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經濟支柱 結果共123筆

  • 極端高溫回歸東南亞!泰國飆破40度、菲律賓數百所學校停課

    近期計畫赴東南亞國家旅遊的民眾要注意了!隨著4月初旱季到來,熱浪也隨之回歸,襲捲整個東南亞地區。包括泰國、越南、菲律賓等國家,目前白天高溫都已正式飆破40度,即使到了夜晚,氣溫也仍有30餘度。越南南部因突然的異常高溫,導致整個稻田乾涸,對該國的經濟支柱農業造成嚴重破壞。隨後,越南當局立即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而菲律賓在連續多日高溫飆至42度後,已有數百所學校宣布停課。
    2024/04/12 10:39
  • 高三學生黃家安「改善家計讀建教班」 參加便當比賽拿特優

    持續追蹤這位高三學生黃家安,就讀花蓮上騰工商餐飲科,選讀建教班就是因為家中經濟環境不理想,如今經濟支柱沒了。校方說,他平常在學校很活潑,料理功夫了得,更曾得過比賽特優。
    2024/04/09 19:51
  • 遭巨石砸腿、高三生改善家中經濟「選建教班」 校方:他很上進

    持續追蹤這位高三學生黃家安,就讀上騰工商餐飲科,選讀建教班就是因為家中經濟環境不理想,如今經濟支柱沒了,家人們滿是不捨,也透露他平常在家真的很孝順,很開朗,沒想到不幸遇到強震。
    2024/04/09 14:31
  • 巨石慘壓高3生斷腿 忍到脫困命危恐截肢

    在花蓮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的高三生黃家安,在強震後,被巨石壓住,無法動彈,忍痛一夜,才從九曲洞被發現!當天和同事一起搭巴士上班,沒想到每天必經之路,會有大石頭砸下來,家屬說,他是家中的開心果,也是家裡的經濟支柱,這回緊急送醫,一度沒了呼吸心跳,如今陷入昏迷,裝葉克膜搶救。
    2024/04/08 19:34
  • 山老鼠遭通緝狂逃! 落網稱:怕91歲老母沒人顧

    高雄一名男子被通緝,因為怕被關跑給警察追,落網後他表示,自己是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因為放心不下年邁的母親,才躲避警方盤查,男子涉嫌違反森林法,也就是俗稱的山老鼠,要入監服刑兩年,警方偵訊後將嫌犯解送歸案。
    2024/03/16 12:17
  • 國道遊覽車事故!招魂不願回 8旬父母頓失依靠

    國道三號雲林路段四死車禍,其中被波及的轎車駕駛陳姓男子,平時擔任修理工,假日都會到高雄廟宇幫忙協助法事,當天他載著女友要到高雄路上,卻發生意外,家屬難過無法接受,因為爸媽都已經高齡80多歲,都由陳姓男子分擔家計,幫忙照顧,現在發生事故,更是讓兩老頓時失去家中的經濟支柱。
    2023/10/23 14:35
  • 習慣抽菸、喝酒、嚼檳榔臺灣罹「這種癌」發生率最高!健保署說話了

    頭頸癌影響的是許多家庭,尤其男性病友是家中經濟支柱,需要家屬的照護,事實上頭頸癌患者是台灣的特殊族群,在治療上,應該要與國際接軌,多數癌友是弱勢的藍領階級,目前健保僅給付免疫藥物用於晚期頭頸癌二線治療,國際治療指引在第一線即可使用,醫界期盼能放寬給付,健保署表示頭頸癌治療,目前已有幾款免疫藥物正在審議,因應頭頸癌治療需求,未來也會考慮將第二線用藥,提前到第一線使用。
    2023/10/04 23:00
  • 命運弄人!高雄單親少女罹癌又車禍 警募50萬助渡難關

    高雄楠梓一名15歲少女與媽媽兩人相依為命,但命運弄人,少女患有先天性白血病,3月時母女倆又發生車禍意外導致受傷住院,頓失經濟支柱,但這也讓母女倆的經濟更是雪上加霜。後勁派出所長與多位警員得知後便主動發起募資,集結各方善心支援下,共募得50萬元,幫助血癌少女及母親渡過難關。
    2023/09/28 14:43
  • 南投孕婦載幼女上課遇死劫 機車、小貨車擦撞釀2屍3命

    南投埔里鎮31歲楊姓孕婦,本(4)月24日上午騎機車載著4歲女兒上課,沿途行經台21甲線環潭公路、接近伊達邵國小附近,過彎時不慎與1輛小貨車發生碰撞,導致母女重傷送醫,最後雙雙不治身亡,釀成2屍3命的慘劇,也讓一家5口頓失經濟支柱。
    2023/04/26 11:10
  • 3工人之死!家屬招魂 陳姓工人兒:爸是經濟支柱

    而地檢表示三名工人遺體相驗後,死因都是因為腹腔和下肢多處鈍挫傷,多重器官損傷,意外死亡,家屬31日回到現場招魂,場面哀戚,陳姓工人兒子表示,爸爸是家中經濟支柱,自己還在讀高中還得半工半讀,,中區職安中心表示,經查施工廠商總共有兩名雇主,除了沒有做好安全措施,也發現雇主都沒有幫三名工人投保勞保,也將送交裁處。
    2023/03/31 19:10
  • 疑閃清潔隊推車! 騎士急煞遭砂石車輾斃

    上午台北市一名騎士行經北投大業路,前方機車為了閃避清潔隊員推車,緊急剎車,導致他來不及反應倒地,被砂石車輾過死亡,死者妻子表示,丈夫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警方調查,由於砂石車和第一輛機車,都有碰撞到死者,兩名駕駛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2023/03/07 19:42
  • 資深女星認富商乾爹!引退12年 被拍到「當清潔工」晚年曝

    51歲資深女星鄭艷麗在三級片闖出名聲,成為紅極一時的豔星,後來息影認台灣富商為乾爹,但男方過世後,她也失去經濟支柱,放下自尊做清潔工、收銀員,怎料罹患厭食症送院搶救,暴瘦40公斤,晚年狀況曝光了!
    2023/03/02 11:08
  • 悲痛!新北義交執勤中遭撞身亡 一家三口頓失經濟支柱

    新北市中和區51歲義交夏啟華,本(12)月16日晚間在中和區建八路執行交通疏導,未料,準備下哨時,突然遭到1輛小貨車高速衝撞,導致夏男送醫不治身亡。新北市警察局局長黃宗仁接獲消息,趕赴醫院關切慰問,並且指示中和分局分局長李建廣全力協助遺眷處理後續治喪事宜。
    2022/12/29 11:37
  • 父壽命剩不到10個月 留學男「困200天回家」:沒爸可叫了

    疫情肆虐,許多人因此錯過見親人的最後一面。大陸湖南常德市一名男子彭博,去年3月在荷蘭留學期間,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告知爸爸得了肝癌未期,且已陷入半昏迷狀態。這個消息對他來說彷彿晴天霹靂,雖他恨不得立刻飛回國,但因家庭頓失經濟支柱,昂貴的機票幾乎足以壓垮他,只好在當地外送賺錢,好不容易攢夠了錢飛回家,卻沒等到父親好轉,讓他崩潰大喊:「我再也沒有爸爸可以叫了」。
    2022/12/02 18:47
  • 9成肺癌友難工作!6旬男肺鱗癌砸退休金搶命 盼健保放寬

    肺癌每年奪國內萬人命,近6成癌友確診時已是晚期不適合手術,藥物治療成為關鍵,社團法人肺長壽協會公布全台首份肺癌治療滿意度調查,發現半數患者都是家中經濟支柱,有9成患者的工作因治療受到影響,但在治療上,因受限於健保條件,導致不少晚期癌友,無法使用免疫治療,造成預後不佳,更讓患者存活率降到僅剩1年。
    2022/07/28 11:49
  • 居隔多垃圾量暴增!清潔隊員執勤猝死 環保局:「從優撫恤」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而且確診人數居高不下,民眾在家隔離、居家辦公,在家的時間爆增,製造的垃圾也跟著爆量成長,清潔隊員的工作量也隨之增加。新北市蘆洲區1名52歲潘姓清潔隊員,日前在工作期間突然倒地昏迷,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讓家庭頓時失去經濟支柱。新北市環保局表示,已依「因公殉職」辦理撫卹,後續也會增派人員緩解第一線人員的工作負擔。
    2022/05/27 18:07
  • 龍劭華猝逝半年!3千萬百坪豪宅突變賣出售…原因惹鼻酸

    「金鐘視帝」龍劭華去年(2021)9月於高雄拍戲期間突在套房內昏迷,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享壽68歲。在他猝逝半年後,原本一家人住在市價約3千多萬的桃園蘆竹百坪社區大樓突變賣出售,由於龍劭華是家中經濟支柱,被問及是否有困難?女兒陳璇一番話惹人鼻酸。
    2022/03/21 08:03
  • 罹癌和電鍋有關? 毒物專家公開「這動作」就免擔心

    一名53歲從事藍領工作的男性,育有一雙子女,是家中經濟支柱。某天下班回家,突然感覺雙腿無力跌坐地上,想要撐起身子發現下半身一點知覺都沒有,家人緊急送往急診。一開始以為是脊椎受傷,沒想到抽血及其他檢查後發現,他的攝護腺癌指數(PSA)已經破千,且有癌細胞骨轉移的狀況,確診為晚期攝護腺癌,若不積極治療恐怕只剩1~2年的時間。
    2022/01/15 16:08
  • 男隱形癌症殺手每年5千人!醫曝這年齡小心 恐剩1年命

    一名53歲從事藍領工作的男性,育有一雙子女,是家中經濟支柱。某天下班回家,突然感覺雙腿無力跌坐地上,想要撐起身子發現下半身一點知覺都沒有,家人緊急送往急診。一開始以為是脊椎受傷,沒想到抽血及其他檢查後發現,他的攝護腺癌指數(PSA)已經破千,且有癌細胞骨轉移的狀況,確診為晚期攝護腺癌,若不積極治療恐怕只剩1~2年的時間。
    2021/11/21 16:31
  • 酒醒斷片!肇事男不記得撞死騎士 死者母哭:不能接受

    高雄建國二路4日中午,發生酒駕撞死騎士意外,23歲肇事男子,警方調查他曾因酒駕入獄,但出獄後仍然犯案,四年內就犯下3起酒駕。而被撞身亡的40多歲騎士,是全家人的經濟支柱,哥哥生病,有醫療費要負擔,還得照顧老媽媽,他因此不婚不生,結果卻遭酒駕撞死,老媽媽悲痛萬分。
    2021/11/05 14:00
  • 家庭經濟支柱不能倒!充電線勒斃兒 父25萬交保

    高雄梓官的人倫悲劇,一名身障兒因為洗衣問題跟媽媽發生衝突,想要制止的爸爸卻在過程中用充電線失手將兒子勒斃,檢察官依照殺人罪起訴並申請羈押,但法官考量到爸爸是家庭經濟支柱,加上已經陳述犯案經過,裁定25萬元交保,凌晨已返回家中。
    2021/08/26 13:37
  • 高雄父充電線勒斃兒25萬交保 法官考量家中互動良好

    高雄黃姓男子與父母爭吵,遭父親拿充電線失手勒斃。橋檢昨晚依殺人罪聲押黃父,但法官考量其為家中經濟支柱,與家人互動良好等,今天凌晨裁定以25萬元交保。
    2021/08/26 12:09
  • 藍領爸無預警癱瘓在地 「晚期攝護腺癌」成隱形殺手

    53歲的勇哥(化名)平時從事藍領工作,育有一雙子女的他更是家中的經濟支柱。某天下班回家,突然感覺雙腿無力跌坐地上,想要撐起身子發現下半身一點知覺都沒有,家人見狀後緊急將他送往急診。一開始都以為是工作上出力不慎造成脊椎受傷,沒想到經過抽血及其他相關檢查後發現,他的攝護腺癌指數(PSA)已經破千(正常PSA<4 ng/mL),並且有癌細胞骨轉移的狀況,確診為晚期攝護腺癌,若不積極治療恐怕只剩下1-2年的時間。
    2021/07/16 08:48
  • 超級奶爸當道! 全美七百萬父親專職帶娃

    美國女性在職場揚眉吐氣,有四成家庭由老婆扛起經濟支柱,因此有越來越多全職奶爸出現,預估光是去年就達到七百萬人。這些美國奶爸因為社會刻板印象,要承擔的壓力比全職家庭主婦要來得大,但這些老爸們依舊甘之如飴。
    2021/05/13 16:23
  • 太魯閣號罹難者多為經濟支柱 至少2.7億善款給家屬

    太魯閣號事故造成49人罹難,其中25人年齡介於23歲至45歲,為家庭經濟重要支柱。衛福部昨天開會決議,至少有1/3、2.7億元將發給49名罹難者家屬度過難關,以落實民眾捐款美意。
    2021/04/13 0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