隊進駐,讓烏克蘭如臨大敵,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砲轟俄羅斯侵犯領土、主權,重申不會讓步;美國也宣布第一項制裁,更警告如有必要將採取更多措施,外界擔憂拜普會可能就此告吹。
    2022/02/22 15:13
  • 入侵起手式? 普欽承認烏東親俄區「獨立」、派維和部隊

    俄羅斯總統普欽終於對烏克蘭出手了嗎?普欽簽署法令,承認兩個烏東親俄區,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為獨立區,隨後並派出維和部隊進駐,但這對當地衝突毫無幫助,烏克蘭軍方指控,俄羅斯一天內違規開火多達80次,另外,前美國外交官分析,普欽可能已經放棄外交手段。
    2022/02/22 13:38
  • 普欽派軍進入烏東2共和國維和 戰車現蹤頓內茨克

    在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承認烏東兩個分離共和國是獨立國家之後,路透社記者今天清晨在頓內茨克郊區看到包括戰車在內的軍車車隊。
    2022/02/22 13:04
  • 安理會開緊急會議 美批俄「維和」說法一派胡言

    俄羅斯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地區的獨立地位,並以維和為由派兵進駐,聯合國安理會今天針對烏克蘭危機加深召開緊急會議,美國批俄羅斯派出維和部隊的說法是胡扯。
    2022/02/22 12:50
  • 美.俄.北約會談危機未解 哈薩克抗爭息.俄撤軍

    俄羅斯軍事行動頻頻,先是在烏克蘭邊界增兵,引發西方國家緊張,美國、俄羅斯和北約組織,在日內瓦舉行三方會談,不過並沒有達成共識;俄羅斯堅持北約不停止東擴,就不會撤軍,俄軍還在會談期間進行軍演,施壓西方妥協。俄羅斯一星期前也派出了維和部隊到哈薩克,協助平息反政府抗爭,哈薩克目前恢復平靜,俄羅斯也宣布開始從哈薩克撤軍。
    2022/01/14 19:50
  • 哈薩克162人壟斷55%財富 墨西哥通膨創20年新高

    哈薩克爆發30年來最嚴重的反政府示威,在俄羅斯維和部隊進駐後,局勢慢慢平息,不過有多達五千人遭到逮捕。這起動亂的導火線,雖是抗議液化石油氣價格飆升,但關鍵還是民眾不滿貧富不均,因為得天獨厚的天然資源利益,都被有錢人拿走了。這場動亂也衝擊全球油價。至於墨西哥,通膨率也不斷飆升,去年達到7.36%,創下20年新高。
    2022/01/10 2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