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好忙!阿爾察赫遭亞塞拜然攻打 總統求普欽派兵增援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7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7 17:23
俄羅斯指控亞瑟拜然違反停火協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指控亞瑟拜然違反停火協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烏戰事依然如火如荼,俄軍至今尚未拿下基輔,現在又傳出高加索地區的亞塞拜然違反停火協議的消息。親俄的阿爾察赫共和國慘遭入侵,總統甚至親自發函,請求普欽送更多維和部隊前往衝突地區。

2020年9月,亞塞拜然和亞美尼亞爆發軍事衝突,經歷一個多月的流血衝突後,在俄羅斯的斡旋下達成停火協議,亞塞拜然重新奪回過去失去的領土,俄方則派出接近2000名維和部隊成員前往納卡地區(Nagorno Karabakh),這次的衝突也是雙方停火後,其中一方首次遭指控違反停火協議。

 
 
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於當地時間26日發表聲明,宣稱亞塞拜然的武裝部隊,入侵俄羅斯維和部隊掌控的納卡地區,違反停火協議。俄羅斯已呼籲亞塞拜然立刻撤離,將軍隊撤回初始陣地。他們同時指出,亞塞拜然用無人機在納卡地方發動攻擊。但亞塞拜然國防部卻駁斥這個說法,稱是亞美尼亞違規,雙方各說各話。
 
根據亞美尼亞通訊社《ARKA》報導,位於亞塞拜然境內,普遍不受國際承認的阿爾察赫共和國(Republic of Artsakh),遭到亞塞拜然入侵後,總統哈爾迪楊(Arayik Harutyunyan)親自發函給普欽,聲稱亞塞拜然不斷擴大軍事入侵,拜託普欽調度更多維和部隊和軍備前往該地區。
 
阿爾察赫共和國總統發函普欽,請求派兵增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報導,亞塞拜然於24日和25日入侵阿爾察赫共和國內,俄羅斯維和軍隊管理的區域,並佔領村莊,試圖往東部邊境推進。這場攻擊至少造成5名亞塞拜然士兵喪命、3名亞美尼亞士兵喪命、15人受傷。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亞塞拜然#俄羅斯#停火#阿爾察赫共和國#亞美尼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59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