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侵起手式? 普欽承認烏東親俄區「獨立」、派維和部隊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3:38

俄羅斯總統普欽終於對烏克蘭出手了嗎?普欽簽署法令,承認兩個烏東親俄區,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為獨立區,隨後並派出維和部隊進駐,但這對當地衝突毫無幫助,烏克蘭軍方指控,俄羅斯一天內違規開火多達80次,另外,前美國外交官分析,普欽可能已經放棄外交手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筆一揮,普欽簽下協議,認可烏東親俄區,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是獨立區域,隨後還派出所謂的維和部隊進駐,並發表電視演說。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就開門見山地說了,現代烏克蘭完全是由俄羅斯造的。」

普欽這番演說像是在上歷史課,重點只有一個,他眼中的烏克蘭從頭到尾都是屬於俄羅斯的。

 
CNN記者:「徹底無視烏克蘭是一個主權國家,並稱呼烏克蘭的領導人,是殖民時代留下的傀儡政權。」

普欽簽署法令後,頓內次克有民眾放起煙火,但其實無助於減緩烏東親俄區的地面衝突。

烏克蘭聯合作戰部隊軍官科瓦優克:「以2月20日24小時之內,俄羅斯武裝軍隊違規在停火區開火80次。」

烏克蘭指控俄軍這幾天連續開火,烏克蘭首都基輔槍枝更成為熱賣品。

烏克蘭基輔槍枝專賣店業者:「銷售額成長五到七成,人們會買任何可以在戰爭中,用上的武器,子彈,防彈背心等等的。」

但普欽這次一出手,也讓專家分析外交談判恐怕已經來不及。

前美國駐喬治亞共和國大使凱利:「看起來普欽現階段對外交方式失去興趣,我不想這麼說,但俄羅斯最終目標就是要在基輔植入新的政府,也就是入侵基輔了。」

 
儘管歐美發聲譴責,但還沒有實際動作,現在就看拜登等歐美領袖如何接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普欽#烏東#獨立#親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75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