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領巾事件重演 成績前50穿紅校服

記者 彭新儀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31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31 18:44

大陸西安先前讓小學生戴綠領巾,強調是品行較差的壞學生,區分大部分戴的紅領巾,引發家長反彈,現在內蒙古又有學校,讓成績在全年級前50名的學生,穿上紅色校服,再度引發撻伐聲浪。

內蒙古包頭的這所初中,1千6百多名學生幾乎都穿水藍色制服,但有1百人被外界發現,穿的是校服顏色很不同,是正紅色,背後還印有「24中優秀生,翔銳房地產」的字樣,一問之下才知道,紅色校服是校方為了彰揚成績特別好的學生。

初中生:「全年級前50名,還有就是每個班進步大的同學,每個班有2個名額。」

學生透露,他先前因為是初二全年級前50名,穿上紅色校服,成績退步,紅服又脫了下來,整套紅色運動服其實是當地開發商送給學校教師節禮物,有人質疑這到底是要表揚優秀學生,還是替開發商打廣告。

學生家長:「畢竟學習成績不代表一切,而且我覺得學校沒有必要用一種學校成績,把孩子分成369等,在學校這麼一個單純的世界裡啊,我覺得這樣對孩子是不好的。」

山東師範大學教授:「把什麼是好學生,什麼是差學生,分得如此地明顯。」

西安先前才以綠領巾標誌壞學生的事件落幕,現在又輪到內蒙古,區分的方法通通被網友批評為教育暴力,大陸教育界感嘆,脫掉綠領巾容易,脫掉紅色校服也容易,但是要徹底改變教育觀念卻不簡單。

◎翻攝酷6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成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34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