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花生彰化上課天氣公公有反應苗栗肝癌氣象馬陸地震
  • 搜尋:

    綠領 結果共22筆

  • 文組新鮮人「薪」希望?ESG興起助長綠領人才需求 月均薪5萬有望

    新科技的興起,和環境的變化,使得一些工作項目逐漸式微,卻也促成了新的人力需求。像是ESG企業社會責任,隨著金管會明確要求各大公司落實執行,使得企業對於綠領人才的需求大增,人力銀行統計,光是去年一整年,永續工作的職缺數就已經來到六千多筆。薪資中位數也持續上探。
    2024/04/12 22:55
  • 綠色和平批排碳大戶綠電進展慢 台電虧損全民買單

    綠色和平今天批評,台灣前20大排碳大戶減碳和綠電進度龜速,導致台電近600億元虧損,最後都由全民買單;呼籲加速綠電自發自用、加速能源轉型;並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育與綠領人才培育。
    2024/04/10 11:23
  • 永續顧問洞悉:小心管理陷阱!大勢所趨的「永續長」卻恐引治理混亂?

    近年來,全球出現越來越多淨零承諾和永續長職位,但管理角色的職掌、資源分配、績效衡量等還不夠清晰。全球500大組織永續長職位增加228%以上,但永續長的設置是否僅是象徵性職位,還需觀察。組織需要制定適當的永續轉型計畫,開拓商業機會,創造成功新契機。
    2023/11/29 12:03
  • 新趨勢!減碳之路勢在必行 綠領人才搶手

    這幾年因應全球節能減碳興起,不少知名企業都開始重視綠領人才,包含規劃如何永續發展企業結構,都是重要關鍵。根據統計現在每個月的綠領就業機會突破2千人,10年來成長6.5倍。但專家仍點出台灣目前的綠領人才市場出現極大警訊,加上雖然大企業願意朝這方向邁進,但對於中小企業來說,目前來講綠領人才有時候會是一種成本的額外支出,減碳這條路,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
    2023/11/06 23:08
  • 永續發展見成主軸! 企業「綠領薪貴」正夯

    永續風席捲全球,而企業也無法置身致外,因應國際趨勢與供應鏈要求,許多業者也紛紛搶進做ESG,不只是表面的企業形象,想要永續發展,就得從專業人才下手,而這樣的動能,進而帶動「綠領人才」的需求及薪資行情。
    2023/01/23 23:48
  • 「綠領新貴」搶手!薪資中位數4萬元 半導體、製造業需求大

    氣候環境變遷,含台灣在內、全球已有超過130個國家承諾2050年淨零碳排。104人力銀行今(22)日發布最新觀察,今年全站綠領相關工作機會數,平均每月6,305個,比6年前成長一倍;其中,53.1%綠領的工作不限年資、歡迎社會新鮮人,且最近六年綠領職人薪資中位數4萬元,比整體月薪中位數3.5萬元、高出5,000元,溢價幅度為14.3%。 
    2022/12/22 13:25
  • ESG正夯! 綠領人才百花齊放前景看俏

    為了達成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各企業也紛紛開出ESG領域的人才需求,國內就有知名銀行在今年特別增加了ESG的儲備幹部招募,吸引不少海歸人才前來挑戰,另外坊間也有不少ESG課程,幾乎都是瞬間秒殺,而目前ESG人才在企業內部,也分為三大塊的職務分類,分別是永續長、永續管理師和碳審計師,他們各有不同的權責,將帶領企業往ESG方向持續邁進。
    2022/07/17 21:26
  • 全球淨零碳排成趨勢 台灣掀ESG「綠領」人才荒

    全球永續浪潮持續推進,人才荒隨之浮現,不僅政府法令規範要求,更需要與國際接軌,加上現行的教育體系中,永續管理相關科系不多見,在供不應求的情形下,ESG金融人力缺口極大。
    2022/06/12 09:44
  • 全國政治人物FB粉專前5名 綠領先藍營

    國民黨進行大數據統計,2020年聲量最高的全國政治人物排行榜,第一名是總統蔡英文、第二名則是韓國瑜,前五名都是由綠營人物包辦,蔣萬安則是沒有在全國榜單上,國民黨青年部主任分析,關鍵在綠營握有執政權。
    2021/01/05 19:41
  • 第三勢力拚不分區 學者:小黨將翻盤國會

    2020大選不只總統拚的火熱,立委選舉也是戰況激烈,尤其2020年小黨將可能成為國會第三勢力,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政黨支持度目前還是藍綠領先的狀態,位居第三和第四名的民眾黨和時代力量,學者分析小黨想獲得最多席次,必須在議題上合作,不分區人選則要有互補性。
    2019/11/08 22:51
  • 綠營搶佔金門 立委民調首度綠領先藍

    外島金門一向是藍營的鐵票倉,但這次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造訪金門時就表示,這是頭一次綠營在金門投入這麼多的選舉幹部,顯示出對金門選票的重視,因為根據民進黨公布的內部民調,金門縣立委的得票率預測,綠營候選人首度出現超越藍營的情況,而且領先了5個百分點,也讓一向藍天的金門出現了轉綠可能。
    2015/12/03 20:54
  • 「差生」應考只准坐走廊 陸中學惹議

    大陸最近都在討論學校存在教育歧視的嚴重性,日前才有西安小學要品行差的小學生戴綠領巾,當時就被批評為傷害自尊,最近又傳出在江西,竟然有中學老師在期中考的時候,要求成績差的學生搬桌子坐在走廊上應考,這種區分考試座位等級的方式,再度引爆爭議。
    2011/11/10 18:48
  • 作業本按成績分3色 遭轟教育歧視

    大陸最近教育界爆出用各種方式,區分學生品行或成績好壞,繼西安綠領巾事件、內蒙古紅外套事件,山東則出現用3種顏色的作業本,區分學生差異,標準就是成績是不是在前30名,校方還大言不慚,表示這種分級,反而更有利於學生內心成功的體驗。
    2011/11/03 13:01
  • 綠領巾事件重演 成績前50穿紅校服

    大陸西安先前讓小學生戴綠領巾,強調是品行較差的壞學生,區分大部分戴的紅領巾,引發家長反彈,現在內蒙古又有學校,讓成績在全年級前50名的學生,穿上紅色校服,再度引發撻伐聲浪。
    2011/10/31 18:44
  • 〈快訊〉緊張拉鋸! 綠領先2縣市、1縣市拉鋸

    開票將近1小時,隨著票數開出,綠營在桃園縣、台中縣持續領先,台東則是呈現拉鋸戰,民進黨發言人表示,對這次選舉,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2010/01/09 17:12
  • 大安補選/房價燙金地區! 藍綠領袖都住大安

    今天台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登場,只是一個「區」的投票,卻有不少政治人物都現身投票,包括行政院長劉兆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一家人,這些政治人物很巧都住在大安區,雖然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戶籍不在這個選區,無法投票,卻同樣選擇地價非常高檔的大安區定居,不難看出這些政界領袖身價,一個比一個還高。
    2009/03/28 12:26
  • 選務爭議擴大 謝長廷籲藍綠協商

    到底要一階段?還是兩階段領票投票?今天晚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提出解決方案,謝長廷說政治人物不該一直鼓動民粹,現在爭議越來越大,藍綠領導人應該盡快坐下來談,謝長廷說這時候不是比誰講話狠,就能佔便宜。
    2007/11/26 23:59
  • 王金平籲公投休兵 馬不置可否

    美方對於台灣的入聯公投表達強烈反對,立院龍頭王金平有意要求邀藍綠領袖談公投議題,撤回公投案。不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婉轉表達,國民黨的提案可以解決問題,不會踩到美方紅線,國民黨中央態度更明白,強調如果王金平要談「公投」撤案,應該不會有政黨參加。
    2007/09/08 12:52
  • 游謝綠領帶「撞衫」 游錫堃改粉紅

    台灣社主辦的民進黨2008天王辯論會,今天呂副總統沒參加,三大天王則是場內外較勁,游錫堃與謝長廷,不約而同打了綠色領帶,讓游錫堃在上台前,還換了一條;謝長廷道具最齊全,歡呼陣仗最大,蘇貞昌則是有行政團隊人馬列隊歡迎。
    2007/03/24 19:48
  • 默契?刻意? 扁、呂綠衣綠領帶超速配

    呂副總統今天上午特別排出行程,陪同陳總統到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的墳前上香,副總統一身綠衣綠褲,和總統的領帶超搭,今年過年呂副總統,似乎特別喜歡和總統一起跑行程,初一陪總統回台南官田老家發紅包,昨天又陪著總統到基隆上香,動作相當積極。
    2007/02/23 17:33
  • 挺扁反撲/6成民調支持繼任 呂副面色凝重

    政壇紛亂,倒扁聲四起,今天一場宗教活動中,呂副總統,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同聲呼籲,放棄藍綠對決,祈求政局穩定,呂副總統也再度公開喊話,請藍綠領袖一起參加「藍天綠大聯盟」,面對媒體民調,有6成民眾支持她繼任總統,呂副總統面色凝重,不發一語。
    2006/08/13 12:26
  • 沙盤推演 會談內容扁馬保密到家

    扁馬會下午登場,陳總統和馬英九早上都各有公務行程,對於歷史性的會面,兩個人都很期待,不過到底準備要講什麼,雙方態度很一致,都是保密到家,不過扁馬兩個人是打上了藍綠領帶,展現自己代表的政黨色彩。
    2006/04/03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