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直升機遭民主剛果叛軍擊落 維和部隊8人員喪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0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10:47
聯合國維和部隊人員前往民主剛果東部視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維和部隊人員前往民主剛果東部視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非民主剛果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內亂不止,聯合國29日表示,一架隸屬聯合國維和部隊的直升機在與當地叛亂組織交戰時遭擊落,共造成8名外籍的聯合部隊士兵陣亡。
 

聯合國駐剛果維和人員查看M23出沒地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駐剛果維和特派團指出,事發時該架直升機正在北基伍省(North Kivu province)執行偵察任務,不過並未透露飛機為何會墜毀,僅表示已將罹難者的大體送往戈馬(Goma),目前正在調查事故原因。剛果軍方則表示,聯合國的直升機是被當地一個名為「M23」的叛亂組織擊落。不過,「M23」否認發動攻擊,反控是剛果政府軍肇事。
 
 
巴基斯坦三軍新聞局29日也發表聲明說,一架「美洲獅」直升機在剛果執行偵察任務時墜毀,機上包括6名巴基斯坦軍人、1名俄羅斯和1名塞爾維亞軍事人員均遇難,墜機確切原因尚待查明。
 
M23近期與政府軍衝突不斷,引起聯合國人員注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了解,「M23」組織最初在2012年5月於民主剛果東部的北基伍省成立,成員大多為圖西族人。雖然曾在2013年被驅趕到鄰國烏干達和盧安達,但幾年又重返北基伍省壯大勢力,近期更與當地剛果軍隊爆發激烈武裝衝突,造成多人傷亡。
 
事實上,民主剛果東部安全形勢一直以來都相當嚴峻,不少地方武裝和外國反政府武裝在當地活動。民主剛果政府自2021年4月底開始,就在伊圖里省和北基伍省實施戒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全球#民主剛果#聯合國#維和部隊#M23#叛軍#剛果#中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4499

0.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